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記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亞同學說

我的文筆讓記錄深刻

其實不 然

而是我的情感太過強烈讓字句也多了呼吸的氣息

習慣記錄是怕時間一久

一切會像夢一樣似真似假

或者更白的說,我用文字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矛盾的穿插在這地盤上,認同與否並不重要

但倘若有那麼一點什麼能感染到免疫力不夠的你

也希望那是好的,而不是我情緒爆發後的病毒傳染

記於遊記之前,以上


在風災之前,本來打算再走訪一趟奮起湖、阿里山

在這週二到校之前,本來計畫會是三天兩夜的痛快行程

但是風災摧毀了我翻滾大自然的想望

但是主任提出的要求推翻了我三天兩夜的冒險規劃

(下週一就要開始上班了,搞得我一整個悶…感覺都還沒玩到假期就要結束了)


身為巧克力的最佳玩伴(這美譽小的擔當不起,我的人來瘋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學姐說當我男朋友的人心臟要夠強…)

在如此緊湊的時間裡,計畫改了又改(本來亞同學的朋友還要開車載我們上合歡山…哇嗚,超酷!)

三天的走走計畫濃縮成一日的精華遊記

早上,我們空腹大鬧好樂迪

下午,我們冒雨閒逛大溪老街


三不五時會跟朋友唱翻好樂迪,但今天的參與者都是熟悉的新面孔

一進場,點了東方神起的rising sun,雖然唱得二二六六,但我喜歡用這首歌的強力節奏來開場

raw-image
私心,其實也想讓大家看看他們的舞蹈…)

四個小時竟然還唱不到一百首,巧克莉和氣質靜欣都太含蓄了,亞同學還飆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光聽我就覺得喉嚨痛)

就因為我說要炒熱氣氛…嗯,也用不著做到這樣吧

過程中我覺得神奇的是快二十年沒溫習的經典歌曲(草蜢和小虎隊)竟然節奏一出來,大家就會唱…哇嗚,真是太神奇了


下午到大溪老街

下了一場午後大雨

想說說這個可愛的老頭子


raw-image



這間花生糖是整條老街排隊排最多人的一間

我們也是其中的一群

友善的老闆和我有一句沒一句的,還讓我試吃了三大塊不會太甜但挺黏口的花生糖

(一向沒大沒小的我不知為何總是容易跟中年人搭上話

raw-image



這位可愛的老頭應該是老老闆吧,也是個友善的人

說因為我幫他拍照,所以可以吃到其他人吃不到但又更香的花生糖

可口的花生糖是一回事,真正讓我喜歡的是他們友善又親切的感覺,有點傻氣的可愛!



raw-image



高難度的自拍(大頭太多顆了,平常練習欠缺,有待加強!)

產生於排隊買花生糖途中

其實我一直想拍四個人的影子合照,但怎奈歸途上陽光已顯微弱…



raw-image


美好的合照

旁邊的某個爸爸一直叫我們要笑

我努力笑到筋都跑出來了…

今天穿著是想走帥氣風(不是亞同學說的性感風,這兩個字跟我是絕緣的

raw-image



喜歡這件吊帶褲,雖然烏漆抹黑看不到吊帶,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帥氣的調



這樣的出走,比起地點,更值得強調的是遊伴

說真的,只要人對了,哪裡都是樂園!



後記:謝謝靜欣充當司機,感謝!

  謝謝亞同學充當人工導航!

  謝謝巧克力把黑心肝的第一口獻給我!



哇哇嗚嗚,整個流水流到不行,真是天殺的沒創意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成體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夜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不懂(憤怒爆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蕉妻遊記▌日本名古屋˙五天四夜親子自由行❤雨天逛街推薦 | ESCA地下街名古屋親子自由行 雨天逛街推薦:ESCA地下街 對於原本沒有預期到會下雨所以都安排室外景點的旅人來說,ESCA地下街根本完美備案 好吃的餐廳選擇很多,能買能逛的店也超豐富 吃喝玩樂除了玩以外的需求通通都能滿足,而且我覺得人不多可以好好逛街 跟名古屋站相連,走在車站附近的路上隨處可見通往地下街
    Thumbnail
    avatar
    豪門蕉妻
    2024-05-27
    澳洲遊記:墨爾本Cherry hill 櫻桃農場初體驗!實現櫻桃自由的一天 去年12月初,因為男友妹妹的來訪,於是促成了這趟櫻桃農場採摘體驗遊程,因為實際旅遊體驗比預期的有趣且值得,所以想特別寫篇短遊記來記錄和分享給有想要來澳洲墨爾本旅遊的朋友! 正文開始 我們那天最初的行程其實是採摘櫻桃後要再去搭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 Puffing Billy Steam Rail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4-01-10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65-最後一天遊台北旅遊日誌2023.12.7 續EP64後,我繼續記錄我們最後一天在台北的旅遊日記,那麼,我就來敘說我和老婆的最後一天台北行程了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2-23
    《嘉慶君再遊臺灣》集資計劃:感恩抽獎活動「最後一天」 在薯國應該大多數薯友眾所皆知,我創立《悅讀說戲》yt主要是為了推廣臺灣唯一原生劇種戲曲:歌仔戲。 因此,亞蘭姐最近推出歲末感恩抽獎活動,身為粉絲的我,一定要發文幫她廣告一下,希望更多朋友能夠知道這個好消息。 大家會好奇地問我:「有什麼好康優惠嗎?」 這個好康優惠必須請大家先發好願,才有可能達成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3-12-08
    6/15 雨天日常記事我非常喜歡雨天。 住的地區這幾日都在下雨,我睽違許久主動地打開了存放在角落不大起眼的傘。有三把傘,我挑了一把印有西瓜圖案的雨傘。 不過我出門時常不習慣帶傘,我也曾有一段時間愛上傘,想要在梅雨的季節勤勞的撐著傘行走,在傘中看傘外的世界,像劇本裡精心安排的浪漫情節那樣,只是連鑰匙也會偶爾忘記的我,帶著傘
    avatar
    李家夫人
    2023-06-20
    6/15 雨天日常記事我非常喜歡雨天。 住的地區這幾日都在下雨,我睽違許久主動地打開了存放在角落不大起眼的傘。有三把傘,我挑了一把印有西瓜圖案的雨傘。 不過我出門時常不習慣帶傘,我也曾有一段時間愛上傘,想要在梅雨的季節勤勞的撐著傘行走,在傘中看傘外的世界,像劇本裡精心安排的浪漫情節那樣,只是連鑰匙也會偶爾忘記的我,帶著傘
    avatar
    李家夫人
    2023-06-20
    法國瑞士蜜月旅行Day2|雨天巴黎——復古飯店電梯驚魂記和龐畢度中心|兩人世界自助旅行電梯驚魂記。上樓前。 下樓時。 雨天巴黎。看到龐畢度中心長長的排隊人龍,覺得對博物館人潮有陰影⋯⋯走進這家名為"La Brise Miche"的小酒館,又濕又冷,喝熱可可也是很合理的。 我的甜點上來,是個彷彿跟派一樣大的巨大布丁!
    Thumbnail
    avatar
    Pei D Huang
    2022-05-21
    老歐歷險記之岡山四日遊(3)-岡山地區橫衝直撞的一天岡山市的岡山城和後樂園是最主要且有名的觀光景點 岡山城是不同於其他地區的城,它的外型黑黑的,而有「烏城」的別名 後樂園更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內部之大讓人覺得走都走不完 相比其他城市岡山的遊客算是少的 所以景點逛起來非常舒服 來到岡山一定要來逛逛這些著名景點
    Thumbnail
    avatar
    流水日記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