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銀行員(四)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張國棟心裡也很掙扎,畢竟做這樣的事也是第一遭,他知道不應該這麼做,卻突然發現今天就是個大好時機。今天不但是個忙碌的大日子,又有二個櫃員休假,王襄也自顧不暇,應該沒有人會發現的,沒想到竟然被一個來支援的人逮個正著,聽到心桐問他是不是舞弊了,張國棟又急又懊惱,站起身先轉頭對王襄說:「襄理,我帶妹妹去買個東西吃,我們還沒吃中飯。」隨即帶著心桐走出銀行外。
「妳...妳想怎麼樣?」張國棟跟心桐站在銀行門口,心虛的問她。
「沒怎麼樣,就是把錢入帳就好,不能這樣挪用客戶的錢。」心桐理直氣壯的回答,她是從十年後大鑫銀行來的,也上過金融研訓院的課程,都聽過這些舞弊個案,怎麼會不了解呢?只是最讓她難過的是,她所認識的張襄是個正直又中規中矩的好人,時常耳提面命的要她們遵守規定,要保護自己,保護客戶,盡到善良管理人義務......怎麼十年前會挪用客戶的錢?這是同一個人嗎?
「張國棟,你聽我說..」心桐想要讓他知道這個張國棟未來是個好襄理,但又不能跟他說自己認識未來的他,思來想去只有亂編一些鬼話來勸他。「我有靈異體質,我可以感應到你未來會是一個好的銀行主管,還會受到行員的愛戴。但你一旦做了這些事就會破壞運勢,你不要以為不會被發現,你不能為了這件事毀了你的前途。」
「是嗎?」張國棟眼睛一亮,想到以後會當一個主管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他也覺得自己是鬼迷心竅才會這麼做,於是有點懊悔又靦腆的說:「今天是第一次做這樣的事,我知道不對。只是突然想到股票要被斷頭,剛好缺這些錢就可以回補,一時之間就想歪了。我原先也想直接斷頭殺出算了,但實在賠太多....」
「是因為股票?」心桐腦中下意識的想要回想97年發生的事,她看過太多穿越劇,也曾幻想有一天她能穿越到過去時可以預知股價買個飆股來致富,再有錢一點就買塊地,這樣十年後她就是大富翁了。她想著想著卻突然間大叫:「今年是2008?」
「是啊!」張國棟回答,民國97年就是西元2008年有那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嗎?
2008不就是金融海嘯那一年嗎?心桐在書中讀過,幾次金融危機都引起股災,2008年就是因次貸風暴引發的全球金融海嘯啊 ! 她記得再清楚不過了,因為在她15歲要升高中的時候,媽媽最關心的不是她的功課,而是跌跌不休的股票。媽媽之後還因為買了連動債走上街頭抗議,那個抗議的看板她還幫忙畫呢 !
「今年別再碰股票了,回銀行就把這筆款項入帳,我不會告訴王襄的。」心桐雖然不清楚這時的股票大盤指數,但知道後來會跌的很慘,這時候斷頭或許也是好事。
「嗯,好,謝謝啦。」張國棟眼神充滿感謝。「我趕快先回去改帳,妳去買點東西吃,到時候算我的。」張國棟心裡其實很感謝這個來支援的小妹妹即時拉了他一把,他微笑著跟心桐揮揮手,轉身快速走回銀行。
心桐買了麵包邊走邊吃啃了起來,心裡覺得好像做了件好事,至少這個穿越還是有意義的。但還是不對啊?她是回來挽救她的姻緣的,不是來發現舞弊案的,而且今天忙到快昏頭,到底有那個有緣人出現她都不知道...想著想著加快了腳步匆匆的走回銀行,或許銀行內還是有她的有緣人啊。
