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千金買鄰,老墨你娘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千金買鄰居一直是亞洲人重要的一個生活觀。過往,在台灣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出國後,這點卻會格外深刻。

宿舍位在一個不錯的小區,附近就是市政府了,還有多間學校,所以基本上算是學區?而學區房的特色就是相對鄰居素質會比較高一點,或是相較下不會太「吵」。

幸運的,剛來第三天就聽到室友說隔壁老墨,會故意將車子停到家門前的車道。或是晚上會開Party到兩三點。原本以為就是偶爾為之,所以沒放在心上。

就在昨晚,聽到了樓下罵娘的聲音,哇多親切啊「Fxxk., Bitch....白痴...」。心想,這麼刺激的對罵怎能錯過,走下樓一看,原來是室友和老墨開戰了。

這次老墨故意將垃圾桶放在家裡門前,而室友上前說理後,對方反而說「Yes, that is waht I did, but I won't move it! 」簡言之就是「老子幹的你想怎樣...」。面對一個身高四尺八丈,重達100斤(具體不詳,總之要強調又高又大又胖)的老墨,室友(女子)一人單挑,不得不讓我佩服。

事後,警察也來了總之講幾句話後就離開了。調解完後,老墨也算是收斂點移動垃圾桶了,但我知道這事情遠遠不會如此快落寞。

和室友聊到後,她強調:

千萬別怕吵,在這邊就是要吵、爭取,別人才會在意你,否則絕對會被吃死!然後說下次有架吵千萬不可漏了她!

和如此具有火力的室友一起,當為大幸!

當然含有玩笑話成分在,不過在一個強調個體、或是個人意識相當強的地方,適當地為自己發聲,這點絕對不能夠忘記。

雖然在睡覺時,不禁地想萬一對方拿槍還怎麼辦?老實講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遇到問題必然要解決...哎只希望問題別太激化了





9會員
42內容數
這是一個大齡仔,跑去美國柏克萊唸書的紀錄。他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當作家,在海邊寫著城市的話題,關懷著社會發生的種種問題。會努力做到不嘴砲,只講一些實際的東西。面向包含如何說服另一半陪同到美國工作、留學的種種趣事、心態與未來實際找工作的記事。我不是作家,作家是讀者,因為沒有讀者,打那麼多也沒用。歡迎大家留言、批評、吵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