行到佗位,攏愛鑢馬桶(台文)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的厝本來是我的,查某囝結婚生囡仔了後,讓予in蹛,變做我無房間,轉去台北陪查某孫彼幾若工,暗時轉去新店睏。

囝婿蹛入來了後,我看查某囝有時陣佇鑢馬桶,伊講:「加一个人用,加較臭。」嗯!伊有鼻著臭味,誠好,本來攏是我佇鑢耶!

查某囝有佇鑢,毋過嘛是誠臭,我不時愛去加工一下,掛手橐仔,用菜瓜布落去鑢,有臭味,是因為尿滓黏佇細縫中,用長長的鑢仔去鑢無路用,愛用手佮菜瓜布才鑢會著,用水就好,毋免用清潔劑。

落尾,我看查某囝共這項代誌分予囝婿,伊鑢幾若個月了後,技術有進步,較袂臭,我毋免遐捷鑢啊!

新店厝內,我一入門,去便所洗手,我的房間邊仔,有一間便所,是我佇用,後生轉來嘛是用這間。洗身軀是另外一間,我用的彼間我家己鑢,另外2間不時攏鼻著臭尿薟,我感覺真艱苦,我一禮拜蹛2暗,逐擺轉去,就愛提手橐仔佮菜瓜布去鑢,我共3个囡仔講:「當作我真愛鑢馬桶。」

彼个人毋捌鑢馬桶佮拭塗跤,這馬阮2個人無講話,無交往,各人行各人的路,啥物話攏毋免講,大細漢逐家平安無代誌就好。

(2023.10.21.)

(歡迎指教!)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