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心坎裡,天橋底下說書的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是在某個工廠認識的,她叫小惠,我們怎麼認識的好像是有一次休息時間,她跟她的閨密坐在公司休息區,我們冷凍班剛好也累到快跟狗一樣喘不過氣來的時候,她遞了一根哈密瓜涼菸給我抽,從此我就記住了她的樣子。<>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但是要我一時完全戒除掉這個習慣,真的是萬分艱難,有吸菸的菸友們我這麼說,你們認同嗎?

然後大學時我某堂課的休息時間我也在學校外面陽台抽菸,也是一位女孩給我的雲絲頓天香1號,我叫她樺樺,雖然我們不曾講過甚麼話,但我不知不覺中好像已經注意她很久了我是不是很freak阿......

二,<作戰篇>

孫子曰:凡用兵之法,馳車千駟,革車千乘,帶甲十萬;千里饋糧,則內外之費,賓客之用,嬌妻之材,車甲之奉,日費千金,然後十萬之師舉矣。

其用戰也,貴勝,久則鈍冰挫銳,攻城則利屈,久暴師則國用不足。夫鈍兵,挫銳,屈力,殫貨,則諸侯乘其弊而起,雖有智者,不能善其後矣!故兵聞拙速,未賭巧之久也;夫兵久而國力者,未之有也。

故不盡用兵之害者,則不能盡用兵之利也。善用兵者,役不再籍,糧部三載,取用于國,因糧于敵,故軍食可足也。國之貧于師者遠輸,遠輸則百姓貧,近于師者貴賣,貴賣則百姓財竭,財竭則急于丘役,力屈財殫,中原內虛于家,百姓之費,十去其七,公家之費,破軍罷馬,甲冑矢弩,戟楯蔽櫓,丘牛大車,十去其六。

故智將務食于敵,食敵一鍾,當吾二十鍾,芑稈一石,當吾二十石。固殺敵者怒也,取敵之利者貨也。故車戰,得車十乘以上,賞其先得者,而更其旌旗。車雜而乘之,卒善而養之,是謂勝敵而益強。

故兵貴勝,不貴久。 故知兵之將,民之司命。國家安危之主也。

參考網站:隨筆: 《孫子兵法》(原文+翻譯)第二篇 作戰 (cutemike520.blogspot.com)

那時候汽車增貸出來15萬左右,放她那八萬,後來分手哇靠我被打了一頓,而且她只還我3萬,那我不是自討苦吃是甚麼?是我放不下情還是愛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難捨難分?談錢傷感情是嗎那我就是錢的代表這樣會不會太勢力了呢!?老實說我的個性真的沒在,在乎那幾萬塊的不過我倒是懂了一件事,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的話,不妨先來點贊助我,持續我的創作的ha!ha!她阿阿阿阿阿嗯嗯嗯嗯嗯嗯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嗯嗯嗯嗯的時候,怎麼可能我會搞不定一個girl,不就像剪刀石頭布一樣的結果,要不就你贏我輸,我輸你贏,最窘的是給我一個和局,那我還創作個屁阿,是不是呢?




11會員
15內容數
何謂健康?何謂老闆?何謂情感?何謂人生?為何質疑?為何反駁?為何麻煩?如何解決?如何上進?如何更正?如何求新?如何創作?何謂裡財?何謂賺錢?何謂晴空萬里?取決於自己的態度!此專題為隨想隨創,即性的創作,想到什麼寫甚麼,各位看官不吝嗇歡迎分享按讚贊助唷^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