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之野望14創造-金森可重西軍戰記~1700年&內島氏理西戰記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內島氏理

內島氏理

十國荊南高季興

十國荊南高季興

信長之野望14創造+威力加強版:

五代十國MOD 九鬼守隆轉戰記 本間高統亂戰記一 內島氏理西戰記 金森可重西軍戰記~1700年 偽戰國傳 大敵薩摩島津家降伏 姊小路中納言戰記(一)姊小路的飛驒 (二)姊小路的過去(姊小路簡史) (三)姊小路的崛起 (四)姊小路的飛昇 (五)姊小路的輝煌 (六)姊小路的改名實錄 (七)姊小路的大河劇 82村上武吉海戰記(序篇) 戰記格式論 簡報式戰記 流水帳式戰記(前導) (一) (二) (三) (四) (五) 小說式戰記:海賊王村上武吉-第一回「穿越」 第二回「同盟」 第三回「偷襲」 第四回「包圍」 第五回「真相」 後記

信長之野望14創造+威力加強版:

1.  1534信長誕生:

海野棟綱—松平長親—長尾為景—長尾晴景—北條氏綱 島津實久—島津忠廣—謝寧 蠣崎義廣

2.  1542美濃之蝮:

高遠賴繼

3.  1548軍神降臨:

源義經—明叔慶浚 千葉親胤

4.  1551家督相續:

織田信友 織田信長 長尾政景

5.  1555嚴島之戰:

沼田顯泰 三木良賴(姊小路良賴)—姊小路賴綱

6.  1560桶狹間之戰:

安藝國虎

7.  1562織德同盟:

上杉政虎—尚寧

8.  1567天下布武:

內島氏理—三木顯綱—三木國綱

9.  1570信長包圍網:

淺利勝賴

10.1572信玄上洛(假想劇本):

武田松

11.1575長篠之戰:

與灣大親

12.1577手取川之戰:

本間高統 本願寺顯如—高山右近

13.1582如夢似幻:

村上武吉

14.1582天王山:

河尻秀隆 森長可

15.1582清須會議:

國司元相

16.1584獨眼龍崛起:

大內定綱 仲宗根豐見親

17.1586九州征伐:

吉川元長 豐臣秀吉 姊小路賴綱金森長近

18.1600關原之戰:

京極高知 大谷吉繼 織田秀雄 九鬼守隆 金森長近—金森可重 池田輝政

19.1615群雄集結(假想劇本):

明智光秀彌助

20.1615天下三十將(假想劇本):

佐武良兼掟—思吳良兼

戰國傳:明智光秀、黑田如水、最上義光、尼子經久—尼子詮久(尼子晴久)、石田三成、長宗我部元親、真田昌幸、伊達輝宗—伊達政宗、毛利元就、北条氏綱—北条氏康、武田信虎—武田晴信(武田信玄)、長尾為景—長尾晴景—長尾景虎(上杉政虎、上杉謙信)—上杉景勝、上杉景虎、德川家康、織田信秀—織田信長、羽柴秀吉(豐臣秀吉)、島津義久—島津義弘

偽‧戰國傳:花倉之亂-花倉今川家今川良真逆轉勝

偽‧戰國傳:御館之亂-上杉家上杉景虎逆轉勝

fast:德川秀忠 hard:村上武吉 all:長尾政景

    內島氏理西戰記

    本代創造遊戲並沒內島家這小大名,但先前完成姊小路家簡史時,突然發覺同屬飛驒地域的內島家事實上尚未臣服姊小路家。姊小路家曾與內島家相爭未果,擊敗江馬家國力不及恢復又馬上面對秀吉軍團攻擊,來不及平定內島家。而且內島家還有拒絕從屬武田信玄與上杉謙信的超強偉跡,外加歸雲城最後遭地震爆發土石流掩埋,整個一夕滅族,如此戲劇化的發展,而創造連居城歸雲城都做出來,我就決定要讓他重現江湖了

   首先,先讓原本姊小路家麾下的內島氏理篡位,以天下布武劇本開局,局勢較1555的三木家不易,三方完全被上杉、織田、武田包圍,理論上依友好程度應做上杉外交,但美濃岐阜城難打、信濃小盆地不想打,應該如姊小路家般往越中挺進才對,所以我一開始選擇先做武田家外交,不過內島氏理迅速因美色誤國XD,因為本劇本茶茶初登場(1歲),當然要娶!!!我馬上轉向多作淺井外交。可以想見以飛驒國力,這樣亂花錢的下場,導致攻略進度緩慢Orz。

