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家人之名祝福你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家人之名」這部電視劇可以說是我近兩年最喜歡看的電視劇了。雖然結局有點爛尾,但不妨礙前面劇情在我心中封神的地位。不為別的,就為男主那位稱得上是我「童年惡夢」的媽!
賈靜雯的「至尊紅顏」不知道有多人看過或記得,但這絕對是我小時候最愛看的一部劇,也正是因為這部劇,賈靜雯一直在我心中屹立女神之位永不倒啊!
話題扯的有點遠,我只想表達「至尊紅顏」裡面的最大反派徐盈盈就是「以家人之名」男主的媽。那令人壓抑的氛圍感,血脈賁張的壓制感,從她出場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後面的劇情絕對「狗血連天,不死不休」!
單從劇情看,三個孩子「三小無猜」的長大,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痛點,成長的過程有淚有笑。調皮搗蛋的李尖尖卻善良勇敢,接納了要分走她爸爸的賀子秋;成熟聰明的凌霄看似父母雙全,在原生家庭的傷害下,敏感自卑;老實懂事的賀子秋在被家人抛棄后,仍然心懷希望,知恩圖報。
這樣打打鬧鬧的生活讓原本灰暗的生活變得鮮艷活潑起來,柴米油鹽的日常,讓這奇妙的重組家庭變得更加具有了煙火氣息。或許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遺憾,但愛從來都不缺乏,卑微之下,我仍然看見燦爛的陽光。或許,這就是編劇想要我們看見的人生吧。
如果想要靠「賣慘和情懷」讓這部劇殺出重圍,確實是有點差強人意了。好在這部劇的主基調是歡快的,所有悲傷的回憶只是為了交代人物的背景和塑造主角性格。以致於那些悲痛反到成了一道明媚的傷疤,有了妙筆生花那味。
雖然前面拍得不錯,但也擋不住後面結局潦草,強清洗白,最後還happy ending~~~因為在生活中,那些狗血的事情永遠不會結束,反而會變得更加雞飛狗跳。
我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實在是太有發言權了!不巧,我本人的媽簡直和男主的媽是如出一轍,我甚至懷疑,是不是我媽當的編劇,或者編劇的媽媽也是這一型的!
讓我來形容一下這位媽媽,無理取鬧,心胸狹窄,自命不凡,神經兮兮,自怨自艾,不知好歹⋯⋯哼!女人!你就是我幸福生活中最大的bug!
男主說把李海潮當親爸,她媽就說男主是非不分,質疑李海潮用心不軌。這不就是我媽經常對我說的話嗎?我從小在姑姑家長大,我姑姑對我很好;我媽不但不感恩,還非要說我姑姑壞話,還罵我不知好歹。
男主照護出車禍的媽媽,媽媽卻一個勁的被害妄想症,天天要死要活。哼!小樣,這簡直就是我媽的翻版。我媽因身體有些不適,就經常折磨我,要麼天天躺在地上說不活了,那麼天天指責我對她不管不問⋯⋯攤上這樣的媽,說實話,過日子,難!想過清淨的日子,真難!想過舒心的日子那可是,難上加難!
畢竟是我媽,我也不好寫太多她的不是,哪天要是她看見了,可能會活剝了我。
再說一下男二,子秋從很小就被親生父親拋棄,但不妨礙他是一個善良董事的孩子。就比如說我,從小到大,其他的優點都沒被人發現,大家看到我都會說,這孩子就是心地善良!
我也曾被別人開玩笑說,你爸媽給你姑姑多少錢養你啊!你好好幹活,否則你姑姑就不要你了!你爸媽都不要你,就是因為你調皮⋯⋯這些話,彷彿就像魔咒一般,跟隨我過了前半生。現在想來,有些人,有些話,就跟放屁一樣,又臭又長,幸好,放完了,就沒了!
關於這部劇還有很多精彩和共情的地方,大家可以自己發現。不過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不喜歡的也沒關係,因為眾口難調嘛,對了,最後一定要說一句,男主的台詞和演技和其他演員比起來,確實要加強啊!要是沒有字幕,我都不知道男主説了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