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世界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下又成為了人生勝利組,今早為了中午的相親,媽媽特別請來了號稱最貴最強的髮型師來整理小颯的頭髮,今天小颯簡直帥氣度破表了,媽媽也盛裝打扮,一個大帥哥一個大美女,接著看看時間也該出發,耗時約三十多分鐘,到了間高級大餐廳,門口已經有人久候,正是這一次的王氏集團老董跟王小姐。
本來金桂爺爺也要來,因為公司不能沒人,只好媽媽跟小颯一起來,這小颯看見王小姐後嚇的倒退三步,長的就好像自己的姐姐雅莉,長的是不會難看,但就是覺得怪怪的,老樣子一樣的官腔官調,然後入座,大人們隨便談了兩句後就退場,留兩個年輕人相處。
接著小颯就開始想要閒聊,可這王小姐竟開始大放厥詞,跟剛剛看到的靦腆小女生不一樣,一下子如果交往,信用卡什麼的要給她保管,一下子固定要檢查手機,接著就聊到結婚後如果繼承集團,集團的八成股份要過到自己名下等等,小颯是想要開口罵人,但忍住了。
王小姐接著開出自己的條件且言道:「我可是很多人搶著要的,這些條件你都要答應我,我才要跟你有後續,我看你長的滿帥的,五官也很標致,想必花了不少錢處理吧,瞧你這身材也可以,聽說貴集團年營收破十億以上吧,跟我們比確實可以,咱們也是門當戶對,你到是說說話呀?」
小颯很忍耐的且笑著回應:「呃!我到是有些大實話想要說,妳也別介意,我覺得用金錢換來的愛情啊,是不會長久的喔!還有我手機給妳看我到是沒意見,在來我跟妳說,基本上這是我們家的資產啦,妳爸也很會賺錢啊,在來我可從來沒動過刀,如果妳是要我的錢,我覺得我們就先這樣就好,如果妳願意跟我交流談心,那我們可以繼續下去!」
這王小姐突然就像看到偶像那樣,其實剛剛的話都是試探,為的就是確認這男孩子有沒有擔當,接著兩個年輕人開始交心了,也聊得很開心,接著還去庭院散步,兩個大人都看到了,看樣子今天的相親非常成功,兩人也互留了聯絡方式,兩人都確定可以進一步交往。
接著媽媽帶著小颯順便跑跑業務,給各大公司的主管階級看看自己的寶貝小兒子,大家都誇小颯一表人才,做媽的也很開心,接著看看時間,剛好到飯點,母子兩直接去吃餐廳,吃完後回家,看看時間是晚上七點出頭,接著小陳準備了兩杯冰奶茶,母子兩難得可以坐下聊聊天。
「臭小子今天不錯喔,兩三下就讓王小姐愛上你啦!」
「沒啦,我只是隨便聊兩句。」
「那你有沒有喜歡人家啊?」
「呃!老實說沒有,我覺得應該是個性不合喔,她有些眉角跟我不同,我覺得如果硬是在一起,反而不好呢!其實今天離開前我就拒絕她啦,好在王董沒怪罪。」
「對喔!這事王董有跟媽說,王小姐表示可以先從朋友當起,直到雙方都覺得合適再談交往,臭小子越來越會處理事情,看樣子老媽跟爺爺正式退休後,公司可以交給你啦。」
母子兩整整聊了兩個小時多,接著時間來到晚上九點半,小颯突然想到自己的放玩具的房間,於是問了小陳,小陳相當惶恐,這少爺連自己的展示廳都不知道在哪,小颯機智的應對了一下,接著乾脆自己找,果真找到了,就眼前的房間最可疑,因為門上頭就寫了「少爺玩具廳」。
這門一開不得了,放滿了模型玩具,左邊是模型,右邊是遊戲卡牌,整個陳列整齊,就像間營業商店那樣,往後走還有空格,這間房間少說快五十坪上下,接著小颯回房間去,老樣子冷氣都開好了,桌上也放了消夜了,接著打開電腦玩到十二點,又該要面對現實了。
接著勇敢睡下,醒來時又變回國峰大宅男大胖子,現在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半左右,老樣子起床等吃飯,今天室內溫度飆到三十七度,這媽媽又不知道哪根筋有問題,又煮了有夠熱的稀飯,其實基本上國峰從來不會去嫌飯菜難吃,因為國峰像來都很惜福,接著媽媽嘗試著想跟國峰說兩句話。
媽媽故坐鎮定的言道:「兒子啊,你好久沒跟媽出門走走了耶,媽帶你去吃個餐館吧,我們今天晚上就去好嘛?」
接著國峰自然是拒絕掉,自從國峰國中畢業開始,幾乎都自己一人,既沒人可以近他身,也沒人可以跟他走在一起,當然除了家裡附近警局的那位陳大哥,媽媽自然有點失落,自己特意存了點小錢,想跟兒子吃頓飯,沒想到未果,接著國峰老樣子自己出門散步去,媽媽只能鼻子摸摸去工作。