   第一個拓地僅是打下上杉家的根知城,之後由於我跟淺井婚姻,又跟武田同盟,織田又跟這兩家同盟,我就決定改與織田同盟,另外,由於內島家最後是降伏於自西入侵的金森家,所以我決定刻意不打飛驒南北東三方接鄰城池,目標西征!首先憑織田家打下長島城,開始神奇的近畿征伐之路,近畿本劇本小國眾多 靠淺井與織田援軍就順利擴大勢力,至於西邊的本願寺家,雖然勢力坐大,連朝倉本城一乘谷都拿下,但織田四面鄰國內島、淺井、德川、武田盡皆盟邦,多年未戰,兵力殷實,內島一求援馬上把趴本願寺,最後內島家平定近畿、越前、加賀後西征,越四國,把九州島津打到剩2國後,9年發總無事令破台,我還特地讓江馬輝盛當上軍團長統治飛驒國除歸雲城地,算是讓飛驒大名收工,真是感謝本代創造XDD!

最後

最後

      金森可重西軍戰記~1700年(PTT版)

關原之戰 金森長近開局

近來有板友寫出三國志系列的無戰統一攻略

相當精采有創意

我想想自己也只有在三國志五有耐心玩到最後一人

那人是宦官"岑昏"方亡國

信長之野望系列好像沒有玩到最後一人經驗

 

想本代創造如此賞臉,PK版多了許多後期武將,

就開個局玩到1700年好了,

優先選擇我最愛的飛驒國大名金森長近,

但長近我天下創世玩過,那代決戰系統太強,

金森家迅速崛起印象不深,但畢竟玩過,

所以開局馬上隱居換養子可重繼位,

 

金森可重,為飛驒高山藩2代藩主,

雖然名氣在信長之野望系列薄弱,

但本人可是文武全才,

參加過飛驒平定戰與秀吉統一天下大小戰役,

之後的征韓也有參與,

連關原的前哨戰之一八幡城合戰都派兵出擊,

當然關原時是隨長近加入東軍,才得以確保飛驒高山藩,

而且本人還精於茶道,師從古田織部,

戰國最後戰役-大阪之陣也有出陣,

並在豐臣家被滅後壽終正寢,

也算是精彩的一生~

 

不過玩過關原之戰劇本幾次

通常都以史實為準

該東軍就東軍,該西軍就西軍

這次石田三成使者來時

特意讓原屬東軍的金森家加入西軍

原本東軍時,金森家背靠前田百萬石

相當安穩,依賴東軍交互援軍

便可打爆織田秀信

 

但改為西軍後,當場成為西軍前線並面對前田家大軍

所幸前田家野心低

我後來又讓丹羽家與織田秀雄沒事出兵金澤牽制

初期飛驒都平平安安

而可重同樣仰賴西軍援軍,直接消滅福島家

有正則後遊戲容易太多

接下來四處依賴西軍攻略近畿伏見城等地

兩路並開,聯合期間西征入九州、東征入甲府、春日山

後來看前田家太討厭,有大軍都不動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集丹羽、織田家軍力,派福島正則、老當主長近兩路

難得地打光前田家本城

 

聯合結束後我本想如之前幾局,與德川同盟

沒想到我倒戈西軍,德川家呈現長期斷交局勢

可重被迫組織德川包圍網自保

不過把一些西軍小大名殲滅後,再派投降的榊原康政遠征蝦夷

已經拿到30城,任征夷大將軍,5年發總無事令破台

 

比較有趣的是,30城後要開始漫長的"1700戰役"

所以我刻意將女兒嫁給石田家的"石田重家"

他是武將名鑑上卒年最晚的

其他如豐臣秀賴、宇喜多秀家等年輕大名

我都一併婚姻同盟保存

還故意打下小西行長

因為小西領地應該有生年最晚的"天草四郎"

並特意在天草諸島的上島、下島築城怕遺漏

接下來就是無所事事,買家寶、與德川家交戰賺降將

另外,目前最喜歡的年輕將領是"高田吉次"

