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章、就是仗著神君在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凡界之間有虛空相隔,而上界四至六重天之間,則有著浩渺的無妄海。
無妄海中充滿了各種不可預測的危險,不僅有毫無規律可循的突發天候,當你橫渡之時,永遠不曉得腳底下的海裡會有什麼樣的海族巡遊經過。
海族的領域意識強烈,會對進入領地的外來生物主動攻擊,若不小心踏進一個仙王九重境的海族領域之中,在海族的主場無妄海上,通常只有殞落的下場了。
所幸修為境界越高的海族,越容易定居於一處,久久才挪一次窩,故而無妄海的海圖之上,多半還是能繪製出關鍵的海族大佬棲息地,雖然不保證絕對準確,但至少提供了規避的方向。
可需要冒奇險直接橫渡無妄海的情況畢竟是少數,因為上界的傳送陣很發達。
不僅是因為無妄海的危險,也因為上界太大了,而在上界之中,極品靈石並不是什麼很難取得的資源,因為上界的靈氣濃郁程度也是凡界的很多倍,自然容易生成礦脈結晶,甚至會生成結晶程度更高的靈玉。
但靈玉結晶程度更高,也表示難以直接利用,所以不管是仙王境之下要修煉吸收,或是要提供能量給各種陣法或法器利用,都只能使用極品靈石,故而上界主要以靈玉作為通用貨幣,或更常見的是以物易物方式進行交易。
既然極品靈石不是太稀缺,那麼啟動傳送陣法的消耗在相對之下就不算什麼,幾乎所有宗門都會以傳送陣串連自己的各個據點,而城鎮之中也會經營傳送服務,有些是收取靈玉當過路費,有些則是傳送者需自行投入陣法啟動所需資源,總之,整個上界有著四通八達的傳送網絡,也有著為數不少的跨界傳送大陣。
扯遠了。
卻說此時此刻,五重天往六重天方向的無妄海上,很突兀的矗立著一座石台。
一根粗大的石柱自海中升起,穩穩的頂住了那一片形狀十分齊整的圓形石台,但是那石台周圍飄盪起了吹不散的濃郁迷霧,使得其中的景象模糊不清,若有人能夠靠到足夠近的距離細細觀察,就不難發現石台的平面之上刻畫著淺淺的繁複陣紋。
不過,最重要的是,那石台之上此時有著不少人影。
石台當然是帝琰造出來的。
迷霧當然是荒玥弄出來的。
地點當然是小書僮挑選的。
上界目前的道則匯聚之地恰好落在無妄海中,所以荒玥就來這裡修煉。
仙王境界的提升需要領悟天道法則,真正明白這世間運行之理,然後學習借用法則來施展各種手段並融入己身戰法之中,仙王一至九重的進階便是累積領悟法則的過程。然而天地法則有強有弱,越強者當然越難領悟,且領悟後依然需要仰仗強大的元神才能駕馭,故而仙王境還需充盈識海以蘊養元神,神識的強弱才是戰力強弱的最直接表現。
荒玥的元神之強大已經不用說明了,所以剩下的其實只是重新累積所領悟法則。
是的,連重新領悟都不用,因為那些都是荒玥早已會的東西,只不過重修的全新仙軀仍舊需要經過每一道法則洗禮,這程序有點像是在仙軀中建立一道道與天地的對應連結。
因此她雖然在任何地方都能恢復修為,但這不是有些心急了嗎?在道則匯聚之地,所有法則的感應都會更加強烈,就能以最快的速度重新完成這個洗禮的過程,令她早日恢復到仙王巔峰境界。
至於你說這是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連個陸地都沒有?
沒關係,修士想鋪橋造路完全小事一樁,何況只是修築個可供修煉的海上平台。
至於你問怎麼剛好這裡不是任何海族的地盤?
呵呵,帝琰都不用放出他的威壓,把脫離奄奄一息狀態、正活潑興奮著的青冥聖火喚出來,當個火把往石台上一擺,還有什麼海族敢在周圍遊蕩?全部都有多遠閃多遠了。
至於你納悶為什麼會有不少人影,這題就無法一言以蔽之了。
『所以說…你們跑來到底是要幹什麼的?』帝琰感覺被吵的頭有點痛,額上青筋快要浮現。
『尊上!我來當尊上們的坐騎啊,不管去哪裡,我為尊上開道!』一名粗獷的高大男子搶先說道。
『選我選我!我來當尊上們的坐騎,我速度最快,選我正解!』另一名頂著一頭金髮,身材修長的秀氣男子幾乎不落後的急匆匆說著。
『死小鳥滾開!』粗獷的黑髮男子怒目圓睜。
『死長蟲你才滾開!』金髮男子瞪了回去。
『嘖,兩個都可以滾開了!』帝琰喝斥道。
『啊!帝君啊!帝君不要一口拒絕嘛!』黑髮男子哀嚎了。
金髮男子用充滿期待的目光看著荒玥,『…神君……』
『嘖,誰當坐騎都不要,我待飛梭裡面跟琰哥哥開心在一起難道不好嗎?為什麼要讓你們載著在外面四處招搖?』荒玥有些嫌棄的說。
『嗚嗚…神君竟然也無情地拒絕了…』金髮男子垂頭喪氣。
『呵呵,荒燭、荒鵬,你們兩個實在忒沒眼色,帝君跟神君久別重逢,這麼大一個活物在座下豈不妨礙他們親熱…』一道如銀鈴般的聲音細碎地說著,那音量不曉得是想說給人聽還是存心只說給自己聽,但恰恰好就是能讓人聽得一清二楚。
