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字標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到正字標記 你會想到什麼?
該不會是喇叭牌的黑藥丸吧?
現在的我看到正字標記時就會想到自己的臉

何也?每個人都有臉,何點出眾?
奇哉!我的臉不美,可特色就是歪!

的確,我的臉歪了
一邊大,一邊小
這並不是我父母的問題
這責任該由我自個兒承擔
猶記小學時,右邊牙齒蛀得厲害非常
當時的我把牙醫視若妖魔鬼怪,又豈會自找死路
遲遲不肯就醫,就這麼拖了一年半載
總是用左邊牙齒咀嚼食物
於是在牙床發育的關鍵期造成左邊牙床發育過頭,右邊牙床發育不良的窘狀
長大後,便成了今日的歪臉

可以矯正嗎?
應該可以,因為老爸曾為這個問題帶我去榮總就醫問診
會去矯正嗎?
應該不會,因為要開刀,爹娘不願意讓我開這種無謂的刀,增加額外的風險

就我個人立場的考量是:
一,開刀費刀太貴,那些都可以買臺小車來玩了
二,臉歪,可我心不歪
我都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而且這對我而言也是種很好的警惕
提醒我自己,逃避只會製造出更棘手的問題

也許,我會這樣歪著臉直到停止呼吸的那天
還好的一點是我並不會將它視之為缺陷
更慶幸的是我也不會太在意別人對這件的評語
很多不熟的人在見面時多會有疑問…你的眼鏡是不是歪掉了?其實不是,是我的臉歪掉了(這是我的回答)
在學校時也常會有學生玩笑地提起這事
我都能還算鎮定地以此為經驗談告誡他們牙齒保健的重要

連我自己都能接受
還會在意別人的譏笑或是評批嗎?
of course not!

歪臉的笑容
很傻,也要很有勁!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民進黨綠色執政雙標保證之十年內不漲電價跳票我才不管你民進黨漲多還是漲少 「有漲就是有漲,就算只有一毛也是漲」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6-08
    民進黨綠色執政雙標保證之ECFA糖衣毒藥爽用八年結果對ECFA出手的是中共而不是口口聲聲說抗中保台的民進黨~~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31
    民進黨綠色執政雙標保證之青鳥行動!?看到林飛帆的勵志故事誰不心動?雙標又如何?😃 說穿了只是不想被監督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21
    台灣2024大選政策標的,股匯聚焦「國防、生技、碳權」2024年適逢台灣大選年,人民除了檢視政府過去嘉惠於民的施政績效,也展望未來的生活方向,而與民眾息息相關的大、小政策,不僅遍及六需(食、衣、住、行、育、樂),也影響著投資人對於產業的信心,進而連帶股匯脈動。政策概念股自然是資本市場的首選標的,而大力推展的施政方針不外乎三大領域「國防、生技、碳權」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1-02
    1992終極保鑣在談情說愛,2018內政保鑣(Bodyguard)是政治驚悚2018年BBC的內政保鑣(Bodyguard)創下自2008年以來最高的收視率。該劇看點除了劇情高潮迭起,迷霧重重外,就是主演群的演技。由曾主演過冰與火之歌的蘇格蘭男演員Richard Madden(理察麥登)飾演阿富汗退役軍軍人大衛,而女主則是以BBC One軍情五處(Spooks)電視劇展露頭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6-05
    正字自強臺灣過去幾十年,民間零零散散的都有人使用大陸字。前些日子,筆者曾寫過【大陸字對臺灣有影響嗎?】可是,官方都使用大陸字,那還有什麼話好說的呢? 臺灣的「臺」,大陸字是「台」。沒錯,「台」,很早在《尚書》已有了,為什麼是大陸字呢? 此外,臺灣有些食品,其包裝的用字,卻明顯使用大陸字。是潮流?商業需要?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6-21
    中國地緣政治目標的問題政治是意識形態的延伸,其極限在於地緣政治的可能性之下。
    Thumbnail
    avatar
    龜兔
    2022-03-11
    為什麼要堅守正字正詞呢?語文是活的,是約定俗成的;故此,有許多情況是不必執拗。但要有底線,不能讓傳統固有的文字文化被吞噬。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