很陌生,很有趣

就慢慢玩吧~~~

 

目前已玩到1621年

但我已經非常疲倦Orz

 

由於實在太無聊了

我金森家就繼續組德川包圍網

剛好一樣切成東西軍

最上伊達德川一邊

金森家加其他一邊

而倒楣的上杉家又遭圍攻

連會津若松城也失陷 岌岌可危

金森家馬上出兵支援

一反以前讓援軍出力的惡行惡狀XD

這次都以盟主之尊先把城池打到半毀

再指揮上杉家收復

終於讓上杉家拿下山形城恢復國力

但還是太弱 致使我派軍常駐上杉邊境

沒想到伊達、德川還真挺愛打他

都有賴金森軍支援才力保生機

後來我太不爽了 就派大軍攻陷小田原、江戶城

並滅掉結城家 再把結城領地讓給德川

這才稍稍緩解上杉家的困境

而且在德川戰役中還讓德川秀忠投降

本代一門會投敵真是超好設計 我馬上賺到未來女婿家光XD

 

之後江戶城成為戰事中心

直到家康與由於金森可重接連於1615年過世

我先讓高田吉次繼位

等到家光元服馬上嫁女兒隱居變成德川家XD

家光真是天生當將軍的命XD

不過舊德川家由松平忠輝繼位 反而成了松平家

目前已放逐秀忠並讓忠輝登用 要在戰場上俘虜忠輝並斬首

讓二代將軍秀忠繼位,創造出二、三代將軍對壘局面

 

另外 秋月家種長過世無史實武將

電腦居然創了一位無列傳的虛構武將繼位 叫繼房

等聯合結束後 我找時間滅了他看能不能錄用

還有織田秀雄家,秀雄早死信雄復位

但織田信雄也沒武將 等他一死再看新武將會取名什麼

 

遊戲已到中期 但是反而因城兵大增成為大規模作戰

隨便都5000兵起跳 很不習慣

目前就期待家光生女賺女婿或虛構武將能否錄用

延續德川家壽命了~~

 

時序流轉

不停有人染病 病故

德川家為避免各家混戰

還是繼續輪流對松平家、伊達家組包圍網

並趁著聯合結束後出兵滅了信雄過世後由虛構武將繼位的織田家

結果超年輕虛構武將消失無蹤

所幸最後武將「天草四郎」終於登場並讓德川家錄用

馬上嫁女兒成一門確保繼承人

而伊達與松平的交戰越來越少

基本上就是以關東為界

各大名也因一門皆離世開始胡亂繼承

先由異姓繼位,但異姓史實武將都病亡時

卻還會生出一枚同姓武將

如南部家變戶澤家又變成「南部光明」繼位

終於,1652年9月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如史實過世

天草四郎繼位,天草家登場

並發生一件趣事:

宇喜多秀家病故,虛構武將秀現繼位

因為滅掉宇喜多家也無法賺武將 我就讓他從屬

沒多久宇喜多家家臣化 但秀現未消失!

多了一位新武將!!!

之後天草四郎生了4位女兒

居然兩位圖片相同 名字就取「天草姬」之類的

一位自然嫁給秀現,另外就成新一門武將

此時我已不設包圍網限制各家發展

但天下還是沒有動靜 為了提升四郎與一門能力

我就讓大家率軍開始攻擊四國、九州本城

和平的歲月過久真乏味啊

最後就讓有「築城名手」的四郎不停築城

但築完九州後還是非常無趣

就放逐一位姬武將讓松平忠輝登用

四郎再派全國含自己4武將出征拿下全國本城

沒想到毛利新武將會貫穿、松平忠輝還頗難打

但還是順利取得76本城

之後松平忠輝病故,變成雙天草家

居然還發生天草家發動天草包圍網這種事

而石田重家在1687年以103歲高齡染病身亡

此時我早已經拿本書邊看邊按繼續委任

終於天草四郎於1691年1月無法突破70歲病故

我先讓宇喜多秀現繼位

果然無法繼續有姬武將 我當即隱居讓天草姬繼位

流放宇喜多秀現 他也消失無蹤

最後於1700年遊戲畫面出現

「並未出現統一日本的英雄。日本戰國時代將就此閉幕。」

結束這百年戰爭啊!

29會員
310內容數
縱談蒙古西征的目空一切與草原文明的方方面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