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也過去一段時間了,冠宇也不在是新人了,一批新進來的新鮮人,除了住宿派與本地派的分類外,各個派系也開始審查拉人,各種的請客吃飯,夜唱的活動找上新人,來拉攏勢力,並且要帶新人熟悉工作事務,冠宇想著,他以前前輩才帶他一週就放著讓他自生自滅,這次他可不要這樣對待下屬,要成為一個好前輩,

「冠宇前輩..」一個帶著眼睛身材比較胖的男生,「叫冠宇就好了,不用加前輩,我們年紀差不多。」「你叫什麼名字?」「建良,我從屏東上來的」「欸,巧了喔也是屏東人」兩人開始有共同話題,哪間小吃好吃,那邊多熱,家做什麼…等等,冠宇高興一下這就是緣分吧!建良實力還不錯,幾乎很快就學起工作,有時候還會幫助冠宇許多工作上的事務,

ai的胖子太神奇了

ai的胖子太神奇了

而另外一位叫做小喻的女生,這個新手就讓許多主管頭痛的人物,因為她真的很健忘,交代十件事大概會忘記三四件,而她口語表達也不太清楚,話很多但抓不到重點,儘管她很認真做了,但是公司是現實的,「冠冠冠..宇,我想問那個我們常用的,叫什麼的檔案,他是放在電腦的哪個檔式,我一直找不到」「你是說什麼檔案?」「就是那個我記得很長出現係..」「你想好再來。」冠宇好脾氣的請她離開,其他人可就沒給她面子了,逾期說是教導更像是各種的刁難與責罵,

「會不會過去的我就跟小喻一樣,這樣我會不會跟公司那些高管一樣」冠宇也怕成為他討厭的人,也好心安慰小喻,「我不是刻意針對刁難你,只是這個生態實在太惡劣,我們自保都很辛苦,你得快點適應,加油吧!你可以的」但說小喻真的像扶不起來的阿抖,讓冠宇多了許多工作,也因為小喻的失誤,讓他也跟著被挨罵,「這該怎麼辦?」冠宇在樓角咖啡廳分享這個事情給了他們, 

一定有用美肌

一定有用美肌

「如果是我的話我儘可遠離這個傢伙,畢竟我可不想那麼累」黑輪回答,自從資料室認識後,順便也到樓梯口蹭咖啡了,「我覺得你要再讓更多人幫忙她,像你說的同鄉的一起協助她」阿浪說到,「我在想你要不要跟主管說,讓她跑其他部門,可能她比較適合」小芬說到,冠宇決定想做個好前輩來幫助小喻度過難關,不過事情的變化遠超過想像,就當他隔天想跟小喻聊的時候,這一天她卻沒有出現,到了人事室詢問得知她已經離職了,他愣了一下,是自己問題嗎?沒過多久一封line訊息是小喻的訊息「冠宇前輩,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離開這邊,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再見。」 冠宇很是挫折,畢竟她的離開也代表著自己不是稱職的學長,「想什麼呢?不要太自責,不是每個人都能在這個鬼公司存活的!」黑輪安慰到並拿出了PSP「先打一輪再說」也罷!能控制的自己的心情,於是就拿起搖桿,把手機中的line訊息刪了 




上司的臭臉好像現實的狀況

上司的臭臉好像現實的狀況

「再過一個月就可以升職加薪了!」轉眼間冠宇也混到了有好的成果,想著過去是花了多少回不去的時間與體力 ,冠宇已經想好怎麼慶祝,「冠宇,主管找你一下,麻煩你到辦公室一趟」這個時候找我是有什麼事呢?

當他抵達辦公室時,主管說到「冠宇你也在這邊一段時間吧?」「是的,快要兩年了」「我記得你是住在南部上來工作,原本住在公司宿舍。」「是的,不過想有自己的空間所以搬出來了」「哦,是喔!宿舍哪邊太過擁擠了嗎?」「北部地窄人稠,我有些不習慣」「但是你剛進來辦公室的時候,我看你也是有些不習慣」「經理,我不清楚你的意思」「有關你的工作的部分,包含你跟同事、主管,你給自己打幾分?」

「我覺得剛好及格,跟其他人一樣。」「是喔!不過有很多人跟我反應,你的表現沒有你預期的好誒」冠宇全身如觸電一樣,雖然他進辦公室時就有驚有警覺不妙,還是讓他有些心慌「當然你在工作上的表現,確實不錯,並沒有出太多大錯,不過宿舍的同事與主管給你很低的評價,不合群的獨行俠,許多人對你都不滿,這怎麼回事?還有你帶的新人卻沒有教好他們,反而讓一位很快就離職了,另外一個反映到,你都把自己工作夾到他那邊來,讓他很很辛苦,我們公司不允許壓榨員工,你可知道了?」「這不是真的,都是別人的亂說的,我對新來的並沒有這樣做?我發誓」「還有你之前請病假,有傳聞你偷偷雇用別人還幫你完成,這是你該怎麼解釋?」操!建良還說同鄉人,之前主動幫助我卻說我欺負他,「這件事就這樣,你的職位的事就帶保留我們觀察,好了請你回去工做吧!」

