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遠離這些人!否則賠上自己的人生|利用人脈加速自己成長才是王道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脈就像一個大瓜,你想運用它獲取營養。但摘下品嘗時,請記得先剖開來檢視,看看裡面是否有壞蟲,也正在吞噬著瓜的精華......。
來吧!我們一起來挑除大瓜裡的壞蟲!

壞蟲一、見不得你好的人

真正在乎或關愛你的人,在你人生得意時會真心地替你高興;而不是忌妒,甚至做出傷害你的行為!
不只是親朋好友,生活圈或職場中,嫉妒心過強的人,就是代表著格局太小、心胸狹隘,才會對別人的成功眼紅、對別人的喜悅吃醋。
有時候人生不求太多貴人運,但求不要有這樣的絆腳石~

壞蟲二、慣性說謊的人

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承諾都無法負責,我們還能妄想他成就什麼?
各種型態的人際關係,友情、親情、愛情其實說到底只是在講求「以誠相待」,如果你身邊的這個他,總是用謊話來包裝自己,以至於總是看不清他的真實模樣,這就像吃火鍋時眼鏡上起的霧,如果不趕緊擦掉,視野只會越看越模糊。

壞蟲三、太八卦的人

有一種人就是只關注別人的日常,所有別人的私事都是他們的娛樂,這種沒什麼自我價值的人,不會對你的人生有太多益處,只會在你全力專注人生目標時,給你分心的理由!
再者,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的下一個娛樂話題,會不會是你的隱私~

壞蟲四、利用你的人

幫助和利用完全不一樣~我們當然很樂意伸出援手,但當只有單向的過度付出,任何感情都是會失衡的!
覺得不對勁的時候,用3題檢視看看......
1. 這「幫忙」是不是讓自己犧牲太多了?
2. 他是不是經常性的將未過濾的事情全部給我攬著處理?
3. 他是不是只有需要幫忙時才會想到我?

希望我們都可以更好!一起成長吧!










#可以按愛心/追蹤/留言,讓我知道你喜歡這樣的內容喔☺






曉語
曉語
每年的願望都是:遇見更好的自己+感受更多生活與旅途的美+(第三個願望依慣例要放心裡哈)。 「曉」,是因為喜歡和早上相關的事物,像黎明、早午餐、晨曦。 「語」,是動詞,我想和你分享我眼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