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1)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親愛的,我有個主意。

──說來聽聽吧,我喜歡聽妳說話。

──我要拓寛我們的住所,把空間加大,再把每個人都帶進來。

──為什麼?只有我們兩個不就好了嗎?

──本來就只有我們兩個啊,他們只是食物跟工具,這樣我就不用一個一個下咒了。一來你可以早點恢復體力,二來我也可以設法破壞我父親的咒具,讓你出來跟我一起生活。

──小姑娘,妳真是太聰明了。只是這麼大的工程應該很費力吧?

──放心,我現在可是精神百倍呢!

「別人急著趕路,你在這邊飛來飛去搗亂,到底想幹什麼?如果要搶錢,我身上沒錢。如果要吃人,你只有一顆腦袋,吃下去的食物要放在哪裏?總之你做這種事對自己完全沒有好處,只是想給別人添麻煩而已,這樣真的很缺德很沒有教養,你知道嗎?」

亞芮死命地壓著被她包在紅斗篷裏,不住尖叫掙扎的怪物,嘴裏大義凜然地指責著。

她扶著昏迷的格蘭德爾,在森林裏跌跌撞撞地前進,一面擔憂格蘭德爾的傷勢,又怕李奧跟伽萊斯追殺,心情已經很惡劣了,偏偏有一個長著大鬍子的人頭憑空冒出來,在她四周飛來飛去,面目猙獰地吱吱亂叫,不斷衝撞她還試圖咬她,把她氣得七竅生煙。

拿樹枝想打飛這顆頭卻打不到,最後她把紅斗篷展開當成網,硬是網住了人頭,把牠壓在地上教訓。

「你要是有時間騷擾別人,就先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只會做無聊事!」

基本上,「飛首妖」這種東西,就是被斬首的人類怨靈,因為找不到身體而轉化成妖怪,要求牠顧好自己的身體實在是太為難牠了,但亞芮才不管這些。

正打算把飛首妖連著紅斗篷一起掛在樹上讓牠不能再擋路,飛首妖卻掙脫斗篷的束縛,衝進樹林裏消失得無影無蹤。

「既然要跑掉,一開始就不要來惹我嘛……」亞芮已經累得有點語無倫次了。

扶起格蘭德爾正要再度上路,她卻被無聲無息出現在身邊的少女嚇得差點跳起來。

「小姐,請幫我拿一下這個箱子。」

全身罩在斗篷裏,完全看不清長相的少女,將懷中的木箱遞給亞芮。

即使聽過海蒂敘述她的恐怖遭遇,亞芮此時完全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她的腦裏只有一個念頭。

「這個也是,那個也是……你們這些傢伙,為什麼都不會替別人著想啊!小姐,我看起來像是很閒的樣子嗎?我還帶著病人耶!」

如果會替別人著想就不叫魔物,而是天使了──亞芮當然不管這些。

「自己的行李自己拿!再見!」

舉步維艱地前進,木箱少女卻不肯罷休,一閃身又擋在她面前。

「請幫我拿箱子。」

「我說啊……」

亞芮有生以來第一次體會到額頭青筋跳動的感覺。這裏的神經病還真是多啊!

「只要妳幫我拿一下箱子,我就讓路。」

亞芮心想再跟她糾纏也不是辦法,「妳等一下。」

小心地放下格蘭德爾讓他躺好,朝少女伸手,「拿來。」

木箱快要交到她手上的時候,她忽然縮回手。

「等等!先告訴我箱子裏裝的是什麼。」

少女還沒有回答,木箱裏的東西唏唏嗦嗦地動了起來。

亞芮倒抽一口冷氣,直覺地揮手把木箱打翻在地上。

當她看見從箱子裏爬出來,那團有手有腳,黏糊糊血淋淋的東西時,心臟差點停掉。

「找到妳了。」

少女毫無抑揚頓挫地說著。手一揮朝亞芮撒出白色的粉末,頓時四周煙塵瀰漫,亞芮什麼都看不見,只是嗆得直咳嗽。

等煙塵散開,四周已經一個人都沒有,只剩她跟格蘭德爾。

「到底怎麼回事?」

她實在搞不懂,只是,隱約似乎聽到……嬰兒的哭聲?

