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65-最後一天遊台北旅遊日誌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前言

2023.12.7

續EP64後,我繼續記錄我們最後一天在台北的旅遊日記,這四天其實都是下雨,停停下下的時刻,只有在最後一天天氣放晴朗,太陽普照,真的給我們最後一天行程滿滿加分,也趕在最後時刻去看了夕陽,那麼,我就來敘說我和老婆的最後一天台北行程了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12月近期宜蘭/北部旅遊夜市美食日記經典分享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56-五天四夜遊之1(宜蘭的頭城羅東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7-宜蘭的羅東夜市分享美食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8-五天四夜遊之2(羅東礁溪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9-羅東礁溪一日遊及溫泉公園之冬戀蘭陽季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0-五天四夜遊之礁溪/新北之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1-礁溪/新北之旅之延伸紀錄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3-台北故宮/饒河夜市之行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4-台北饒河夜市之分享美食紀錄


故事開始

早晨的起床,我們最後一天在台北的旅遊,所以所有行李都打包完成,這個行李箱我手提自己覺得快超過30Kg了= =,外加上手握把還有一大包的宜蘭名產零食,真的是戴好戴滿,與親嬤道別後,我們就去騎樓下找個早餐享用。

因為這家店沒有鮮奶茶,老婆就去7-11買了一杯咖啡、一杯紅茶拿鐵給我喝,我們享用著蛋餅及熱狗小物,慢慢地享用早餐及討論一下今天最後行程,過了15分鐘後,我推著車牽著老婆走到公車站牌,等公車到後,我們一起上車乘坐,還好早上人少,馬上有位置,我們做到亞東醫院後,再搭捷運回到台北車站。


回台北車站,我們先去放我們的行李,車站的電子箱幾乎有8成使用了,我們走了3-4個,好不容易找到可以裝大型行李的電子箱,裝好我們所有家當後,我們就開始來今天的行程,但首先要先去取一日行車票,才開始出發



乘車小插曲及高鐵票敘說

這點我真的要敘說一下,因為我們買高鐵票從屏東到台北時,我們其實沒有買上所謂的早鳥票,因為時間過趕緣故,但後來網路搜尋後可以進入旅遊訂購網站如下

KK day:網址點我

KLook:網址點我

易遊網:網址點我


這兩個app其實都有訂票通,可以線上訂票,因為如果從左營(高雄)區搭高鐵去台北的單程票是1490元/1張成人票。而用這個線上訂購是1115元,但是它需要搭配套餐,就是假設你選擇的當地,你可以購買它的旅遊餐廳卷、景點卷(如台北故宮...等)、或是買交通暢遊卡(1日)。


如果你是來台北玩的話,我建議可以買易遊網景點卷或是我們買交通暢遊卡(1日),因為它的台北捷運、台灣好行、市公車都一票通,可以無限次搭乘


然後我們買了易遊網的高鐵票+套餐(交通暢遊卡(1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票)=1345元,其實還是比一般直接買一張成人票便宜,加上台北玩景點,大多要公車,我覺得這個應該是首選,除非你有其他建議,歡迎跟我分享,畢竟我之後還會來台北旅遊!


要記得的是如下(我分享易遊網訂票)

  1. 線上購票刷卡成功後,要去超商用Ibon列印取票單,請超商人員給予車票
  2. 取套餐卡-交通暢遊卡(1日),需去台北火車站的北三門、西一門取交通卡
  3. 記得交通暢遊卡(1日)和動物園一日卷,它是可以設定日期的,如:我們是12/3車票,但交通暢遊卡(1日)和動物園一日卷我們設定12/7行程這樣。
  4. 買票可線上刷卡,像我就是刷台新的fly go卡或Gogo卡,就可以享有額外現金回饋

以上就是我線上購票的經驗分享!


