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8 近三週台股交易紀錄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簡單記錄一下我最近三週的台股交易紀錄。
底下是下單軟體的交割憑單截圖,時間範圍是 6/19~7/7:
由於平日白天工作較忙的緣故,有時忘了在前一天晚上預先下單,就錯過了表格上面顯示的該買和該賣的價位。也因為這樣,有時候會補買或補賣,導致價格差了一些。但是這都不要緊,只要成交價格大致貼近我的網格交易表所計算出的買賣價格就行了,我們不需要甚麼火箭科學等級的精確度。即使今天錯過了買點,搞不好還有更便宜;錯過了賣點,未來也可能還有更高的價格可以賣。氣定神閒最重要,這也是機械式交易的精神。
1229 聯華投控,買進之後持續上漲,但由於我開倉時買太少(開倉日期可從過往文章查找),所以我一直沒有照表賣出。直到最近覺得獲利已經還 OK 了,就把它清倉。之後若有回跌 5%,我依然會照表買回。如果沒有回跌?沒關係,買別的。
順便分享,在我的網格交易管理表中,目前最接近加倉買進的是 0050 和 00631L。這兩支分別在 6/13 和 6/16 達到表定獲利而賣出一筆(前者 5%,後者 7%),而從表格自動計算的結果看到,兩支分別再跌大約 0.95% 和 1% 就會達到表定加倉買回的價位。值得一提的是,我的 0050 的賣出間距是 5%,但買進間距是採用更短的 3%。意思是?這表示我願意更頻繁地買入更多 0050。
以上只是分享我的網格交易表上的一些資訊,不是建議大家照此價格買賣,請自行研判,各自照你們自己的網格交易表來操作(如果你們有使用這方法的話)。我說這話是真的,因為我還同時用這表格管理兩位家人的股票帳戶,她們的帳戶也有 0050,但是買入和賣出價格都和我的不一樣。並不是我買了某支股票,就同時也幫家人買,而是一律按照各人的網格交易表來操作。
最後曬一下我的美股公開帳戶的完整績效圖:
還記得去年股市跌得慘兮兮時的心情嗎?我還是照表加倉,還多次買到帳戶裡沒錢,繼續補充彈藥至美股帳戶來照表加倉。
股市不會永遠上漲,也不會永遠下跌。持續波動的股市,正是網格交易策略得以獲利之所在。
當然,如果持續有其他勞務收入可以持續投入股市,也可以選擇不斷買進持有,並且幾乎不賣出,或者採取更大波段的操作。網格交易表當然也能幫你做超長波段的操作:把表格中的個股的網格間距調整為 15% 或 20% 就行了(按個股波動而定,此設定粗略估計可能會讓你平均半年或一年左右才買賣一次)。
這是專題從收費轉為免費的第一篇文章。之後有空還是會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股市投資心得與交易紀錄。這次就寫到這裡吧。
祝投資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K會員
108內容數
股市投資這個圈子,總是有許多迷信與誇大不實的說法。我強調誠實、公開、透明,邀請讀者與我一起屏除迷信,在投資路上輕鬆前行,打造一條穩定的股市現金流。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投資心得與交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