搖搖頭揮去雜念,她再度扶起格蘭德爾前進。

走沒多久,她感覺到有人在盯著他們。

一抬頭,樹上蹲著一個女人,披頭散髮,雙眼紅腫地看著他們。

「妳好,請問您是住在附近的人嗎?我朋友受傷了,可不可以請妳幫忙呢?」

女人沒有回答,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唉……雖然我很希望妳是普通人,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不太像。總之,妳是人也好魔物也好,不幫忙也沒關係,我們只是路過,不會給妳添麻煩的,請不要為難我們……」

女人面無表情地張開嘴,發出淒厲無比的哭叫聲,亞芮的耳膜都快震破了。

「又怎麼了啊?」

這時,許多樹木紛紛倒下,一個高得像座山的人影推開亞芮衝向前去,伸手將樹上哭嚎的女人抓了下來。

女人還在尖叫,巨人巨大的手掌用力蓋住她的口鼻,不但堵住了那刺耳的聲音,還把她整個人舉起來。

女人吊在半空中不住掙扎著,怎麼也無法逃脫,終於手腳垂下,不再動彈。巨人一鬆手,女人就像個布娃娃一樣掉在地上。

亞芮嚇得全身發冷:那女人是很吵沒錯,但也不用做得這麼過分吧?

等巨人回過頭來,她更是腦中一片空白。

這個人……沒有臉!

本該長著五官的地方,只是一片平坦,也沒有耳朵跟頭髮。

巨人緩緩朝亞芮走來,在她面前停下。她不知該怎麼處理,只能緊緊抓住格蘭德爾。

「亞芮,亞芮!妳千萬別動,站在那裏等我!」

前方傳來班傑明驚慌的叫聲,然後是一個蒼老的聲音。

「不要亂叫!你想死嗎?」

居然是安妮婆婆。

安妮婆婆走到巨人身邊,對著他念了幾句咒文,巨人彎下腰,伸手把格蘭德爾從亞芮身邊拉走,扛在自己肩上。

「等……」亞芮想阻止,安妮婆婆搖頭。

「不讓他扛,難道妳想一路背著這小可愛去我家嗎?」

「您的家?」

班傑明解釋,「她就是住在那棟房子裏的人。」

安妮婆婆又對巨人念了咒文,巨人扛著格蘭德爾轉身朝安妮婆婆的屋子走去,亞芮扶著婆婆跟在後面。

「婆婆,他是您的僕人嗎?」

「當然啦,我一個老太婆,要是沒有僕人怎麼做粗活?」

「可是他剛剛殺了一個人……咦?」

尖叫的女人原本陳屍的地方,現在一無所有。

「那是報喪女妖啦,不管死幾遍都會復活的。整天又哭又叫,吵死人了。偏偏魔偶就是最受不了尖叫聲,所以常常發生這種事。」

「魔偶?」

「就是我家那個傻大個啊。用泥土做出來的人偶,再用咒法給他行動能力。平常很好用,但是一聽到尖叫聲就會失控。其實他也不是要殺人,只是想讓聲音停住而已,問題是力氣太大,普通人被他這麼一捏就完嘍。」

安妮婆婆回頭打量亞芮。

「話說回來,妳這小姑娘還真有膽量,看到魔偶那德性居然沒尖叫。怎麼,嚇得叫不出來了?」

「才不是呢。要是亂叫會吵醒小寶寶。」

「小寶寶?」

「對啊,寶寶要是哭起來,大家都會倒大楣的。」

安妮婆婆一臉疑惑,半空中的班傑明幫忙解釋。

「她講話就是這樣,習慣就好。」

亞芮家裏每年都會添一個嬰兒,白天媽媽要做家事還要下田,當然希望小寶寶睡得越熟越好。年紀大一點的孩子如果嗓門太大,吵醒了寶寶引來哭鬧,少不了屁股上挨一頓。所以格林家唯一的家訓就是「安靜!」

亞芮身為長姐,當然更是嚴格執行這條家訓。除非面臨即刻的生命危險,絕對不會尖叫。

而「沒有五官的巨人站在自己面前」,跟「即刻的生命危險」還是有一絲微妙的差異,所以她一聲也沒吭。

亞芮深深覺得,自己能夠生在格林家真是太幸運了。

-----

教主云:難得寫亞芮發脾氣的場景,寫得很過癮,畢竟教主也不想寫一個都不會生氣的爛好人。

說到吵醒寶寶會倒楣,這可是教主的血淚教訓啊。一旦吵醒寶寶,老媽光用眼睛就可以殺死你。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