旅遊保險

這個之前沒提到過,但是我覺得還是分享一下我保險經驗,因為之前都沒有想過這個,都以為是國外才能保險,國內旅遊險其實很多家官方都有,我們是保一個國泰、一個新安東京,會保的原因是因為看到內容有國內交通事故、竊盜、騎機車(汽車)發生事故等給付。


我們5年前新婚的第一周去花蓮就是租車遭喝醉酒的追撞,當下犯人被拘捕,我們要還車又要自己先墊一筆修車費,受了這悶虧,所以我覺得國內旅遊險,還是有保險的需求,真的真心推薦


龍山寺

今天算是輕旅行程,這個景點老婆說很久很久沒來過了,且我也是第一次到,就坐火車的板藍線,只有2站就到龍山寺了,非常的輕鬆,下車後走出站,陪老婆走了一小段路,到了這個台北古蹟之廟宇


具google分享的文章裏面有提到,這個龍山寺於清朝的乾隆年間(西元1738年)就已建立了,為請福建安的海龍山觀世音菩薩於此,這樣算起來,我們到訪其實有了285年的歷史,難怪龍山寺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真的是國寶級的。


進入門口後,右側就有非常氣派的瀑布,事後寫文章去查詢,才知道原來叫做靜心瀑布,它源自於佛教大智度經論敘說(人本無相,相由心生之理),並有著寄託(瀧水奔騰,飛泉澈清,朝登佛門,先淨其心,心靈淨化,悟道慧根,具足相好,莊嚴其身)之寓意。(此敘述參考龍山寺官網介紹及分享給大家,詳見官方網址:請點我)


raw-image













內部的宏偉,真的是沒話說,難怪很多部落客都有來介紹這裡的古蹟事故,我們先進了右殿買了供品,老婆選了他喜歡的花生糖,主殿的供桌擺了滿滿供品和花盤,真的琳瑯滿目,所以我們好不容易選到一個小空位放我們的小點心,接著就是開始拜主殿+後殿。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拜完了後,出口地方賣超多紀念品的,我們買了3個御守符,陪老婆過個香火,後來看到這家居然有我最愛的明信片紀念,立刻花150元買了一份(6張),事後看真的非常有紀念性價值。


接著離開龍山寺後,我們走了一下,老婆買了當地的冬瓜茶,喝了一杯清涼解暑,又附近看到了肉圓,就進去享用了這家店。


川業肉圓店面資訊

  • 名稱:川業肉圓
  •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5號1樓
  • 電話: 02-23081641
  • 營業時間:除了週五休假,其它:10:00–21:00
  • 付款方式:現金、行動支付(LINE PAY)


官方網址

facebook:請點選我


進店後就看到非常酷的畫物牆面,上限敘說這個川業肉圓起名來源及經歷,畢竟1910年創的老店,真的是百年歷史,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沒有老店風格,已經是裝潢新的一番氣象,不過還是不能放過它們主食:肉圓、羹湯


川業肉圓-介紹肉圓

它肉圓有油炸跟清蒸兩種,清蒸算是限量版,所以我和老婆兩種都點一份,出來的時候看到這個色澤非常光鮮亮麗,但老實說我真的吃不出差別在哪,老婆是說清蒸的吃起來比較Q,且都有裹上了香菜+特製醬料(紅醬),還好醬料不辣,所以我放心享用,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內部的餡料也很飽滿


川業肉圓-介紹魚酥羹

它的羹湯算是很道地的美味,可以加一點醋調味,咬著炸過的魚酥,魚酥條都非常大塊,且每個都是呈現金黃色的色澤,咬下的脆度配著湯頭,真的很讚的美食,連老婆都稱讚的羹湯,畢竟老婆很挑嘴的。



吃完中餐後,我們買了一杯燕窩-北投紅茶來解渴,然後隔壁老婆說要買饅頭,說自從懷孕後,一直很喜歡吃饅頭,看樣子我們小珍珠真的口福很好,這一路都吃吃喝喝的,所以陪老婆隔壁等候中

raw-image












那麼,中午結束了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接著是第二個行程,去行天宮,由於我們位於板藍線位置,所以先搭乘藍線到西門站,轉綠線至松江南京站,最後搭黃線至行天宮站。


行天宮

出站後需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陪老婆走著走著,過了一個大馬路,沿路上還有人表演口技音樂,就這樣走到目的地。當下的太陽真的很大,拍照都瞇了眼,還好我們躲在一個可遮陽地方,拍了一張打卡照。

raw-image












行天宮內介紹

這個廟宇我應該很早之前(可能小時候)有來過,我沒有很確定,它內部的廣大不說,它的參拜環境算是很乾淨的,因為有提昌不燒金紙這項,其實以現代來說,環保真的很重要,拜拜心意有到才是最重要的。


