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不直接?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居安思危。是昨晚父親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在路邊看到的四個字,那是一個地下橋的招牌。他耐心地的指導了我,急難救助金的審核標準有哪三項1.家中是否陷入困境?2.救急不救窮3.理性大於感性

一直以來我總是照著自己的想法行事,原來這就是我最大的缺點。其實仔細想想,這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家庭比我們任何人都還多,「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身為一個網路作家,我有時總想著不愁吃不愁穿這樣不就好了?但人們會比較生活品質開甚麼樣的車住甚麼樣的房坐甚麼樣的工作對不對?

《孫子兵法》強調戰爭至關重大,需要慎重考察,並強調蒐集情報,以道、天、地、將、法等5種原則為基礎,考量競爭的優劣條件。若戰爭視為產業內的競爭策略,策略大師麥可.波特(Michael Porter)的5力分析可與《孫子兵法》相對照。

波特認為策略的核心任務,是了解與處理競爭的相關議題。摸清產業內競爭情形和獲利能力,可以使用5種競爭作用力的架構分析。

擬定策略時,經營管理者應該保護公司不受到競爭作用力的負面影響,引導作用力朝有利於企業的方向發展,這就是孫子所謂「經之以五事,校之以計。」

 

「故車戰。得車十乘以上,賞其先得者,而更其旌旗,車雜而乘之,卒善而養之,是謂勝敵而益強。」<作戰篇>

作夢是大家都會發生的事,像我昨天夢到自己照鏡子看到自己的胸肌哇哇哇哇嚇一個整個醒過來,上面刺滿了骨架跟花紋的藤蔓,而且膚色很像瘀青一樣的顏色,醒來整個很頭很暈。原來一堆書買了看不完的壓力,會讓我造成這樣的睡眠障礙~那天父親開心的下班回家他客語認證通過的得到了711商品禮券三百元,我替他感到高興,還幫他買了金門高粱肉乾,自己也買了本經理人—職場裡的孫子兵法來看,他說:法律人不怕買書,買書買到破產的多的是,像他花錢買書絕不手軟。

策略十:必取于人捨棄過去的經驗

決策不能夠單靠過去的經驗推測決定,而要依據現有的證據下判斷。現代蒐集情報的困擾,並不是情報不足,而是資訊過多,不知該如何取捨。經理人必須有能力從龐雜的資訊中,判斷真偽,篩選出對自己有用的部分。

「先知者,不可取于鬼神、不可象于事,不可驗于度,必取于人,知敵之情者也。」<用間篇>

他說:「宇謙你去跟高珮瑄ㄕㄨㄚˋ幾砲再跟他分手。」我怎麼知道我的第一次就這樣給了一個姓高的,那年我十七歲,在某社區的表演舞台的後面一個小房間,感覺很乾很痛很黑不過也挺爽的>////<,然後我也不知道怎麼的,聽到那時候的主管講故事就非常的吸引人,尤其是''密合度''聽到密合度我會想笑哈哈哈哈哈,我也是醉了呵呵。

11會員
15內容數
何謂健康?何謂老闆?何謂情感?何謂人生?為何質疑?為何反駁?為何麻煩?如何解決?如何上進?如何更正?如何求新?如何創作?何謂裡財?何謂賺錢?何謂晴空萬里?取決於自己的態度!此專題為隨想隨創,即性的創作,想到什麼寫甚麼,各位看官不吝嗇歡迎分享按讚贊助唷^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