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與機械人』(預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22世紀,科技進步飛快,所有事情幾乎不用動手都能處理好,創造出的各種東西皆是出自AI之手,也因為科技的強大,讓人類能夠與外界交流,發展出各種有利於人類的事物。

 人們上班走出家門,會有飛行器迎接,依據腦中想法,規劃路線即刻出發,交通分成海陸空,全都是飛行器,百年前的飛機、船、汽機車已不存在,不應該說不存在,已經全都在博物館內供人觀賞。

 在這個時代,因為一切都很方便,人與人的交流變少了,就算住在隔壁,也有住了許多年還不認識鄰居的,最多就是在網路上聊天,但平時沒有生活上的互動,沒溫度的交流讓一些人感到孤獨,科學家們也研發出了所謂的[陪伴機械人]有各種知識,但感情讓科學家們傷透了腦筋,所以他們寫出一套近乎完美的程式,利用想法與情緒,讓機械人做出相應的動作,機械人套上仿人類的皮膚,行為也不會有任何的怪異,每個動作皆十分自然,這幾乎是科學家們最引以為傲的設計,因此通過了初階測驗以及後面的種種測試,最終在2123年發表了這項「作品」,廣受大眾好評,並爭相購買......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我在第二屆KadoKado百萬小說大賞講座上嘰哩呱啦那檔事(一)前言與自我介紹先前受邀參加2023 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創作者巡迴講座的高雄場,場後將我當時分享的內容整理成文字版,然後就敲了上萬字(我這囉嗦鬼) 以下會根據投影片內容附上落落長文字,希望能給參賽者或寫作者一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07-03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六)自從上次發文後,又過了好久,這期間將『梟臣』看完,只能說更俗在掌握不同題材的小說上,都有一定的水準,果然是大神級的人物。他最近又發了新的連載小說『將軍好兇猛』,我認為雖說又是歷史架空小說,但他還是做了跟以前不同的嘗試,加強了武俠的部份,文筆與架構以及劇情的推演上,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應該是佳作一篇。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工程師的創業之旅
2023-06-27
言情小說與我六年級到八年級前段班的同學,應該或多或少看過或聽過那種封面是夢幻風俊男美女圖的言情小說吧?原以為像我一樣有這種消遣的男性是少數,而且說自己有在看這個好像很羞恥。但後來上高中(而且我念的是男校),發現(不娘的)異男同學居然有在讀,還推薦我哪個作家可以看。網路發達以後,上批踢踢言小板也有不少男性版友。因
Thumbnail
avatar
如是我聞
2023-04-09
聽我說劇話│10個小故事認識《浪漫速成班》鄭敬淏:不靠爸的星二代、與秀英愛情長跑10年、《機智》系列大翻身最近話題韓劇當然是喬妹的《黑暗榮耀》,那麼能終結它29天霸榜的黑馬劇又是誰呢?是的,就是由全道嬿與鄭敬淏一同演出浪漫勵志喜劇《浪漫速成班》,其中鄭敬淏飾演的頂級補教名師「崔直說」,個性傲嬌但卻又有反差萌,讓不少女性劇迷為他著迷~今天來瞧瞧鄭敬淏的10個小故事,好好認識這位「鄭少女」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2-05
國產奇幻YA小說《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5 (全文完)  十四、加乘的危機 轉頭往廚房冰箱上的鏡子一照,我眼下掛著鮮紅駭人的血眼淚,鼻子與耳朵也都湧出了血漬。 俗稱的七孔流血,大概就是這樣吧。 「沙賓,怎麼會……」我害怕地伸出手,雙腿卻無力地癱軟,沙賓立刻衝過來一把扶住我。 「不要怕,雪碧,妳接收到這片土地上太多生靈的抗議和求救,精神上或許還能勉強承受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0-04-16
國產奇幻YA小說《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4※※ 讀完這段文字時,我的聲音顫抖,血液也彷彿起了一陣騷動。 看來,召喚沙賓而來的,或許就是我未曾謀面、也從沒聽過的那些先祖吧。 但我此時是失落又困惑,倘若我真的是白月魔女的後代,又假使這個盟約如此重要,為什麼我們的家族故事卻沒有傳承下來呢? 「難道是太多的迫害與追殺,才讓我的祖母、曾祖母都三緘其口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0-04-16
國產奇幻YA小說《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3八、改變  才走到廚房後門,就聞到滿屋子竟罕見地香氣四溢,今晚似乎比拮据的平日晚間多了許多餐點?有馬鈴薯漢堡排、牛肉湯的氣味,真的是要加菜了,難怪胖胖這麼心急地找我回來。  「爸,媽!我回家了!是有什麼好事嗎?」看到爸媽臉上也洋溢著雀躍的笑容,讓一連數周活在愁雲慘霧的我特別驚喜。 「雪碧,今天銀行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0-04-16
國產奇幻YA小說《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2※※ 「沙賓!沙賓!」我興奮地拎著兩人份的早餐前往穀倉,想告訴沙賓這個消息。 「既然當年的我有辦法憑著意志就使出魔法,那現在應該也可以吧?不……也許不一定……」總是悲觀的我,腦海也浮現過這種灰暗的想法。 不過,我不會只因為「可能失敗」就駐足不前! 我的心臟狂跳,嘴角上揚。等不及想見到沙賓,看到他為我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0-04-16
國產奇幻YA小說《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1台灣原創奇幻小說TEEN/YA FANTASY NOVEL《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已於2015年出版紙本並暢銷至今,本次獨家於方格子刊載最新2020年春天校訂版本,希望疫情快快終止,地球平安。BE WELL,WORLD。 . 識讀年齡--14-88歲。建議歸類--少年奇幻作品,單本完結。 . 調性-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