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解不開的繩結

讓它就這樣掛著

 


但心裡的感受,勢必得整理打包

 

一貫如昔,我用文字讓這一切走過,而後我才能繼續向前

 

 

 

繞了再繞,比鬼打牆更讓人不耐的這一切

 

我學著用緣份來解讀

 

如果是我的,繞了再多圈,還是會來到我身邊

 

如果不是我的,就算我握得再緊,這一切還是會煙消雲散

 

 

 

一個多月的火花在朦朧中點燃,在無解中冷卻

 

回到好朋友的位置,讓彼此細思再三,讓雙方有更多空間互相觀望

 

這樣的論調雖然有違我個人一向的清楚果斷

 

但我比自己以為的更樂於接受這份提議

 

很好!

 

免去時間的壓力,減退進階的人生規畫,也沒了一定得有保證的負擔

 

對我而言,這的確不失為一份良性協定

 

因為我心裡太明白了,自己在愛情裡不是能給得起保證的人

 

所以我樂於當回好朋友,誠如對方所言還得加個「超級」

 

接下來的時間,我不再用等待這種心態

 

說真的,我痛恨等待,所以我也討厭別人等我

 

那位說得沒錯,等待是很甜蜜的回應,但也是極為沉重的負荷

 

於是,我讓自己秉持一致的緣份觀…順其自然吧

 

也許我會遇到另一個人,也許你會發現自己的情感起了變化

 

也或許,我們最終真能走在一塊…

 

 

 

在這一門愛情極短篇裡,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

 

因為小的我是一頭充滿野性的蠻牛

 

在迷宮裡橫衝直撞的,雖不至傷痕壘壘,但懸掛不定的感覺真讓我消化不良

 

哈哈,這可能是老天爺用來教化我的一門主課吧

 

所以不論有沒有結局,請相信我衷心感謝你的來到

 

因為是你帶著我建構了愛情的模樣,也許零碎得很不完整,但對我很是寶貴!

 

謝了!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下一站,去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慢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蘿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執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漫太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緣份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難說…… 今日相識的這段緣份,其實是牽起了一段又一段的緣起緣滅。 「所謂的大時代,不過就是一個選擇。或去或留。」
    avatar
    索飛芽
    2024-05-05
    緣份總是奇妙的無法三言兩語訴說清楚…話說在沒有來方格子前,雅米是在MOOD的平臺寫些任務文,諸如“打卡美食”亦或“推薦商品”,又或者“貼文一天有20個人按💗”,跟有人“關注”……種種累積點數換些平臺釋出的“麥當勞”,“摩斯漢堡”跟其它的“美食”之類的 老實說,大家仿佛都是為了交作業獲取些點數而寫功課,但不可否認也有些認真在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06
    緣份我們其實一直都在相同的地方 錯過 陌生人 從大專到出社會… 也許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 但卻在相認後的相處,磨掉了彼此的感情.. 就算心裡的情緒仍然濃厚,但外表已經不再是曾經了…. 只能默默祝福對方,平安健康快樂就好…
    avatar
    人土土
    2023-12-09
    緣份之戀很久以前,在一個古老的村莊裡,有兩個年輕人,他們的名字分別是艾莉亞和艾瑞克。這個村莊坐落在一片蔥綠的山脈之間,風景如畫,但是村莊的人們都相信著緣分的力量。 艾莉亞和艾瑞克從小一起長大,他們是鄰居,也是無話不談的朋友。每當夜晚星星點點,他們就會一起坐在村莊邊的小山坡上,訴說著對未來的夢想。他們都希望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9-03
    avatar
    小薇薇
    2023-08-27
    緣份,是天注定的嗎?「會不會就這樣錯過與他的緣分?」
    Thumbnail
    avatar
    療癒天使 Healing Angel
    2023-06-20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07-10
    緣份的實相是,即使你下跪求饒,他仍有背叛的權利..佛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然而,在所有的有為法,那麼多的如露電的幻影中,強求一個人和你在一起,妄求一個人愛你,逼一個人要以你為中心,這是全宇宙十法界中,最愚痴且最累人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5-17
    緣份我哋話同另一個人有緣份,其實係一個點樣嘅概念呢? 客觀上,我每朝搭同一班車返工,而車上有唔少人可能同我一樣,每朝都搭呢班車;但我又未必會特別話我同佢哋有緣。 我覺得我同某個同事有緣,因為感覺好似周不時朝早都會喺茶水間撞到佢;但當我認真諗清楚嘅時候,就發覺我哋冇碰面嘅日子其實遠遠多過有碰面嘅。
    Thumbnail
    avatar
    王心其
    202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