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蓮|竜海の魔女❶

淺逝
發佈於月蓮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同人創作
♜ CP:希爾度/夏恩特 x 蓮伊恩
♜ 魔女設定
♜ 想寫寫奇幻世界/練筆向/細節沒那麼嚴謹
01.
傳說極北之處數千峽灣中,有一座裏頭寄宿著上古時便存活至今的巨龍──貝爾加侖。拉畢達比亞族還未因氣候驟變滅絕前,能與龍族溝通的人類確實存在。
“就是這裡么。”
修長手指撫上一旁陡峭的山壁,少年張揚的紫髮讓冷風吹得凌亂,薄色月光在希爾度臉上落下一層陰影。銳利的眼眸俯瞰而下,層層疊起的山峰圍成新月形狀,朝灣內由高驟低。
這是到達過的第幾個峽灣夏恩特已經數不清。
……
“你要找龍海?”
販售漁貨的老闆搔搔頭,“小哥,不是我在說啊。那不是傳說中的故事么。退一萬步真有龍海也太危險了。勸你就此打退吧。”
龍海。貝爾加侖。魔女。
這則傳說廣泛流傳在市井巷弄當中,但其真實性又是另一回事。希爾度走訪了許多個國家,收集到諸多龍海確切位置的線索,每一條線索所指的位置都不同,一一翻踏過都無功而返。
在橫越沙漠的時候,希爾度打給駱駝商隊一筆錢,希望能一道型走也好有個照應。他如往常一樣和商隊人提起龍海,旁邊蹲坐在木板箱子的老人插了話題。
“我曾經誤入過那裏一次。”老人不急不徐地道,“小伙知道嗎?在二三十年前當時西海的漁貨非常稀有,因為那附近的海流相當詭異,多數過去的船隻總是有去無返,但如果出船成功一次那些漁獲量就夠船上的人活到下半輩子。”
“我當時,年輕嘛。也跟大家一樣做著到西海致富的夢。沒什麼家裡的負擔,因為是個窮光蛋也沒有娶妻,衝著一股熱血的勁上了船。我當年乘坐的那艘打漁船因為遇上地殼變動造成的海漩渦捲進去。等我醒過來的時候就已經在陌生岸上,同船的夥伴不知道為什麼都沒和我一塊被打到同個岸上,可能被沖到其他的島嶼,或者有些已經在海底沉眠……”
“幸運。真的幸運。”那些情感彷彿又湧入心中,老者眼裡透著感慨。
“在岸上繞了幾圈,大喊老半天也不見任何一個人影。真就是個峽灣,什麼建築物都沒有,清冷的月光把那裏映的白茫茫一片。”
老者的聲音忽地一顫,“後來我聽見的海浪拍打的聲音,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從海裡竄出發出的聲響。”
“我回頭一望。距離太遠了實在沒有看清。海中似乎有一個坐在礁岩上人影。悠悠的歌聲隨著浪花飄過來。當我醒來,又是在另一個岸上了。我漂到凡斯魯國的海港,很順利地回到我的老鄉。”
“那個坐在礁岩上的人,大概就是龍海的魔女。”
旁邊一起聽故事的街民調笑道,“聽起來老伙遇到的那個比較像是海妖啊。何況龍不是沒出現嗎?怎麼就能認定那是龍海呢。”
“……我就覺得那是龍海。”老者吁了一口長氣,“不過確實我也沒證據。小伙你要是相信我的經歷。”
因歲月佈滿皺紋的手緩緩指向夏恩特的右後方。
“我當年被沖到的凡斯魯的海港就這方向。你就朝那附近的峽灣找起。希望這能對你有幫助。”
夏恩特向長者行禮,“多謝長輩。”
……
希望桑沙舊集市長者的線索能成為他旅途的終點。
浪濤不疾不徐緩緩拍上岸,發散銀暈的弦月高掛在夜幕中,和老人說的一樣,這兒的峽灣被鍍上一層清冷色調。
那麼在這杳無人煙的鬼地方,龍和魔女能藏在哪呢。
據那位老者所言,暫且不論海妖還是魔女,可以確定的是潛伏在這峽灣的生物擁有催眠能力。
乖乖等待那生物現形找上來不符合夏恩特一貫作風。
他更喜歡主動找麻煩。
浸泡在海水裡的雙臂一施力,原本沉靜在深處海流開始湧動,陸地上是看不出什麼端倪的,只見遠方的海鳥似乎也感受到海裡不尋常的波動,振翅盤旋起來。
峽灣淺灘的水似乎坐不住了。
海水與陸地接觸的地方顫動著,離夏恩特較遠峽灣尾端的海水如同道路逐漸退下,或者說像是有意識的被推開,峽灣尾端處常年浸泡海水裡的岩石逐漸裸露在空氣中,形成一個天然的石階。
海水並沒有被無限制的推伸,大概只有一尺長的距離便停止。希爾度好整以暇看著分海過後出現在石階尾端,一個成年男子高度如同門簾的短瀑布。
在瀑布後頭微弱的螢火隨著距離逐漸大起,並且越來越清晰。
“嘩──”
首先從瀑布探出的是一隻鬆鬆握著提燈的纖纖手臂,手腕處還有著寬大的荷葉邊。沖刷的水聲再次響起,落到荷葉帽上的瀑布被分流開來,成了數支支流。水色長髮約莫十幾歲的女孩穿著繡工精緻的米色棉質睡裙,睡眼惺忪道。
“法音──都說了每次來不要弄出這麼大的動──”
話音嘎然而止,看著眼前似乎要與夜色融為一體的男子,蓮音一愣,“不是法音,你是誰?”
