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剪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漢溪映著落日金髮

新店溪還漂著青山藍天

淡水河環抱著港仔喙

夢見大稻埕古時候很繁華

三重埔深夜騎樓閃爍好多

刀光宛如星辰

明早唭哩岸晨曦相約市集散步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窗外貓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讀者自訂題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蝸牛與蚯蚓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物志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7年11月11日凌晨撿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何岸泉是一个十足的变态何岸泉日记:温云超和何清涟的日日夜夜 我何岸泉昨天做了一个梦,梦见被别人砍死了,我这人白活五十多年,按理说砍死我也不冤,因为我作孽太多了。但我细想来,还不能死,因为还有你们这一帮傻逼们,支持着我,爱看我写的东西。那倍可亲和多维的编辑也不让我死,他们可不想让我这个财神爷就这么死,他们会呼天抢地,想死了
Thumbnail
avatar
Leida Wellnitz
2023-07-07
何岸泉的變態幻想日記何岸泉日記:溫雲超和何清漣的日日夜夜 我何岸泉昨天做了一個夢,夢見被別人砍死了,我這人白活五十多年,按理說砍死我也不冤,因為我作孽太多了。但我細想來,還不能死,因為還有你們這一幫傻逼們,支持著我,愛看我寫的東西。那倍可親和多維的編輯也不讓我死,他們可不想讓我這個財神爺就這麼死,他們會呼天搶地,想死了
Thumbnail
avatar
Leida Wellnitz
2023-07-07
河岸邊單車走讀—淡水無論如河書店位於淡水河畔的「無論如河」書店於 2021 年發起微笑單車走讀淨灘活動,以地方書店的角色關心地方議題,邀請參與者騎上單車沿線認識海岸線變化,並捲起衣袖淨灘,為環境議題盡一份心力。​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2-07-11
河岸留言 如果一開始就閉上眼,妳會錯過一座橋,如果還是不選擇張開眼,那妳永遠不會發現橋下的座椅三長兩短,
Thumbnail
avatar
廷威
2021-11-14
河岸第一排二個多月的警戒WFH(Work from home),彷彿人生降臨夢幻假期,一開始都要騎單車從大坪林捷運站騎到動物園,或是騎到古亭甚至萬華,原本已經賣給公司的大白天,還可以雖然戴著口罩看到藍天白雲,夏日的風吹拂,簡直不可思議。 原本住在新北只是蛋白區,永遠跟真天龍蛋黃人差了一截,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8-17
河岸散步我承認自己的確有個老靈魂,喜歡憶舊懷古,而淡水的歷史色澤,與美麗的自然景致,的確吸引我一走再走;人生難得有知己相伴,這條河便是我的忘機友,沒有評價,只有傾聽。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4-06
河岸留言初體驗 耳聞公館「河岸留言」已久,走過路過文青出沒處,總會發現某某樂團在公館河岸的演唱文宣,每次看每次心癢,但就是沒一次真的去現場聽,結果昨晚台北朋友一揪,有點寂寞又有點掙扎的我決定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