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一見鍾情|一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章是簡體轉繁體,所以有些詞可能表達不準確。

妳好,我是妞肉絲兒,是方格子的新用戶,喜歡寫作和旅遊。之前去台北旅遊的時候對一個人一見鍾情,因為實在是太喜歡了加上不想忘掉這次經歷,所以完整地寫了一长篇我們相遇和分別的過程,以下是這篇文章的第一章:


第一章:心動

台北深秋的夜晚。

今晚是我待在台北的最後一晚,明天的凌晨我就要飛離台北了。

我從一家古著店走出來,沒有買到想買的。我不知道該去哪裡,便沿著來時的路走著。

“結果還是沒有在台北遇見什麼奇遇。”

我這樣想著。最近經歷了一場我陷入愛對方的,可是對方並不愛我的一個失望局面。雖然說是旅遊來散散心,但是還是忍不住地想起這段令我糟心的單戀,同時也希望有個人可以再一次讓我陷入心動的感覺,從不好的狀態中走出來。可是我已經在台灣待了8天,這個人並沒有出現。

我邊這樣想著邊走著,突然看到了轉角有一個女孩。

她的卷髮像是瀑布一樣傾瀉而下。昏暗的燈光下看得見她瘦削的身材。她穿著薄且寬鬆的上衣和褲子。也許是在抽菸。

在那個瞬間,我不由自主地被她所吸引。很難具體地描述她的氣質,但是她就是與眾不同本身。我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來來往往的行人身上,只在她身上。

我遠遠地繞著她端詳了一下。雖然還是看不清她的臉,可是她的氣質很令我著迷。

“要去搭訕嗎?哎,可是我社恐啊。”

就在我糾結的同時,突然看到了巷子中的便利商店。

“對了,交通卡沒錢了,先去充個值吧。如果儲值完了,她還在這裡的話,就跟她打招呼。”

於是我徑直從她身邊走過,去儲值了。


儲值完,我又回到轉角處。她還在。

“別想那麼多了,不跟她打招呼會後悔的。猶豫就會放棄。”

我走了上去。

“妳好。我真的好喜歡妳的卷髮,特別適合妳。也很喜歡妳的穿搭。”

她回過頭來。這時我才發現她戴著有線耳機。她緩緩地摘下耳機,輕撫了卷卷的瀏海。我看見她圓圓的眼睛上戴著一副黑框圓邊的眼鏡。嘴唇在暗暗的路燈下泛著淡淡的口紅光澤。她好消瘦,我甚至可以看見她的鎖骨,她的衣服好像大一號一樣掛在她身上。

多麼好看的她啊。

在那個瞬間,我覺得主動搭訕她是我在台北做過的最值的一件事情,因為我心動了。


如果妳喜歡文章的話,請評論告訴我,這對鼓勵我很重要!可以分享文章,但是請標註作者和出處。這篇文章還有後續,所以可以期待一下。


0會員
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客廳,請隨處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