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五十八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五十八章
  嗯,大家應該都猜得到那位平民大小姐─歐若拉的答案。
  請恕她婉拒。
  不用想也知道,愛面子、更愛裡子的歐若拉怎麼可能會成為『死對頭』的粉絲團成員呢?
  葛瑞斯‧安若普其實是受愛好會會長莉雪兒小姐的請託,故意用此話題來試探歐若拉本人的意向及本性而已。
  不願意也無妨,絲毫無損於葛瑞斯和歐若拉之間純潔的友誼本質。
  依然是好友,不會變質。
  在好友面前,刺蝟型的她身上的銳利尖刺都會收藏妥當。
  即使葛瑞斯的提議讓她整個否決掉,但不代表歐若拉不會循著其他能接受的途徑去面對安朵美達這個『命中宿敵』。
  當然,來個『偶然巧遇』的安排確實是最自然的方式。
  雖然沒吸收到重大新會員,葛瑞斯小姐依然會竭力幫忙歐若拉達成其主要目的。
  好就好在─安朵美達真的是太過耀眼,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有師生注意,行蹤容易得知,想找到她實在太方便了。
  壞就壞在─歐若拉的現身時機要怎麼拿捏,才會像是『不期而遇』,而且還要是那種心不甘、情不願等級的『自然』相遇。
  聖女大候補向男爵家千金表明『最底線』的訴求後,葛瑞斯不禁搖頭嘆氣:「我的大小姐!妳的要求層次未免太高了吧?我看,只有向愛麗絲女神誠心祈禱才有可能發生的。」
  「沒錯!感謝葛瑞絲!妳突破人家的盲點了!我怎麼沒想到呢?即使求人不成,也能轉而祈求女神啊!」有時候,我們固執刁蠻的歐若拉小姐也會冒出些奇思妙想。
  男爵家大小姐既而一想─對哦!歐若拉是聖女候選人,愛麗絲女神必然會傾聽她的忠誠祈禱內容,只要不是過於誇張離譜、或違背倫理道德,都極有可能助其實現成真。
  奇怪?不算是積極行動派的歐若拉‧隆美爾為什麼想開始接近了解公爵家四千金?
  對的,她知道安朵美達也是位重生轉世者。
  在公爵家四小姐轉生前,當然也會受過某名女神的完整『新生命教育訓練』,絕對知道這個世界的未來趨勢,甚而擁有干擾或左右日後『劇情』發展的能力。
  嗯,她的猜想到目前為止大致都正確。
  唯一讓歐若拉推測不出的是,親自指導安朵美達的女神竟然是蕾亞神界的最高等女神─特婭族長大人!
  若真要與這位惡役大小姐為敵,歐若拉必然會悔到腸子都青了。
  衷心盼望她千萬別做出這種傻事啊。
  實際上,歐若拉是打算了解安朵美達到底想要介入這個世界歷史劇情演進的程度有多深?會不會變成她夢想成為光明聖女的阻礙?
  再說,她的競爭對手─露西亞‧希律里與公爵家四小姐走得太近了;並且傳聞中,就是安朵美達插手了『戀姐三劍客』事件,使得巴賽爾少爺等三名可攻略對象乖乖自願成了露西亞的『御姐俘虜』。
  這真是大大地不妙!
  她手上僅僅掌控了豪特‧沃爾德這個傲嬌渣男,光人數就輸上一大截。而其餘四位可攻略對象─達林爾王國的四大怪胎王子,無法自產自銷,更是各國貴族佳麗千金聞之色變的扎手貨,誰都避而不談。
  是,她處於極度劣勢,毋庸置疑。
  歐若拉力圖打破困境,尋求解脫契機,得用盡一切可能辦法才行。
  最壞的打算,只有向那四個怪異到不像樣的四位王子殿下,發動『絕地大反攻』,以『逆後宮』的強勢作為來反撲,求得最後勝利。
  好,先來個源自於地球的異世界名詞解釋吧。
  所謂的後宮,就是一名男主角與多名女主角及配角相愛成婚;而逆後宮,指的是一名女主角配上多名男主、配角相戀,結為連理。
  這是從古至今,所謂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制下的傳統產物。
  那麼一來,劇情結局的終場比數就是5:3,平民大小姐歐若拉漂亮地逆轉勝!
  不過,要先創造出契機才行,否則,一切都是空談妄想。
  好吧,就先依照好友的良心建議─祈禱,向最可敬可親的愛麗絲女神許願,懇求她賜予這關乎生存問題的最終答案。
  於是,她放下自傲身段,重拾聖女候選人對於天界女神應有的恭敬謙卑,摒除雜念,專注許願,心如明鏡,體內不存一絲暴戾之氣。
  一片純潔的白色光罩將歐若拉的靈體傳送到另外一個空間,四周滿溢花香,遍地花朵綻放,光亮而溫暖。
  沒錯,這裡就是愛麗絲女神的神識領域,屬於她的超自然空間。
  愛麗絲正是花之女神,『花』這個名詞在這個世界的語言裡,原意是『光明』。
  有光明照亮的地方,必會有著因女神之力而盛開的鮮豔花朵,閃爍著七彩光芒,為此,愛麗絲女神也被世人尊奉為光明女神。
  一團團各種七彩絢目的光球融合在一處,形成一具少女外表,再凝結為一名絕色少女。
  是愛麗絲女神本尊現身。
  聖女候選人當然立即跪下,低頭向女神問安:「信徒歐若拉.隆美爾在此拜見女神聖顏!願女神神力無邊,賜福我等凡人!」
  「歐若拉小姐,妳在人界的所作所為,本女神看得一清二楚。」女神露出善意笑容,「勇於為世人打抱不平是妳的優點之一,但是也須懂得適可而止,不要有違加持在妳身上的女神福澤。」
  歐若拉免不了嬌顏一紅,回道:「回稟女神,信徒只是針對一些過於惡劣的人、事、物,及時做出了適切得體的制裁,以免事態擴大,絕對不敢有辱於女神祢的聖名。」
  「那就好。然而,妳今天向我祈禱的內容,不同於昨日的平靜。歐若拉小姐,妳是希望有機會能快點當面會一會那位公爵家千金─安朵美達‧巴伐克小姐嗎?」愛麗絲女神說話總是單刀直入。
  她也不拐彎抹角了:「是,懇請女神成全。」
  「好,這個不成問題。只是呢,本女神希望妳不要一直以同樣的最高標準與尖銳角度去看待一個人,即便她的身份表徵是妳向來所最厭惡的,明白嗎?」女神語重心長地說著。
  愛麗絲女神處世公正公平,不過,在此事上仍有點顧慮─畢竟,安朵美達可是內定未來的最高等女神,說什麼也是她的頂頭上司啊!
  假如新任的光明聖女把未來的最高階女神給得罪了,愛麗絲女神的神籍十之八九會被革除,貶落凡間,成為一般平凡人類,飽嚐各種輪迴和無盡痛苦。
  光明女神也將因此易主,想爭取繼任者的女神多得是。
  愛麗絲女神手中捧著的黃金飯碗從此碎成一片片,化作塵埃而逝。
  千萬不可啊!
  為了她和歐若拉這對一神一人的大好前程,愛麗絲女神此次開示的神諭非常地『具體』,但看這名聖女候選人的悟性有多高?
  還是那句話─願特婭女神保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7會員
216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