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男德班的班長——盛長柏》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盛長柏,盛家二哥哥(a.k.a則誠),王家大娘子最引以為傲的兒子,盛家的臉面和榮耀,也是日後官家欽點的翰林大學士。

性格正義凜然,是非分明,好學向上,守身如玉,為人正直光明磊落,而且有情有義,若是硬要說他唯一的缺點大抵就是一板一眼,就連遇見主動貼上來的丫鬟(銀杏),咱們柏哥兒還能夠嚇到退避三舍,一臉像是被非禮的樣子。

若是換成其他男人,比如長楓,早就破了身子納進房了吧(?


如此高人一等的品性,海家方能心安理得地將女兒嫁過來。


二嫂嫂(海氏)進門第一天,就受到了王大娘子的下馬威,二哥哥見狀沒有假裝看不到作壁上觀,反而替對方支招,回了一句“兒子頂替不了新婦生育,新婦也不必替兒子承擔前程的重任了。”


瞧瞧!這根本是滿分100分的回答!!

媽寶們都學著點(欸


正因為如此,網路上才盛傳著那一句“嫁人當嫁盛長柏”,當之無愧啊!


在男主角顧廷燁陷入人生低潮之際,咱們柏哥兒並未因此嫌棄多年的好友,甚至背著父親偷偷去探望他,給予其關心和溫暖。


看到那一段,我就想倘若長柏是女兒身,基本上就沒有女主角明蘭什麼事兒了


嗯?什麼?

盛二哥若是女的應該改名叫啥?


按照盛家的邏輯,我想八成叫“柏蘭”吧(喂


咱們的柏蘭,喔不,我是說咱們長柏在《知否知否》的尾聲也有一段高光時刻,也就是盛家祖母遭人下毒,最終被女主角查出是康姨母教唆,而王大娘子糊塗執行,柏哥兒為了替祖母討回一個公道,連自己的前程也不要了。


和王老太太對峙的過程中,以自己的官銜為底牌籌碼去和對方談判周旋,因此勝出。


恰好應驗了明蘭稍早前說的那一句“這世上,人與人之間,往往是看誰比誰更豁得出去”。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一句經典台詞:“外祖母,舉頭三尺有青天,難道非要讓天地神靈,都知這世上之人盡是忘恩負義之輩嗎?”


經長柏的口說出來就是特別地鏗鏘有力。


古人說的君子之風,大抵就是如同盛家二哥哥那樣子吧!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