“哐!”提燈被打翻在石階上。
希爾度緊緊嵌住眼前少女纖細手腕,並使勁將她帶近自己。
“痛……!”蓮音忍不住叫出聲。她看著提燈內的火焰受到驚嚇飛出,在離開籠子的剎那化為赤橙色的蝴蝶拍翅離開,“你要幹什麼?紅色螢蝶可是我花了好長時間培養好不容易破繭而出。”
寬大的帽簷遮蓋他一邊的眼睛,俊逸瀏海下的眼神緊盯不放,骨節分明的手並沒有因為她的吃痛叫喊放鬆任何力道。
“龍在哪裡?”
蓮音使勁想掙扎,左手拼命要扳開嵌至在手腕的手指,“什麼龍?這裡只有我一個人……!快放開我……!!”
“……”
夏恩特俯下身,蓮音因為少年突然的湊近神經一緊,她不露懼色迎上那抹發散銳光的幽紫。
蓮音蒼翠眸子透著堅定,“放開我。”
“……”夏恩特拉遠一些距離,目光往少女身上的衣裙一掃,淡漠道,“一個喜歡穿著漂亮裙子的人會喜歡一個居住這種晦暗沒有人群的地方?”
“妳的謊撒的不夠高明。”
“……!”蓮音抿唇,更加戒備起眼前的陌生男子,“……你找龍有什麼目的?!”
“這裡不好談話。”夏恩特側過頭,幽紫眼瞳示意著水幕兩側隨時都會衝上前攻擊的海獸,雖然看不清牠們身形,不過凶狠的目光倒是異常清晰地投射過來。牠們要敢輕舉妄動,他可不保證手中的人兒會發生什麼。
“不會傷害你的。牠們都是群善良又聰明的好孩子。”蓮音眼睫半闔,隨後迎上對方目光,“跟某個不打招呼就威嚇他人的人不一樣。”
夏恩特鬆開對眼前人的嵌制,蓮音握了握方才被抓的生疼的地方,接著又把同樣一隻手遞了出去。和方才不同,他這次握住了少女的手。
“好好牽著我的手別鬆開了。”蓮音道,接著身子慢慢沒入身後的短瀑之中,“迷失在海獸的水域中可是會被啃食殆盡的。”
                                  ──To be continue.
0會員
7內容數
排球少年BG:岩泉一⨯榎本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月線連三黑 台幣6月狂貶3.69角台幣貶值的原因與影響 台幣近期持續走貶,6月份對美元匯價重挫3.69角,月線連三黑,第二季合計貶值6.81角,季線由紅翻黑。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又會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呢? 根據工商時報的報導,台幣貶值的主要原因是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支持聯準會(Fed)持續升息,推升國際美元指數走強,而亞洲各國央行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7-01
女股神6月連三買台積電女股神伍德狂買台積電,看好晶片龍頭的未來發展 台積電(TSMC)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企業。近日,台積電股價連續創下歷史新高,市值逼近6000億美元的里程碑。這是什麼原因推動了台積電的股價上漲呢?又有哪些因素會影響台積電未來的發展呢?本文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 女股神伍德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30
拜登總統與大韓民國總統尹錫悅聯合記者會 白宮 20230426 / Taimocracy 翻譯It is a deep sad to realize the disadvantage that Taiwan does not enjoy a sovereignty as a state that it can not receive equal opportunity...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3-04-27
在閩越聯邦江澤民先生追悼大會上的悼詞 舊文重發 影片版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_dB98bkknI&t=236s
avatar
Hokkien
2023-01-23
【花蓮-月廬食堂】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美景佳餚好友齊聚首選之處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2-02-22
品牌聯名好吸睛?小心越聯越「廉價」今天來聊一個我在筆記本上存了很久的主題:品牌的聯名與廉價。不知道大家有買過品牌聯名的商品嗎?我自己較常是因為該商品的機能、實用性佳才會購買,若買了「聯名款」通常只是因為順便而已,我去年買了一個星巴克隨行杯,該杯款是與某戶外品牌聯名,讓我直覺想到:「我正好想買一個到戶外方便攜帶的杯子。」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1-19
[台北美食]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一甲子歲月良飲,手工煉煮料實味足,解放你的口渴​ 解放你的渴...等等這是哪一個廣告呢??答案就是雪碧飲料。小編這次不是要介紹雪碧,而是成語的「望梅止渴」的酸梅湯。酸梅湯其實市面上店面不少,但是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絕對是好喝的一家店舖。走!!GO到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吧。 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相關資訊:: ​ 台北市中正區阮陵街2號 (捷運台大醫院站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7
【鬼月清涼特輯:你說的「鬼」是什麼「鬼」?】說到「鬼」,首先在你腦中浮現的是什麼形象呢?台灣鬼和日本鬼,其實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不偏食的日語
2020-08-23
地球雙月連容三年 迷你月球緣盡脫離地球雙月連容,原來已經三年了,今年才被發現... 迷你月球的軌跡運行估計於四月份離開地球,繼續自己的流浪之旅,奔向太陽
Thumbnail
avatar
Captain Arcturus
2020-04-11
閩越聯邦共和國憲制草案目錄  第一篇 總則  第二篇 公民權利義務  第三篇 聯邦與聯邦主體  第四篇 聯邦議會  第五篇 聯邦行政  第六篇 聯邦司法  第七篇 聯邦國防  第八篇 聯邦財政 第九篇 聯邦外交  第十篇 附則 第一篇 總則   第一條 國體  閩越聯邦共和國(以下簡稱“聯邦”)為閩越人民及各聯邦主體所
Thumbnail
avatar
Hokkien
20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