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舒適圈後我的人生大反轉(上)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我真的很mean,literally a mean bxtch,所以如果文字中有讓人覺得高傲的地方,抱歉這就是這樣的性格,但我不愛冒犯人,如有冒犯請跟我說。

正文

我曾經有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透過讀書就能改變階層,我想著我能靠著讀書,考上頂大研究所,找到好工作,然後走上財富自由的道路。翻轉階層從受薪階層變成資本階層,或者像我爸爸一樣,一個自由的受薪階層,只要有不公平的事情都能直接翻桌走人,老闆也不敢得罪,因為掌握他最前列的技術,我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這也是我認為我能複製的。

我依照著我的觀念在大學維持好的成績,一開始我以為我的下一步就是衝擊研究所,但是中間卻發現鐵軌好像開始駛向了一個奇怪的地方,例如依照我的科系繼續讀下去,不走學術的話,台灣的環境並沒有辦法提供高薪的行業,要走學術就必須有很大的熱情,我對於這個科系沒有熱情,考得好只是因為把書背起來而已。台灣現在是二類掛帥,即使是新人最普通的薪水,也是我努力十年的待遇。我的科系是傳產,雖然我爸也是傳產,但是他能走到業界第一,他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而我沒有熱情,要我付出那些努力根本天方夜譚,沒有熱情的事很快就會江郎才盡。


所以我決定不考研究所了,直接去考公務員,至少起薪比直接找工作高,即使進了研究所,畢業後我仍然會考公務員,所以我想與其花錢讀兩年,不如直接考。沒想到,我居然能如此厭惡一個科系,書根本念不下去,大學時期我能申請到很多獎學金,所以尚且能夠有動力背書,但是只要一想到我要和我沒興趣的東西共度大半輩子,我便會就陷入萎靡,我的科系其實課業很繁重,我的精力沒有補給,只有不斷耗盡,同時我還要準備困難的公務員考試,在那些時刻,感覺世界只充滿著無趣的東西。


接著就進入我人生重要的轉捩點,我被確診憂鬱症了,憂鬱症不是單純課業造成的,源頭無從查起,真要說的話我以前這條鐵軌都是令人痛苦的吧,憂鬱症的痛苦是我沒有想像過的,我才意識到這是我的身體最後激烈的提醒,她不再為我提供悲傷復原能力,我必須想個辦法,必須鼓起勇氣轉彎才能看到治好的希望,直到現在我依然還記得病況最嚴重的時期有多麼痛苦,我願意付出一切,只要能治好,所以我慢慢地停下腳步,決定Gap一年再重新出發。

未完待續

地雷系女子
地雷系女子
20代。外表是美樂蒂的地雷系女子,憂鬱症患者,想記錄每一天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