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Asiatic wormwood)神話故事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只跟棉花擦一點邊而已

這個故事就要講述一個音樂大聲的悲傷一生音樂大師,奧菲斯的故事

他是阿波羅與繆斯女神中的卡利俄珀的兒子,由於繼承了阿波羅的音樂基因,

只要他彈起豎天地都會為之動容,

所有的動物都會停止走邊動作聆聽並陶醉在其中

順道一提他被禁彈奏性感音樂,不然世界就會進入繁衍的模式十分危險,

raw-image

總隊高光時刻

最著名里程碑,就是他參加了阿耳戈英雄找羊毛遠征隊,在海洋中大戰海妖賽蓮

當時海妖的歌聲凡人都無法擋下,就連奧德賽最聰明的奧德修斯也檔不住誘惑

(好險他是被綁在柱子上)

到了海妖住的岸邊奧菲斯直接拿起豎琴說道,「這邊就交給我處理吧!」

於是與海妖展開了樂器vs合唱的殊死搏鬥,

經過了3小時的音樂隔空對抗,奧菲斯以1對多的方式險勝海妖,

賽蓮眼看自己最強的強項被打被後悲憤跳海自殺了

raw-image

勇敢挑戰不可能任務

然而不是每次都這麼成功,

奧菲斯在他的妻子寧芙歐律狄刻憶起婚禮步向禮堂時,

被蛇咬到腳而死亡,奧菲斯傷心欲絕,

於是他做出一件驚人的事情,去冥界要回妻子

這是比統治世界一樣困難的任務,就如同跟海德力斯比阿秋吧,

跟波賽頓比游泳一樣難

但是愛情的力量是很大的,奧菲斯直衝進冥界找黑帝斯求要回妻子,

raw-image

「喔~你真有種,這是第二個勇闖冥界的凡人(上一個是海德力斯),

你要來幹嘛?」

「我想贖回我的妻子?」奧菲斯說道

「對我有甚麼好處?你不像是個厲害的人啊?」黑帝斯說到

「一首情歌」奧菲斯說到與世拿起了豎琴彈奏

這首歌居然感動了冷漠的黑帝斯,我想應該是黑帝斯過去的愛情故事吧~

黑帝斯交代說可以帶走你的妻子,但是在離開冥界之前不能回頭望向妻子,

否則就再也要不回了

結果奧菲斯在最後的關頭還是不寫伈瞄了一眼,就這樣再次失去妻子

raw-image

音樂人的生涯總是悲劇

奧菲斯只好痛苦的在潘蓋翁山歌唱與流淚,

有時他會去派對之神神戴歐尼修斯的很嗨社團伴奏

但是他卻不小心犯了禁忌,就是與他們信徒發生糾紛

「嘿~老兄你在酒神的派對上很嗨喔,這是祭祀給他的供品嗎?」

色雷斯女人說道

「阿誰?」

「哇~很大牌喔,就是我們既歌頌的偉大的領導戴歐尼修斯」

「痾~我只祭祀我老爹阿波羅ㄟ」

「來人阿我們中出了一個叛徒」色雷斯女人憤怒喊到,

於是就把奧菲斯毆打後分屍,拋入了河中(黑帝斯表是:耶~有新樂手ㄟ)

而潘蓋翁山的棉花,因著這次事件就這樣更加豐盛,成為當地收入來源之一

raw-image


9會員
493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