『荒谷妳說話不能好好說嗎?非得這樣陰陽怪氣?』被稱為荒燭的粗獷男子惡聲惡氣說道。
『嘖,就妳會埋汰人…妳敢說自己不是也想留下來的嗎?』荒鵬則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說。
『至少不像你們這麼煞風景…』一名古靈精怪的嬌小女子如此咕噥著。
『荒谷,說重點,妳又是來幹嘛?』帝琰彷彿要擇人而噬的目光,緊盯著那嬌小女子。
荒谷提起精神,說話都大聲起來,『報告!我來幫尊上處理情報啊,打打下手啊,什麼事情都可以做的!而且我保證尊上們不會感覺到我的存在!』
『嗤。』有一道頗為不屑的聲音不知從何處傳來。
荒谷無言。
她怎麼會不知道那聲音是在嘲笑她,因為她無法做到同那道聲音的主人一樣完全沒有存在感。
但還不待眾人有什麼反應,一個綠衫小童就率先爆走了。
『嘖!處理什麼情報呢?!打什麼下手啊?!妳存心跟我過不去是不是啊是不是?!誰都不准搶我的活兒,妳滾妳滾!哥哥明明交代了你們別的任務,一個一個跑這兒來湊什麼熱鬧?!都快走開、走開啊!』小書僮瘋狂的懟了回去。
荒谷再度無言。
帝琰也有些無言。
只有荒玥笑的可歡快了,她邊笑邊說,『妳也聽見啦,小書僮在,這些事都輪不到誰來搶了,所以別鬧,回去好好做妳的事吧。』
荒燭跟荒鵬瞬間都情緒昂揚,你一言我一句的配合起來,突然間同氣連枝一起損起荒谷,三個人頓時吵的不亦樂乎。
帝琰揉了揉太陽穴,按捺住快爆炸的情緒,淡淡說道,『………帝影,別以為本尊沒發現你,出來給我個解釋。』
隨著話音落下,一道似是籠罩於陰影中的身形浮現,有些朦朧不清,一道清亮嗓音傳出,『尊上,我是影子,我想來暗中守護。』
帝琰怒了,『誰需要你當影子了?!看不起本尊是不是?!本尊在這上界之中難道還不能橫著走?本尊自己就能護好玥神君,什麼時候還需要你暗中守護了?!給我滾出來,看我今天不揍死你!』
荒玥抱緊帝琰的腰,柔聲安撫道,『琰哥哥別這樣嘛,打輕了有損你威嚴,真打壞了你又捨不得,還是別動手吧,讓帝影退下就好了怎麼樣?好不好嘛?』
原本心頭顫了兩下的帝影暗道一聲好險,幸好有神君在啊!不然他怎麼敢來輕易嘗試?這可是有些挑釁帝君不容輕易冒犯的威嚴…可總是得試一下,萬一成功留下了呢?
帝琰的眼神冷淡地掃向帝影,『神君讓你退下了,還不快滾一邊去?』
『是,尊上。』帝影語氣顯得有些落寞的恭敬答道。
成功安撫爆走男人的荒玥側過頭望向一個氣質清冷的高瘦男子,『荒蝕你呢?你來幹嘛?』
滿頭銀髮的荒蝕面上沒有什麼表情,聲音有些無機質的冰冷感,他很是平靜的說道,『我來為神君的手中劍,為尊上滅盡世間一切敵。』
荒玥無言。
然後荒玥迅速湊上去深深吻了又要爆炸的帝琰。
在場眾人看著這一幕,覺得心中快樂無法言說,他們…終於再次看到這般鮮活的兩位尊上,他們最敬愛的玥神君,真的回來了…
結束這個深吻之後,荒玥才又斜睇了荒蝕一眼,有些無奈地說,『荒蝕,你也回吧,你早已不是劍靈了好嗎…更何況…』
荒玥喚出那閃著璀璨光華的琉璃心,如翠玉般的精緻小劍靈動的在荒玥周身盤旋。
感受到那股充滿心跳與炙熱火焰氣息的劍韻,荒蝕默然垂首,退了幾步,有些話,不用說就能明白。
正當眾人輪番戰敗,有一個半人高的身影已悄然靠近了帝琰與荒玥。
荒玥感覺衣角被扯了一下,往下望去,就看見一個難辨性別的可愛小童正仰頭,用一雙無辜大眼注視著她,軟糯地甜甜說道,『神君…我想念神君…我想跟隨神君…』
荒玥頓時覺得心好像快融化了,鬆開緊抱帝琰的手想去抱抱眼前萌物。
但說時遲那時快,一隻纖長好看的手掌遮住了她的雙眼,令一隻手則把她撈回自己的臂彎。
耳邊傳來帝琰有些咬牙切齒的聲音,『荒雨妳張著雙水汪汪大眼睛看誰呢?!裝可憐沒用!裝可愛更沒用!妳休想動搖我的玥兒!都快點給我滾回至高天,你們是沒事做了嗎?讓你們去統御這片天,都辦好了是不是?!就仗著神君在,以為本尊沒脾氣了嗎?!』
眾人默,但眾人心想,可不就是…仗著神君在才敢來捋帝君你的虎鬚嘛…
一串悅耳的笑聲傳來。
荒玥歡快輕笑著,她拉開帝琰的手,輕輕拍了拍,『好啦,琰哥哥別惱。』
『知道你們都在等我,我…也很想你們,但是都先回吧,我會重返至高天的。只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在這上界之中磨礪劍心,待我斬盡諸惡,道心圓滿,就會回去的…所以你們乖乖聽帝君的安排。』
眾人再默。
想不到果然全軍覆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墨十七
墨十七
幸而有緣,能在文字裡與未曾識得的諸君相遇,僅藉一點奇思幻想,且舒心中所臆。讓閱讀的暴君統治,也讓寫作的暴君統治,吾願惟此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