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假期》|公主和記者談戀愛?|舊時代的浪漫故事|無雷劇情+語錄+觀後感|奧黛麗赫本的優雅經典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劇情+觀後感】

公主偷溜 記者捕捉 錯遇成為邂逅

皇室公主Ann飽受長期的緊繃行程和繁瑣禮節,在到義大利參訪的某一夜就寢時間,受嚮往自由的心催化,偷偷從公主房間逃到街上,想要體驗城堡外的熱鬧,也因此相遇美國記者Joe。Ann一直隱藏自己的公主身分,Joe也意外得知Ann是皇室公主後,對Ann隱藏自己的記者身分,企圖與她打熟關係、掌握皇室的八卦猛料、進而大撈一筆。誰知兩人的朝夕相處,竟讓彼此之間萌生愛意,這場偶然的錯遇成了愛情的邂逅。
 

給你滿滿的歐洲假期feel

電影最知名的片段,屬男女主角騎Vespa偉士牌機車遊逛歐洲街道莫屬!拘謹端莊的皇室公主不僅在這時露出活潑勇敢的性格,運鏡也帶出滿滿的歐洲氛圍。電影取景包括遠近馳名的梵諦岡到聖彼得大教堂、羅馬競技場、聖天使城堡、科隆納宮、西班牙(階梯)廣場、真理之口、特萊維噴泉......等等。讓奧黛麗赫本和葛里哥萊畢克帶你過歐洲假期!
-----防爆線-----以下一小段有雷----------------------------------------------

皇族與平民 心動的愛情與不可能的距離

Ann皇宮貴族的氣派盛宴和豪奢的生活空間,對比Joe上班遲到、積欠房租、朋友間小酌的日常,這些兩人原先生活的鋪排,讓兩人相遇後所擦出的火花,更加印象深刻。比如在Joe擺設樸實的小房間裡,Ann的舉止透漏受過皇室教育的端莊氣息;Ann遊逛羅馬街巷、與他人應對時的談吐與互動,仍展現著她的不凡的優雅嬌媚。
最抽動我心弦的是電影尾聲,Ann回到公主崗位,Joe以記者身分赴記者會,兩人不得彰顯的眼神交會和禮貌互動,包裹著戀人的深情款款,卻也意涵著道別,當Ann向Joe和眾媒體轉身,走回台階上的公主位子時,我感受到這似乎象徵著Ann離開Joe和眾人們的生活圈,回到自己原本高高在上、眾目睽睽的位置,台階,是台上的Ann和台下的Joe永遠的距離。
隨著記者會散會,公主與隨扈們走進幕後,媒體們也群散離開,偌大的會場只剩Joe繼續站在位子上,目光停留在Ann離開的地方.......。我一直期待著Ann會從幕後跑出來,回到Joe身邊,但只是我的期待的結局,因為在過去保守皇室存在年代,甚至現今有些高低階層仍存的社會結構中,曲終人散是唯一答案。
-----防爆線結束--------------------------------------------------------------

【經典語句】

從《羅馬假期》的經典語錄學習:從容優雅地看待人生、做自己、愛自己所愛的人事物

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 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
要麼旅行,要麼閱讀,身體和心靈總有一個要在路上。
Lift up your head princess, if not, the crown falls.
公主殿下,請抬起您的頭,否則皇冠會掉的。
Well, life isn't always what one likes, isn't it?
嗯,人生總是不會盡如人意,不是嗎?
I don't know how to say good-bye. I can't think of any words.
我說不出來,我不知道如何道別。
I hate this nightgown. I hate all my nightgowns, and I hate all my underwear too.
我討厭這件睡袍,我討厭我所有的睡袍,也討厭我所有的內衣褲。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 as long as I live.
我會珍惜這裡一切的回憶,用我的一輩子。
If I were dead and buried and I heard voice, beneath the sod my heart of dust would still rejoice.
那怕我死去、被安葬了,只要聽見你的聲音,我塵土之下的心仍會喜悅。
#可以按愛心/追蹤/留言,讓我知道你喜歡這樣的內容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語
曉語
每年的願望都是:遇見更好的自己+感受更多生活與旅途的美+(第三個願望依慣例要放心裡哈)。 「曉」,是因為喜歡和早上相關的事物,像黎明、早午餐、晨曦。 「語」,是動詞,我想和你分享我眼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