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了吧,一切煩惱痛苦,忍耐多半分鐘就可以結束所有了。」他,對自己暗忖著,並帶著幾年以來罕有的微笑,並有一絲一點解脫的感覺。
自畢業以來,他都踏實地過著生活,每天準時上班,不介意最遲離開把別人手尾做完,任勞任怨。這樣工作生活平衡嗎?他從不介意,因為每一次大膽地表達傾慕之意時,都只會收到好人卡。漸漸地他已經下意識地把"感情"區域關起來,大概是一種自我保護反應吧。
默默工作十多年了,每次都是望著比自己遲進來的人有晉升的機會,不懂交際不屑巴結,喜愛獨來獨往的他,每次都安慰自己,也許下一次是我呢~突如其來的疫情,全世界崩盤,公司生意不境,當然第一時間找員工開刀啦!對啦,辭退的第一位就找上他了,平凡內向不會反抗的,辭退了一個沒存在感的人,大家都不覺可惜。
他,沒說半句,就靜靜的離開了公司回家去,只是他沒勇氣說出口告訴家人,每天如常早出晚歸"扮工"去。這樣的日子過去了一個多月,有一天不知那來的勇氣,在月台等候列車時,有一把聲音在耳邊細語,跳下去吧~這世界都沒什麼留戀了。
他,在月台來回來渡步了好一會,看一看大鐘顯示是早上7時13分,他暗忖時間尚早不會太阻礙人吧。說時遲那時快,他把背包脫下整齊的放好,半跪在地上好像執拾東西綁鞋帶的姿勢,等到列車飛快進入月台時,他一鼓作氣向前跳下去。由放他在車尾位置所以列車的速度還很快,司機看到有人太近路軌時已經不停響號和開大光燈提醒,可惜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呠~呠呠呠!”比汽車響十倍和急速的喊聲,並沒能叫醒心如死灰的他。
「完了吧,一切煩惱痛苦。」
他,忽然感到飄了起來,沒有痛苦沒有感覺,身子輕輕的,只聽到四周的人尖叫四散起來,有一位女學生呆呆的坐在椅上不知發生何事,後面的金髮外藉女士雙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詞的在祈禱。

。正是目睹這一切的事情發生。

在一個觸手可及的距離,在一雙強力大燈照耀之下,看到一個男人的剪影在屈膝狀似拾東西姿勢,突然奮力一躍而下。當我以為會被血花飛濺的瞬間,雙腳發軟喉頭叫不出聲,全身皮膚發麻呆在當場。腦海中閃過的念頭竟然是"勇氣",一個人究竟要受過什麼經歷要有當絕望才會有勇氣"踏"出這一步?
接著的一個多月,我都不能再到那個月台,而且腦海中不停重播,夜晚看到汽車的大光燈也會心頭一震,心中硬是有點愧疚為何不喝止呢?最後只好到廟宇拜拜把這事交托,心頭才能放下一點。
最可恨的是為何這麼多年來科技發達,都可以用技術問題去推搪而不為那幾十個月台安裝幕門呢?大家都深信,在那一刻只要有任何阻擾,他們就會打消念頭清醒過來,很可惜的是數字顯示每年都不下十宗墮軌/誤進路軌的事故。只希望往後能減少同類事件發生,還有的是如果你在現場,你會做什麼反應呢?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ak W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Lost in Transla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念。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恐懼只會吞噬你的勇氣和機會,最後不過是一無所有,安穩的在我的舒適圈呼吸著你有過恐懼嗎? 你有過害怕嗎? 你有過膽怯嗎? 我有,我曾經超級害怕開車 在我大一暑假時因為聽說明年路考會變難我被朋友的勸說下 去報名了駕訓班,順利的一次就過了,得到了那張很快被冷凍的駕照 其實最初的想法不過是考來放著 以後要用到我就不用一把年紀時還跟一群年輕小夥子一起上課 但其實我很清楚.....
Thumbnail
2023-01-16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26) 暑假最後一週的泳裝挑戰吃完BBQ,大家分工合作一起收拾,就一同前往了旁邊的海灘。 雖然說這個海水浴場也是歸伊王院家所有,不過每到夏季還是會開放給一般遊客來增加收入。 看著熙熙攘攘來做海水浴的遊客,大家的情緒也跟著高漲了起來。 定輔、阿堺、淵這3個男性,很快地就輪流換好泳褲。 這樣猛然一看,定輔在3人之中很瘦弱似的─ #
Thumbnail
2022-05-30
#058 - 青春永駐,最後的愛。我摘下妳的眼, 為妳安上寶綠的琉璃,
Thumbnail
2022-02-09
藥仔和詩:《病榻消寒雜咏》中的最後一程  「消寒」這個文言詞,是在講「盼望冬天趕緊過去」。但是,對一個發重病的人來講,冷寒的冬天讓人想到死亡。站在死亡的面前,除了跪下去,人沒定著可以頭舉高,洪聲。保護自己最後的尊嚴。對錢謙益來講,詩,是一種加添自己勇氣,張開雙目看向死亡的手段。 錢謙益著、嚴志雄釋:《病榻消寒雜咏》   嚴志雄講:「他的
Thumbnail
2021-01-26
電影|《最後的情書》書寫——永遠不會過時的真心從《情書》到《最後的情書》,過了25年,岩井俊二依舊寫著高中。他的畫面依舊如此唯美、他的愛情依舊如此純淨無瑕,他讓我們懷念起那個有著無限可能、毫無畏懼的年代,那個「我喜歡你」是如此被我們仔細珍惜著、無法輕易說出口的年代,是可以仗著年紀尚輕同時又嚷著我長大了,的年代。
Thumbnail
2020-12-07
如何穿越苦痛,尋找永恆的喜悅—《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我們來人世走一遭,為了尋求什麼?為了什麼目的而來?大家都說要活得快樂,可是擁有了薪水地位名車名房後,快樂究竟在何方?人生苦痛不斷,天災人禍瘟疫戰亂,要怎麼在動盪中仍保持心靈祥和? 喜悅在哪?喜悅存在嗎?--這是個永遠的世紀大哉問,也是很多人在探索的問題。
Thumbnail
「最後的致歉信」---永遠無法登出的闌珊處然而,從妳瞧見我的那雙深邃眼神中,我頓悟這輩子即使登出,也將永遠困在那燈火闌珊處。
Thumbnail
2020-10-08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觀後感 / 「請求原諒的勇氣;選擇釋懷的毅力。」上集在臺灣造成轟動的《與神同行》隔年馬上推出續集作品,上集不僅在網路上好評如潮,也一舉奪下了韓片在臺的影史票房冠軍,本集能否延續上一集的氣勢,同樣叫好叫座呢?
Thumbnail
《安妮華達 最後一堂課》永恆的一堂課    作為安妮華達執導的最後一部電影,在她過世後首次上映具有特別的意義,尤其當這部電影的內容幾乎重新梳理了安妮華達一路以來的創作觀念、脈絡,乃至生活上的各個面向。也因此,這部電影多了告別與緬懷的層面,再也無法單純只從電影的內容來看,觀看電影的情緒與感動無法分割於我們對安妮華達的想念與感懷。
Thumbnail
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