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開箱|nanoblock NBK-001】沖繩風獅爺迷你積木組-好可愛呀~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蹭朋友的員工旅遊,去了四天三夜的沖繩/石垣島遊輪之旅,在沖繩失心瘋採購時,偶然瞧見這盒小巧可愛的風獅爺迷你積木組,二話不說馬上用日幣下架了一盒回來玩玩。

拜我的金魚腦所賜,我已經不太記得確切金額了,但約莫2000元日幣,以近期0.22的匯率算,差不多450元台幣左右。

產品為nanoblock公司所出,不是大家熟悉的Lego喔~

產品為nanoblock公司所出,不是大家熟悉的Lego喔~

這並非我第一次組樂高類的積木,之前曾有朋友送過我一組Lego出品的哈利波特魔法書系列(編號76382~76385)當生日禮物,一玩之後馬上就愛上了這種能在一段時間內沉浸於組建積木的快樂跟成就感。

小知識
這組積木為nanoblock這家日本的玩具公司所出,並非多數人比較熟悉的丹麥Lego樂高集團,兩家的積木構造有點不同,nanoblock的積木size也做得更小(似乎是世界最小?),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比較了一下兩家的積木,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研究研究~

拆開後內容物為一張組合步驟圖五包分裝好的積木,非常單純。步驟圖是俯瞰視角,一開始還蠻不習慣的,但所幸積木本身樣態單純,組裝也沒有甚麼特別刁鑽的部分,所以組的順順利利開開心心。

強迫症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通通給我分類好

強迫症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通通給我分類好

沖繩的風獅爺一般為一公一母,因為受到日本狛犬(放在神社、寺院門口兩側的石像)造型的影響,也是一隻開口一隻閉口,開口為公獅,閉口為母獅

開口公獅子的代表意義:抓住魔物,驅散惡靈、招福

橘毛的開口公獅子(吐舌頭太可愛了吧沒有威嚴呀XD)

橘毛的開口公獅子(吐舌頭太可愛了吧沒有威嚴呀XD)

閉口母獅子的代表意義:守護家園,守住好運跟幸福不讓他跑掉

棕毛的閉口母獅子

棕毛的閉口母獅子

完成啦~!以下各角度展示

威武(?)的正面

威武(?)的正面

髮量茂密的背面

髮量茂密的背面

公獅對母獅吐舌頭的側面

公獅對母獅吐舌頭的側面

說起來這也不是我的第一對風獅爺擺飾了,四年前第一次去沖繩時,就已經帶回了一對可愛的橘色風獅爺,一路陪著我經過人生風雨進駐新的辦公室。

兩對風獅爺辦公室鎮煞

兩對風獅爺辦公室鎮煞

此次帶了新朋友,來,你們一起蹲在電腦下面,希望辦公室惡靈退散啊啊啊,社畜的人生是很辛苦的給點力拜託QAQ!

結論:日本不愧是萬物皆可萌化的國家,應該威風凜凜的風獅爺,為甚麼在沖繩變這麼可愛!這樣以後我第三對要往哪裡擺!

就這樣,以後有新玩具再跟大家分享啦~掰!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惜給予愛心或拍手^^,行有餘力者也歡迎小額贊助~
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或指教歡迎於留言區與我交流喔~


9會員
10內容數
朝八晚六的都市社畜,在不那麼疲累的夜晚及假日,偷偷抒發所見所聞所感。超佛系更新,但歡迎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