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漫太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太平山當天往返

這種玩法照理說應是年輕小伙子的調性

但我們這幾個有了年紀的幼稚鬼還是發瘋地成就了這趟「太平一日遊」

雖然累到我這身老骨頭,可是…

我不得不說:非常值得!!!

為了外拍而開始的這場出發,讓我重現瘋狂射手的衝動

什麼都有、什麼都中的美景讓我陷入難以冷靜的狀態

幾乎停不下手的快門,完全無法掩飾的熱愛,大自然的美景果然還是我的攝記首選



raw-image


為什麼要拍這個呢?

純粹是個人怪癖來著

招牌是種俏皮的印記

這張的重點是「蹦蹦車站」

很可愛的名字

為什麼會糊成這樣呢?

因為按下快門的當下

我個人是在小彈跳狀態的

太冷了…真是。


raw-image



難得的好天氣啟動了我的好心情

許是久未露面的旭日叫我看到了晴朗

我想,這是個好開始



raw-image



這張沒有特殊效果可言

但我喜歡它呈現出來的模糊不清

見其輪廓,卻失其細節

沒有好不好的論斷,只是當下的直覺延伸了這一場「像與不像」。



raw-image



人說攝影是一條不歸路

因為是金錢砸不完的黑洞

但對我這麼隨性又沒有專業可言的射手來說

器材倒是其次,真正要培養的該是「心眼」以及「直覺」

真正重要的東西是需要用心眼才能看到的

而直覺會讓人學會在感動瞬間按下快門

攝像畫面純粹是種間接紀錄而已

以上所述也許是我吃不到葡萄的自我安慰

哈,說得更坦白一些,也許因為我資金不夠雄厚,無法大肆添購

raw-image


raw-image



覺得凝視軌道格外有味道

低姿態採取這種角度

不再單一直線的話,轉彎是前進的必然

轉彎處充滿未知與風險,但不走到該處又怎麼揭曉答案?!

raw-image


沒有主體的雜亂

反映出我內在的混沌與重組

這幾次外拍讓我明顯感受到外在攝像與內在思緒的纏繞是何等緊密

依舊隨心所欲,只是心的向度似乎失去單一專注

也許是瓜分的副作用吧

希望有天能學會如何在被瓜分的狀態下保有心的純粹向度!



raw-image



我愛孤枝!