接著國峰自己在公園散步,一陣涼爽的風吹來,恰好撫慰了國峰孤獨的內心,眼前正巧有攤賣現烤香腸的,國峰特意買了兩根來吃,才剛剛吃了兩口,之前的太妹出現,直接朝國峰靠近,說什麼這個人吃東西的樣子好猥褻,國峰帶著香腸直接想離開。
一群人追了上來,還邊喊著「有種別走」,湊巧上次的陳姓員警騎車經過,接著人因為閃避不及,直接被大貨車撞上去,當場重傷,一票太妹都嚇到,本來一票人想逃跑,陳大哥直接攔人,接著先叫救護車,然後請求支援,接著一票員警到場,家屬也到場,陳大哥氣的直接罵人了。
陳大哥氣呼呼的言道:「妳們幾個我看妳們好幾次了,這個弟弟也沒有做什麼,既沒擋妳們財路也沒有舉報過妳們,妳們欺負他也就算了,現在好了,人也因為妳們重傷命危,自己跟曾媽媽解釋去吧!」
曾媽媽此刻悲傷的開口:「這孩子這一輩子人生路過的坎坷,從來沒有真正笑過,從小就被欺負到大,幾位小姐,我知道妳們多年來都看見我兒子就要欺負他,我一開始不相信是因為我這兒子從來不會靠近陌生人,除非有人故意要靠近他,我希望妳們好好檢討,至於原諒不原諒妳們,要等我兒子醒來,妳們自己跟他道歉!」
當下幾個太妹這次是真的嚇到,眼前的人渾身浴血,看上去相當恐怖,然後國峰直接被送去醫院搶救,好在及時送醫,人已經搶救回來了,現在只是因為麻醉藥的藥效在昏睡,左腳粉碎性骨折,頭部輕度腦震盪,其他到是還好,住院住了近一個月後出院了,但這輪椅要坐近半年,由於媽媽到底是女人,孩子也大了,於是陳大哥提議先讓國峰去跟他住,以便照顧,媽媽也同意了。
接著國峰就暫時搬去跟這個警察大哥住,人家別人家就是不一樣,這房子比自己住的老房子好太多了,又有冷氣吹,陳大哥還大氣的說「這冷氣你愛吹多久隨便你」,今天第一天,媽媽把國峰的行李帶來了,當然連枕頭都拿來了,接著可能要在人家家住個三個月左右吧。
至於那幾個太妹,都被依照過失傷害致死未遂移送,里長強制把一干人等驅逐出該里,接著又該晚上了,今天是第一天,陳大哥買了整桶炸雞加可樂,這陳大哥真的很心疼這孩子,但陳大哥發現,這孩子在吃東西的時候好像比較開心,這嘴角會微微的動,心想也是,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本來就會很高興。
然後晚上進到新房間,這房間裝潢得很漂亮,陳大哥把國峰抱上床後,自己則是要去值夜班,國峰躺下後,又入夢去了,自己醒來時,又變回帥氣大少爺,接著摸摸自己的腳,就好像沒有斷過那樣,今天又會是新的一天,今天一樣是要好好享受人生。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校園怪談5之晚上的校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的世界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的世界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的世界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分享|跟著追夢人的腳步 走進夢幻的巧克力世界 《旺卡》「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始於一個夢想。」   我們都有過夢想,不管實現的機率有多小,我們都扛著這個美夢走過一段路程,夢很輕盈,直到現實的重量開始變得難以負荷。而電影《旺卡》以夢幻又童話的場景,帶著我們一探旺卡實現夢想的旅程,以甜蜜美味的巧克力,喚醒我們內心最初的美好。  《旺卡》上映於20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6-10
    彩色的夢..這世界肯定有精靈!離開?還是留下呢? 吉米低垂著頭 走在空無一人的深夜捷運月台上 沒有嘻鬧聲 沒有歡笑聲 沒有呢喃聲 沒有腳步聲 空氣中 只迴盪著不見其人的站務員廣播聲 坐上石椅的吉米,閉上雙眼,等候著。 每當疲累時就會自動出現的腐木味,這時又出現了。 黑暗中浮現一張模糊的臉,以及無數次..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03
