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歐洲的那些愛情小故事-布拉格之約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那晚我們躺在你位於柏林的公寓裡聊著,我說你似乎常常到處旅行,你說你很享受旅行但卻從未去過捷克,儘管德國與捷克相鄰。於是我隨口問了一句你要不要來布拉格,我可以帶你到處走走?你看著我,笑著沒有回答。從柏林回來後沒過多久,你告訴我你訂了來布拉格的機票。

raw-image


我們從舊城區的布拉格廣場開始,等著著名的天文鐘整點報時。看你目不轉睛開心的錄影,童心未泯的指著時鐘上移動的人偶叫我一起看,這時我的眼裡只有天真燦爛的你。
接著我們一路步行,從小城區經查理大橋邊看著沿途如畫似的景色邊散步至山上的城堡區。我熟捻的帶你穿越巷弄,介紹每個著名的景點,也帶你到遊客稀少的山坡上俯瞰被伏爾塔瓦河擁抱的布拉格。夕陽西下,在一天中最黃金的時刻,我們遠眺查理大橋上熙來攘往的人群,與橋下碧波蕩漾的河水相映成趣。彷彿套上了童話故事般的濾鏡,眼前的美景溫柔地刻劃在記憶裡,布拉格印象。

raw-image


華燈初上,當我們回程時天色已暗,沿著河邊走,看著佇立在河邊的布拉格國家劇院金碧輝煌的閃耀著,忍不住讚嘆。
路上你突然沈默不語,我關切的詢問:「你還好嗎?」你說:「沒事只是有點冷。」當時正值初冬,早晚溫差大,加上河邊冷風徐徐吹來,看你整個人都縮進大衣裡了。我取下我的圍巾替你圍上,你問:「你不冷嗎?」我回答:「不會啊,我還可以把我的溫暖給你呢!」於是你笑著圍上我的圍巾,也用另一頭替我圍上,說這樣我們就能一起取暖了!我能感受你身上的溫度和淡淡的香味,就在那時,你身上的香味滲進了我的圍巾。分開後我時常聞著圍巾上你留下的淡淡味道,總是能讓我想起你當時溫暖的笑容及擁我入懷的溫度。
晚餐後,我們從舊城區往查理大橋方向漫步。途中經過了Häagen-Dazs,你一時興起拉著我走了進去,你淘氣的說:「這麼冷就要吃冰啊!」我敵不過你的燦笑,於是我們坐在露天座位的傘下一起分享了一份冰淇淋。吃冰的湯匙我一直保留著呢!

raw-image


夜晚的布拉格,少去白天的人聲鼎沸,多了一份靜謐。冷冽的空氣在查理大橋上凝聚了氤氳的霧氣,街燈朦朧,為這樣的夜晚批上浪漫的紗。我們牽著手走在查理大橋上,看著橋上壯觀的雕像屹立在橋的兩側。我帶你走到最著名的內波穆克的約翰像,我指著雕像底部被摸的閃亮光滑的地方說,摸了會帶來好運,也會讓你再次回到布拉格。你微笑著,拉著我走近雕像,我們摸了雕像並許願會再回到這,然後你注視著我,將我拉近,在雕像前我們接吻。所謂天時地利人和,一刻成永恆。

#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倫敦喝咖啡看台灣丨我在歐洲的第一杯咖啡Costa 咖啡是一個僅次於水之外,日常必要的飲品。不管身在何處,早上醒來一定要來杯咖啡,不然似乎缺乏些什麼似的,一整天都不太對勁。 倫敦散步的第一杯咖啡-Costa 在倫敦睜開眼的第一個早晨是由沐浴揭開序幕。由於前晚到達朋友家已是半夜,即使長程飛行後渴望盥洗,但因怕吵到朋友家人睡覺而改由一早起床後再洗澡。沒想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5-05
    音樂劇|2023.02.11 我在台中見到了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et Juliette)又!!又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音樂劇(以下簡稱RJ),第四度來台演出,我承認(舉手)在上一次2018年台北國父紀念館場看完後決定真的不看了,在當時覺得看到了初代羅密歐達米安和老王子,一切就都已足夠,沒想到這次主辦單位和劇組整個下猛藥,先來個20周年紀念演出,第一顆燈亮起,再來,說要史無前例的北、中、南三地
    Thumbnail
    avatar
    ginanaYO
    2023-03-27
    歐洲最大的瓦特納冰川健行──想像與體驗之間的距離「10 年,你們現在踩在腳下的冰川就不存在了。」她說,並指出冰川融化會造成淡水流失、海平面上升、海洋生態改變,問題可能非常嚴重。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2-13
    公子哥歐藍朵在美術館牽我的手…… 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星期三。天氣:晴。 我們今天其實是先在美術館斜對面的一家小店喝咖啡,繼續深聊上次在少林功夫學院課後沒講完的事。歐藍朵跟我和女兒小丹及他的兒子麥克斯,都是美術館附近、同樣位在登打士西街上少林功夫的學員。上次歐藍朵偶然講到,對自己在婚姻中的價值存疑,我說應該另外找時間跟他好好聊聊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1-18
    在歐洲遇到我的老鄉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現在待在澳洲吧!前一陣子我跟我朋友出去玩的時候遇到跟我一樣來自台灣的朋友,後來才知道它是來英國留學的學生,其實去英國留學真的還不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可以透過交通工具去旅遊歐洲各地,看各式各樣的美景。 英國大學學制 那今天就來介紹一下英國大學學制課程吧! 英國大學學制
    avatar
    張鈺雯
    2022-08-18
    我在歐洲天氣陰:被觸發的通靈支線任務前情提要: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的「體質」是大學時期在歐洲旅遊時開啟的,實際上就像玩遊戲跟NPC講話隨機被觸發的支線任務,如果可以重來,我打死不會再去跟這NPC說話。 在歐洲的小日子 好奇心真的會殺死貓 案發現場:伸手不見五指的迷宮探險 卡到陰?黑眼圈是個好指標 通靈之路正式開啟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通靈王菜菜
    2022-03-18
    我們可以再更勇敢一些 |北歐哥本哈根海港游泳所有一切不安、害怕、麻煩都是你的想像,實際去做根本不可怕。每次做每次試就越做越久、越熟練,這次游泳我都下水兩次了。難怪人家說最大的恐懼來自我們的想像。我突然覺得,自己這人生旅程中錯過很多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勇闖醫療遊牧生活
    2021-09-03
    【歐美經典】六人行,當我們又再一起《FRIENDS》永遠深刻的老朋友 六人行HBO MAX 17年了,這幾個熟悉的角色陪伴所有劇迷走過人生無數風雨,低潮難過時看看《Friends》,笑一笑,老朋友一直都在那! 經典中的經典《六人行》,原班人馬睽違17年再度同聚在螢幕前,勾起粉絲們滿滿感動的回憶。影集於1994年9月22日播出,並且於2004年5月6日播畢,總共十季。本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03
    在疫情肆虐的歐洲,我們爲封城做的準備挺湊巧的,我們在下封城令當日下午剛好完成大採買,因此能毫無憂慮地配合政府規定宅在露營車裡。 封城令執行前,我們已遠離人群兩週,之前的經驗讓我們頗有心得,我們這次準備了可以在露營車宅3到4週的生活用品和殺時間的娛樂。 有些人接下來需要做封城的準備,希望我們的準備方式能提供你參考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采妮
    202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