以前總不明白當中原因為何

直到無意間讀到的一度文字

我才恍然大悟…

孤枝是高傲自恃的表徵

原來,我的驕傲其來有自


raw-image



雲海…

超級無敵正到爆炸的美景

讓我一整個為之瘋狂的就是這樣的景色

影像傳達的美麗不足以舉證親眼目睹的感動

那不單只是雲海的意象,而是讓人置身天堂的舖陳

天堂耶…


raw-image


孤枝爬滿整片天空的景像小有味道

但背後的雲霞色調讓我想到「烏黑淤青」

哈哈哈,真是很爛的形容

可我無法克制就是會想到這個

整體說來,我還是很愛這種景致的

只是那色調太俏皮了,讓我無法正經以對。



raw-image


這張的主題是「旁觀者」

映襯於黃橘色調的天空背景

孤立而成的旁觀者

觀察是本能

冷靜是天性

置身其中卻不受波動

這正是我最想習得的「超能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一站,去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慢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蘿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執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西曬陽台植物選擇篇詳版2—白雲蔓綠絨Philodendron mamei如果第一篇的斑葉龍爪蔓綠絨是喜歡順著棍子往上爬生長的蔓綠絨,那麼今天要介紹的白雲蔓綠絨便是像田裡的地瓜、西瓜、哈密瓜、大南瓜…一般喜歡在地上到處亂爬。白雲蔓綠絨已經是園藝店裡三盆一百或一盆五十至一百左右的親民植物,不妨來認識認識它。
    Thumbnail
    avatar
    Tekavona
    2024-03-31
    半山抱雲 | 慢活的美好:種花日的意外驚喜回到山居經過松鶴部落,在這個充滿泰雅族文化和休閒產業的地方,發現小農市集,買了許多便宜的草花。回家享受整理花圃的過程,重拾了種花的樂趣,同時在心靈上得到了療癒。意外的種花日不僅享受了植栽的快樂,也為未來的文學創作播下了種子,期待能開出一片花海。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4-03-09
    漫畫病譯作介紹|岡田索雲《陽光妖怪》「這裡的每個人,都懷抱著各自的生存煎熬。(中略)如果你願意的話,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尋找接下來的出路呢?」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4-01-22
    【看漫畫學翻譯】雲的大哉問莎莉:雲有沒有爸媽? 莎莉:雲是不是有生有死?雲有希望和夢想嗎?會感覺到痛嗎?他們會害怕和擔心嗎? 奈勒斯(轉頭看看莎莉):先回答第一題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08-30
    杭州靈隱寺旁的頂級渡假村(這是十一年前的紀錄.前幾年大陸打擊奢侈行為,好像有新聞說法雲渡假村就被強制跟安縵酒店集團解約了..如果有知情的朋友歡迎補充。) 2012年跟著善濡茶書院去杭州考察茶藝,杭州茶葉研究所的接風宴設在此處的茶藝館,讓老安有機會一窺頂級奢華酒店渡假村的面貌。(2012年時據說住宿一晚要價人民幣五千元以上。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6-26
    動漫無感/穴界風雲這部漫畫真的廢到笑,不能只有我看到,聽璿介紹後,立馬開始追,內容敘述一個為了復仇導致練成一手極神按摩功夫,原本想用點穴致人於死,仇人卻莫名一直面臨死亡,所以主角把他救活就是為了復仇,看到這應該夠廢了吧! 一篇篇小短篇構成,中間串場了一些病人,只能說按摩不是醫生,也有他無法解決的問題,當你以為他要超神
    avatar
    魚子陵
    2023-06-23
    耘海裡的慢生活 |EP01. 靈魂的邀請函這集想要和大家聊聊關於靈魂是什麼?以及如果靈魂真的存在,它又是用什麼樣的形式與我們溝通的呢?而我想要用自己個人的故事來和大家切入這個主題。 我記得在幾年前,當時在一段不是很順利的感情當中,那時候有很多的壓力、難過和委屈,心情和情緒都不是太穩定,甚至連身體都出現一些警訊,我開始會時常感覺自己吸不到氣、
    Thumbnail
    avatar
    Susan Tsai
    2023-05-12
    線上浴佛|觀音山浴佛覺心-線上修福線上浴佛|觀音山浴佛覺心,是觀音山 浴佛感恩季 | 線上浴佛浴心遇見幸福系列浴佛活動之一。 線上浴佛讓您打開手機廣修供養-線上修福;無常苦難蔓延至全球各地,藉由慶讚佛誕日的祥瑞之氣,邀請大眾線上每日多次浴佛,累積重重的至善與祈願。祈願上師、本師轉化全球的暴戾之氣及不安惶恐,處處如意平安!
    Thumbnail
    avatar
    Zero Zen
    2023-05-01
    慢遊雲林2日公路旅行🧳大暑剛過,暑假持續下去,要出遊只能挑觀光工廠等室內行程為主: 一、塔吉特 二、大同醬油 三、三好飯店 四、繪本館 五、鵝童樂園 六、現代音樂鈴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7-31
    雲端漫談:同人創作者的政治支線──語言的純潔差不多是一個月前,噗浪上有人誤指中國用詞入侵台灣出版漫畫,因而掀起諸多討論,由於他是「誤指」,便有不少人跳出來表示自己也有被誤指的經歷,又或者是反感於誤指者的台灣華語水平不佳,更甚至對這類人四處「糾錯」的行徑相當厭惡。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