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電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寒假的尾巴

硬是壓抑了自己任性的想望

確實是充滿失望的懸掛,但我很努力感而無覺…



於是,我送給自己一份帶點特別又孤寂的情人節禮物

-----我陪自己看了兩部愛情電影

差很多,真的

以前看愛情電影時,一直搞不懂情感的暖流到底在哪?

自從愛情在我心裡開花之後,看片時總有自以為是的共鳴震幅在心裡敲鑼打鼓來著

而那些潛藏在脈動裡的心跳聲,好像更能清楚接收到了

以往…哦,是這樣啊

現在…對,就是這樣

(哈哈,還滿爛的對照)

戲裡人物的情感糾結以及愛情浮誇與現實面的拉扯,我似乎更能懂得了


--------------------------------------------------------------------


ONE DAY

raw-image



去年八月就很想看的一部片

朋友以不怎麼樣的口吻分享觀影心得

好險我對這部片的好奇並未因此撤退

昨個夜裡,我和自己孤寂地看完這部片

很平實、很深刻的氣息取代了愛情片慣有的華麗與浪漫

持續20年的曖昧情感潛伏在交錯主軸裡

戲幕外看著這轉不停的錯過,感覺很是諷刺

但更讓我倍感荒謬的是我竟然能贊同這讓人捉狂的不斷錯過

《深愛的人一定要把他留在自己身邊嗎?》

《最好的朋友是不是一定適合當情人?》

這賭注下得太大了,我自覺輸不起…

結局的缺憾夾帶著淡淡的心傷

但遺憾總是能帶來更多真實的重量

人生,因愛而富有,也因為愛而貧窮

很平實的一部戲,平實到幾近缺乏想像力了

但人生就是這樣,如果你曾經看過它的真面目的話


「我真的愛你,很深很深,但現在我不再喜歡你了…」from Emma


--------------------------------------------------------------------



VALENTINE'S DAY


raw-image


對於這種大牌雲集的片子

我一直是興趣缺缺

刻板印象讓我害怕空有演員而沒有劇情

好險愛情荷爾蒙過於狂熱,我還是耐著性子看完了這部戲

愛一個人,不只愛他美好的一面,更甚的是連他的不美好都應該接納並愛著

這應該可以算是愛的真諦之類的吧,這樣的論調其實不少見

但之所以能一再被老調重彈大概也是因為世界上能實踐這份智慧的人少得可憐

raw-image


所以透過多種形式來提醒俗世間的凡人…你們的愛情裡沒有聖人,所以想持有愛情的話,就得學著接納不完美!!

男主角最後的歸宿真的有反轉到我的眼睛

一開始就成功的求婚原來只是一場剛睡醒的鬧劇

明明不適合的兩人還得走到婚姻面前才知道對方不是自己想牽手一生的那位

瞎啦…一整個,原來愛情不只讓當事人盲了雙眼,連身邊旁觀者也都被啞了口


整部片讓我最震驚的話莫過於男主角和員工的談話…

為什麼你的婚姻可以默契十足?

因為我娶了我「最好的朋友」

哈,這話真是太有趣了



愛情,我看見了浪漫,但我不想它太過浪漫

愛情,我望見了實務,可我不要它全然實務

愛情,穿插了任性和自私

而我沒有權利中止的是一場毀滅!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咖啡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漫太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緣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雪尋美,巧遇黃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燃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2023愛情電影《不能流淚的悲傷》,是年少的歡喜,也是餘生的唯一,因為我在他的明天裡。由何藍逗、蔡凡熙主演的淒美愛情電影,故事以台灣為拍攝背景。因為一卷錄音帶,失聯多年的男友林漢聰再次闖進趙心卉的生活中,帶著觀眾一同回到他們相遇的高中時代。在高雄與新竹的南北距離之下,在那只能用錄音機留下聲音的年代,面對一切的衝突與隔閡,甚至是學長陳孝名的出現,更是這段愛情裡的一大考驗。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4-26
    年度最佳愛情電影《再見機器人》: 你可還記得九月之舞?《再見機器人》是一部感人至深的電影,以動人的方式刻畫親密關係,尤其是關於分離與失去。本文從精神分析角度深入探討了電影中反映的人生經歷,以及對分離與失去的深刻體悟,特別著重在溫尼考特「過渡客體」的闡述。觀眾在經歷了片中角色的心路歷程後,無不感到深深的共鳴與反思。
    Thumbnail
    avatar
    3P夢拓野
    2024-04-09
    《One Day》不僅僅是一部愛情電影,也是命運與選擇的人生故事📖那些細細描繪的錯過與兜轉,依存與扶持,失而復得的幸福,得而復失的羈絆...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4-03-03
    東亞愛情電影中的Manic Pixie Dream Girl這我的期末作業,其實我覺得沒寫太好,但題目滿有趣的,刪刪改改還是發出來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勿擾模式
    2023-09-0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魔幻月光 Magic in the Moonlight – 可惜無趣的愛情電影Magic in the Moonlight是一部輕鬆的小品愛情喜劇,導演Woody Allen在其中歌頌著愛情的魔力與相信的力量,配合著自身深厚的執導功力與兩位優秀演員的出演,乍看之下十分有趣,然而結果卻不如預期。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2-03-17
    經典愛情電影《麻雀變鳳凰》|老梗卻好看的秘密都在這裡電影簡介 《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風月俏佳人)於1990年上映,為當年全球票房第二賣座的電影,由茱莉亞·羅勃茲和李查·吉爾主演,描述「應召女郎數日內成為知名公司經營者情人」的愛情故事。 極具魅力的主演 感情戲更需要細節刻劃 「只是我不跟你親吻。」 「我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