這怎麼會這樣?這不公平,冠宇的心情直接跌落谷底,忽然想起阿翔曾交代的黨派鬥爭,原本自己只是要好好找個工作,一個住所,一些普通的同事,不要搞事的上司,那天根本沒心情做任何工作,企劃案也沒寫半個字,有一股衝動直接離職不幹了

16會員
550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來點廢文 的其他內容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 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 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掰情敵星期五晚上九點,社畜如我還在辦公室,嗯,還沒吃晚餐。 到了三十歲,雖然不想承認可能已走下坡,對於食慾我已經漸漸沒有慾望,小火鍋的飯連一碗都吃不完。 唉,Line通知亮著前女友小華的訊息:「還沒下班嗎?要不要我帶晚餐去給你?」。 但,性慾還是有的,不過不是小華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治水
2023-06-02
掰週記不知道以前為什麼要寫週記 到底用意是什麼 我現在才恍然大悟 原來週記就是給你寫你的週末有多廢 讓老師知道原來可憐的人不是只有要看那些垃圾玩意的老師 學生也是很可憐的 生活也是很匱乏的 以前週末都在打電動 看電視 打籃球 哪有什麼東西可以寫 當時還為了有東西可以寫在週末 強迫自己去參加什麼文藝活動 為
avatar
董事長
2022-11-20
掰咖皇太后的復健感言嗯... 轉眼間兩個月過去了,想當初剛聽到醫生說要打石膏三四個月才會好,頓時老眼昏花~ 不過是想在全家(中Covid-19)集滿四顆超級新星過後,帶孩子出去走走,意外居然這樣來到~人生啊!
Thumbnail
avatar
媽的閱讀小宇宙
2022-08-03
掰餔菜肥!昨天傳來了國中導師的死訊,跟幾個比較好的朋友奔相走告了一下,大家也都是一個「你知道嗎」「我知道了」,然後就沒有什麼反應。沒有人說係賀,也沒有熱心想揪團參加後續事件的。連之前在討論同學會但後來忽然沒有下文的群組,也還是靜悄悄的,雖然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 就是一個「喔...」然後覺得似乎什麼東西真的也一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1-05-08
【掰青的東京】~6~午前,漫步神樂坂東京,神樂坂,充滿坡道的城鎮。我喜歡這個街道天亮之前的景色。 (東京、神楽坂、坂だらけの街。この街の夜明け前が、俺は好きだ。) 2007年播出的日劇「料亭小師傅」首集,由主角一平緩緩道出這段台詞。配上太陽未昇前的街道畫面,那些極為平凡無奇的運鏡,為接下來發生在神樂坂的劇情率先鋪陳出一段引言。(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5-18
【掰青的東京】~5~美食日劇中的美食 說起美食日劇應該很多人會想到只有一位大叔自己默默地埋頭大塊品嚐的《孤獨的美食家》吧!妙的是,現在已經製播到第七季,看來大叔的孤獨美食將會持續下去。第七季的第一集剛好在昨天2018年4月6日在日本播出,雖然《孤獨的美食家》漫畫只有兩集,漫畫家也已於2017年2月病逝,但在日劇版的加持之下,《孤獨的美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5-14
【掰青的東京】~4~在大江戶骨董市迷航對於一個喜好收破爛的人來說,骨董市集和二手市集可以是天堂,也可以是地獄,特別是當人身處這規模超乎想像的市集中時。 天生具有容易暈車暈船的體質,所以一提到要搭車、搭船,我事先一定會先吃暈車藥。但是,萬萬沒想到即便已經先服藥,到大江戶骨董市之後依舊暈暈不已,暈到迷失方向,暈到難以掌控金錢感還會開心地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5-04
【掰青的東京】~3~做人要學吉祥寺 在2017年「最想居住的地區」排行榜當中,吉祥寺又堂堂獲得關東地區的第一名,儘管去年名次曾經滑落過,但都維持在前三名。 一踏出吉祥寺車站,眼前的景象像是被套上了青綠迷濛的濾鏡,無論是乏味的大樓或是平凡的道路,隨手一拍都可上IG惹來幾番愛心擺讚。   幾年前,在飛往東京的飛機上,聽到一位久居東京的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5-01
【掰青的東京】~2~睡在書櫃裡 Book & Bed這裡是可以過夜的書店Book & Bed,但不賣書。 這次,不是度假,而是來追求嘗鮮的滿足。   這裡沒有軟呼呼的床墊,沒有記憶枕,沒有又輕又暖的羽絨被,如果想要高級又舒適的享受,Book & Bed官網上一開始就寫明了這裡可沒有。但是這裡有愛書人最夢寐以求的書堆。   床位在書櫃裡,伸手一拿就可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4-23
【掰青的東京】~1~草間彌生美術館2017年10月1日開幕的草間彌生美術館展示草間彌生作品及相關的貴重資料,希望透過展覽,將草間彌生一直以來提倡、訴求的世界和平與人類大愛,繼續宣傳給世人。 人在什麼情況下才會看到的世界都是圓點?   對我而言,最近的體驗應該是做完操人拉筋運動後的腦黑眼花,讓我睜著眼都是圓呼呼的亮點。   看到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