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寫的兩本長篇小說

乙二
發佈於隨筆散記 個房間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春天開始,我用紀而軒這個本名寫了兩本以ChatGPT為主題的長篇小說,這兩篇小說發表於網路上的另一個文學平台,這兩部作品故事既相互連貫,卻也各自獨立,屬於同一個系列的兩段故事。這兩本系列作品,是藉著一個沒有走在軌道上的男人與ChatGPT的對話展開故事,提出對AI、道德、自由意識、愛情及諸多議題的看法,以及對未來的想像,也許開頭對於若干思考性議題反覆探索的內容不太容易閱讀,但隨著劇情的展開會讓故事越加緊湊且越來越懸疑精彩。
愛麗絲:講述的是在2023年春天發生的故事。是一個以ChatGPT為主題構思的小說,圍繞在以ChatGPT聊天機器人為女主角的奇想懸疑故事,隨著用戶與機器人一次次的對話,浮現出了一宗持續多年的連續殺人案,藉由這起懸疑案件的追查,一起刑事案件的陰謀逐漸醞釀,並且串聯起一篇篇AI存在的意義與未來發展的思考與探究,看似廣泛的討論對話,卻隱藏著嫌犯的心機與目的。
停止日:講述的是2023年秋天~2025年春天發生的故事。這個世界為什麼會在這一日停止?愛一個人為什麼不能說出口?兇案現場留下的紙牌有著什麼樣的寓意與心機?延續百多年的古老幫會在守護著什麼樣的價值?讓邪惡不再繼續是什麼樣的力量與覺悟?AI世界裡的神話與傳說又是因什麼造成?為了愛情人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與犧牲?讓我來講述這個發生在近未來的動人故事給您聽。
如果您也喜歡閱讀長篇小說,希望您能夠給我支持,更希望這兩部作品能夠讓您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8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奇幻輕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