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隨手拍下的這畫面

越看越有感

也許因為我正處在這樣的狀態裡…「燃燒」

沒有璀璨的火花,只有莫名氣體霧了我的雙眼

缺乏防護的眼淚於焉掉落

近不得逞強的界線,回流



習慣剝奪

從小到大,每年春節團圓幾乎都是回嘉歡聚

今年刻意安排的缺席

感覺很怪,很怪,說不上來的怪

這份惆悵,我故意覺而無感



聽到那首歌

該是主動用眼淚來懷念你的

但我硬是鎖緊了淚腺

不想再讓你看見我的脆弱是一點

另一點是糾雜在大人世界的染缸裡

我的心似乎也無法單一悲傷了

我愛,但也怨著

我恨,但也握著

我罵,但也記著

我念,但也憂著

那是切不斷的鄉愁

也是我最根深的初始情感



不懂…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要走到這種局面?

shit…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蘿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執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漫太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緣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雪尋美,巧遇黃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燃燒脂肪食物怎麼吃?脂肪燃燒原理這裡看減肥的原理就是讓脂肪燃燒,那吃什麼食物可以讓脂肪燃燒?哪些運動可以燃燒脂肪?本文將給你全部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3-05
    燃燒青春!TWICE新曲《ONE SPARK》歌詞解析:揭秘九位成員深厚友情與激情的故事TWICE最新單曲《火花》充滿了對夢想、自由和青春的渴望,這篇文章介紹了歌詞中的每個成員所表達的情感和意義,並表達了對TWICE在音樂和友誼上的讚賞。
    Thumbnail
    avatar
    做夢女孩
    2024-03-04
    《燃燒殆盡的人》-聽書分享1.三個觀察重點,覺察是否燃燒殆盡 (1)是否有早睡早起 根據研究,睡眠7~8小時是最好的;如果睡小於6個小時或高於9個小時,對身體都會造成負擔。 (2)平時有個喜歡做的事情 下班或假日的時候,有個喜歡做的事情去做切換;像是打球,養盆栽,這裡喜歡做比較建議是要主動去做,比較不建議被動接受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夜鼠說
    2024-02-07
    燃燒殆盡的人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一個總是努力工作的人,某天突然像是心火熄滅一樣,完全失去工作的熱情與動力,不論做甚麼都感到無所謂,身體有如被掏空一般的能量耗盡,其實不是你不給力,而是你已經燃燒殆盡。 這本書是由平安文化所出版,作者池井佑丞的現職是產業醫生,專業橫跨內科、訪問診療到職業格鬥家。他認為真正的醫療不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3-10-26
    燃燒未盡的晚景開闢了這系列,就是想要非正式的隨興講很多日常瑣事,不用前後連貫不用考慮邏輯更不用在意字數,隨興所致,可能會有成為垃圾文的嫌疑,大家斟酌觀看XD 這幾天讀了這本書,「燃燒未盡的晚景」,作者是齊藤茂男,比較可惜的是只有簡體版本。 這個作者的作品先前我也看過一兩本,都是很深入的在描述日本當今社會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蕾比特の奇想小窩
    2023-10-17
    燃燒妳的身體 我的身體 緊密的結合 在情慾的流動中 在渴望的深情裡 好像那是 為我們的未來創作 極度舒服 快要飛上天 我喜歡親妳的臉頰 我喜歡親妳的鼻樑 還有耳垂 和脖頸上的肌肉 那是生命的起源 也是靈魂的終點 妳的胸部 妳的小腹 妳的大腿 召喚 我的根本力量 挺進 妳的體內深處 我深深愛上這些 直到永
    avatar
    黃鴻森
    2023-05-17
    燃燒時間的刀 在它把記憶切斷那一秒 卻沒有帶走 愛附贈的煩惱 愛已經不太重要 孫楠 - 燃燒 妳那時不知道 我為什麼,做什麼 都像用命換似 妳 看我工作 那時,妳應該會害怕 因為妳說過 那不值得 妳說 我是不是因為失戀 才用工作麻痺自己 我不屑回答 因為妳 我也燃燒過 曾經以為 我可以
    avatar
    TREE
    2022-02-02
    燃燒你的憤怒吧!有聽過「燃燒鬥志」,但有聽過「燃燒憤怒」嗎?這兩個詞語就像是手心、手背,講的都是同一個東西。鬥志、憤怒之於目標,就像是實現夢想的燃料,燃料可以發動汽車,也可以烹飪佳餚,若沒了汽油,汽車無法前進,若廚房沒了瓦斯,再厲害的掌廚者都無法端出熱騰騰的佳餚。 
    Thumbnail
    avatar
    飛的哲學
    2021-04-04
    【燃燒女子的畫像】 我們都在找愛過的證據人生沒有事情能天長地久,但若一生所愛,能在告別轉身之後,在自己身上留下你的影子,並將彼此心動的那個瞬間深藏心底,這份情感即使無緣,也算值得。
    Thumbnail
    avatar
    PETER_MOVIES_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