    蝦那閱讀|戰爭會夢見戰爭嗎?電影導演荷索談「人之存在與意義」—《半夢半醒的世界》Werner Herzog《半夢半醒的世界 》以真實歷史事件為基石,半虛構半紀錄一位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軍人小野田寬郎的戰爭,他的戰爭在1945年9月2日日本無條件投降後並未結束,而是持續了29年。
    Thumbnail
    avatar
    一隻蝦
    2024-02-23
    釀選書|循著夢路徑,想起你是誰──荷索小說《半夢半醒的世界》《半夢半醒的世界》保留了小野田故事的梗概,卻是用荷索喜愛的「夢路徑(dreaming-tracks)」方式去逼近、還原那些日子。「夢路徑」是荷索喜歡的 Bruce Chatwin 寫澳洲原住民時講的,那裡的人在歌曲裡透露了真正的移動與橫越,由此寫下屬於人的地圖,而夢亦標示著這些軌跡。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24-01-25
    南聲讀後|《半夢半醒的世界》Werner Herzog 著 管中琪 譯這雖然是本薄冊,詩意的語言講述一段沈重的歷史事件,腦中自然地匯聚出一幕又一幕畫面。搭配非常適切的書名,是一本我認為愈看愈有意思的小書。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4-01-01
    【展覽|提姆波頓異想世界】一窺鬼才導演的精彩作品!剪刀手愛德華、地獄新娘、巧克力夢工廠等作品原稿珍藏大公開!最近去看了地獄新娘、 剪刀手愛德華 、 巧克力冒險工廠 的導演提姆波頓的作品展覽。 導演的風格一直是黑色幽默的路線,而且每個作品都像是有他的正字標誌一般,一眼就可以看出是提姆的作品, 這次有10個展區跟500多件作品,先來看小朵的介紹進入這黑色的奇幻之旅吧~
    Thumbnail
    avatar
    吃喝玩轉朵世界
    2023-02-04
    【靈砂紀錄解讀|真人體驗系列】世界地球日:「很想死。」的惡夢替人們解讀靈砂紀錄(下稱解碎)已有一段時間,當中有部分故事講述了環保和綠色生活的重要性。本熊每每在解開各式故事時,都為之驚嘆和訝異,只因人性這回事,有時候比任何人想像中更善良,有時候又會比任何人想像中更邪惡;同時間,世界這回事有時候亦比想像中要大,有時候又會比想像中的要細小得多。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5-21
    陸劇推薦︱《陪你到世界之巔》(電競戀人) :你不該錯過的熱血追夢,絕對燃起青春與熱淚!在最終真相揭露幡然悔悟的時候,說過這麼一段話:「我確實傻,我是游星的第一主持,我是明日之星的亞軍,我明明可以憑藉自己的實力登上解說台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足夠優秀,只是自信心不足,或者自卑心態太重,深陷在一定要比誰好的泥沼裡,反倒做了許多畫蛇添足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梁辰霜 Frost
    2022-04-24
    進入達利的瘋癲想像世界,看展《瘋癲 ‧ 夢境 ‧ 神曲-天才達利》《瘋癲 ‧ 夢境 ‧ 神曲-天才達利》此展覽展出的展品多元,有經典的畫作,裝置作品,視覺錯置的實驗之作,動畫作品,將神曲詩篇轉換成圖像的插畫之作,豐富多元的展品,讓觀者較不容易疲乏,也呈現達利無論各種媒材皆能展現超現實主義之藝術手法,。 各個展間的空間連接性也是精心設計。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2-04-05
    冬季夢裡的完美世界忽冷忽熱,忽然消失了, 我帶著爪痕來到了這城市的溫存,
    avatar
    蘇 遇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