剛走進銀行,就聽到王襄氣急敗壞的對著電話咆哮:「劉志明,你的文件不齊不能下單啦 ! 經理說好也不行 ! 這筆是200萬美金吔 ! 出事誰負責?! 」王襄氣憤的掛了電話,自言自語的罵著:「每次都這樣,文件不齊就要下單,補件又很久,以為自己是大牌理專哦 !」這時電話聲響了起來,王襄接起了電話,皺著眉頭說:「經理,不是啦,這筆金額太大,劉志明又不在行內,他說客戶明天出國,等出國回來再補,而且連取款條都漏了,經理,我真的不敢下啦 !」王襄拿著話筒靜靜聽著經理的指示,面有難色的回應說:「好啦,我派人去補。不過經理你要跟劉志明講啦,不能每次都這樣 !」
王襄掛了電話,抬起頭大聲的喊:「經理說明天一定要下這筆單,因為戰報已經報出去了,經理跟劉志明都在桃園客戶那兒趕不回來。張國棟 ! 你去客戶那裡補件,客戶明天就出國了,今天要把缺件都補回來 !」
「王襄,我等會要處理退票,還要現金入庫,我如果去了誰來做?」張國棟回頭看著王襄,於是王襄就看著心桐。
「妹妹,真的很抱歉,幫忙去客戶那裡補件好嗎?我跟客戶聯絡好妳就直接過去,我在銀行等妳回來…」王襄走到心桐身旁拍了拍肩膀,遞給她500元,「等會兒坐計程車去,謝謝哦 !」
=====
心桐來到了客戶的公司,一位秘書帶著她在辦公室外面等著,她看到還有其他銀行行員也在等候,才知道這位客戶可能身價不凡。
「大鑫銀行 !」秘書喊著。「齊總只有十分鐘,妳把握時間。」
「哦,好的。」心桐想著王襄已經把補簽的部份都貼好貼紙了,十分鐘應該夠了,心桐站起身整理一下服裝,敲敲門走進辦公室。
「齊總您好,我是大鑫銀行。」心桐進去先禮貌的打個招呼。齊總抬起頭笑咪咪的說:「大鑫銀行啊 ! 志明怎麼沒來?」
心桐原本很緊張,聽到齊總親切的回應,心情也稍微輕鬆了些。齊總雖然是個頭髮灰白,看起來大約60來歲的長者,但一張圓臉堆滿了笑容,倒讓心桐覺得非常親切和安心。
「志明襄理今天去客戶那裡趕不回來,所以由我來幫您服務。」心桐一邊將文件拿出來,一邊委婉的解釋。
「呵呵呵 ! 辛苦了 ! 我明天要出國,所以銀行都安排今天趕快來簽名,是怕我跑了吧。」齊總還是笑笑的說,隨即看了看心桐遞上的文件,接著說:「志明是我的外甥,他拜託我做個業績下個單,就給年輕人一個機會。」齊總看著文件上的貼紙,逐個簽下“齊家林”三個字。心桐看著這位齊總,莫名有一種親切感,雖然看起來事業做的很大,但卻不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霸總,對她這樣的銀行小咖也都親切的回應著。心桐檢查簽好的文件和200萬美金的取款條,卻突然叫了一聲:
「等一下 !」
心桐赫然發現文件上寫著:【本檔連動債發行機構-雷曼兄弟控股公司】
「怎麼了?還有哪裡漏了嗎?」齊總也被心桐突如其來叫了一聲感到有點困惑。
心桐知道2008年的次貸風暴和雷曼兄弟的破產引發的金融海嘯都是教科書上的經典案例。還有媽媽當時也是雷曼受災戶,相信理專的話術以為投資的是可以保本的連動債,卻落得血本無歸,媽媽哭哭啼啼了好多天,心桐才在那時候幫著媽媽畫個手板,讓媽媽跟著一群受災戶帶去抗議那些無良的銀行。
「齊總,這筆連動債可能有風險,可以暫時不要投資嗎?」心桐鼓起勇氣說了出來,200萬美金不是小數字,而且心桐覺得齊總是個親切的好人,就想試著勸說看看。
「哦?為什麼?志明掛保證這個產品不錯,我看著也還行啊 !」齊總依舊保持著笑容和斯文的風度。
「嗯,是的,這個連動債本身沒有什麼大問題,是這個發行機構可能有風險。」心桐隨即將資料給齊總看,手上指著說:「就是這個雷曼兄弟。」
齊總想著這個小妹妹為什麼敢這麼說呢?眼睛順著心桐手指的方向,文件上確實寫著發行機構是雷曼兄弟,他再一瞥,注意到的卻是心桐手腕上繫的紅線。
齊總深呼吸一口氣,心裡默默唸著:「應該就是她吧 !」
待續














































淡定吐司
淡定吐司
一個喜歡寫作的銀行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