行天宮官網


內部今天有在幫信眾祈福保身儀式,不過要按隊伍排隊等候,且需要先參拜前後兩方的主殿神明後才能參加這儀式,我牽老婆參拜後一起排隊,等師傅協助幫忙,這個真的非常雄偉的儀式及場面,信徒眾多,來這裡真的不枉此行!

raw-image



結束儀式後,我們就離開了這個行天宮,去我們第三個行程,也是最後一個旅途-大稻埕,首先做黃線直達大橋頭,我們走出捷運站口,才知道原來大稻埕離捷運站有這麼遠的距離,所以又陪老婆走了一大段路程,進了一個老街,老婆真的很累,我們在石椅上坐著休息

raw-image











休息一番後,來這個霞海城隍廟參拜一番了!


霞海城隍廟

據官網所述,台北的霞海城隍廟,其實源自於福建泉州府同安縣下的海邊厝,算是當地五鄉居民的守護神供奉,而於清朝康熙元年因御賜一塊臨海門匾額,而下店鄉又名為霞城,而祖廟又設於霞城的臨海門旁,所以後人渡海來台以後便稱作霞海城隍廟!


詳見官方


據說這裡的月老非常靈驗,聽說當初老婆有來這裡求過月老,所以之後我們就幸福的相遇了,這次老婆說也要幫姪子求一個姻緣,所以在裡面參拜了很久,不過我覺得自己得幸福還是要自己來,比較虔誠就是了!

拜月老是心誠則靈喔,祝大家有個好姻緣

拜月老是心誠則靈喔,祝大家有個好姻緣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要去大稻埕碼頭,聽部落客說是夜晚夜景最美,黃金的時間為17:00-19:00,所以我們從霞海城隍廟過去,因為這裡離港口還有段距離,所以為了老婆著想,我們用Uber坐車直接過去,還蠻方便的。


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

  •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底五號水門, 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
  •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16:00–22:00、星期六日為12:00–22:00
  • facebook:請點選我
  • instagram:請點選我
raw-image














因為看地址是寫五號水門,其實連當地的計程車司機都霧煞煞,反正就跟司機說開到碼頭,進去那個造景洞,就是所謂的馬頭市集了,真的要17:00趕來這裡,因為剛好有夕陽這時開始出現了,走在岸邊拍照,非常柔美,到了18:00拍照,晚霞的景色也會更明顯,所以來這裡如果是17:00到時,你可以觀看不同晚霞景色,很值得的。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raw-image







17:00晚霞

17:00晚霞











晚霞的景色分享

我覺得大約17:30是夜景最美時刻,剛好天空跟海會很像炫彩的淡色般,真的很美,很值得回憶的一個地方











這裡也有很多攤販市集,每個攤販貨櫃屋都是一樓點餐,點餐完後拿餐點去2樓享用,享受著這個晚霞景色,我們夫妻倆選一個有關東煮的店面,點了一些烤物和飲品,其實我覺得這裡海風是有的,點熱的就好了!

raw-image









這個就是我們最後的景點,與老婆在這個夕陽下逐漸落幕,這時的寒風持續吹來,因為我穿短袖的,老婆把身上的圍巾給了我,我們牽著走緩緩走出這個大稻埕碼頭,這時我們又坐了小黃回到捷運站。


THE END

這時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已經算是晚上19:30左右了,才知道台北車站的便當居然生意好的離譜,超商也只剩下賣相可能偏差的幾個便當及一些御飯糰,架上空空的在每個商店的角落,後來我們買了兩個便當,搭上了高鐵,這一路上我們應該累壞了,老婆吃完飯後就睡著了,我們就休息了2H,回到了新左營,再從新左營坐台鐵回屏東,這個五天四夜遊,真的有艱辛但也有幸福的旅程記憶,畢竟這算是近期內最後一次旅遊,之後等小珍珠出生後,再一起陪我們走遍各個角落吧!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