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7)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魔境以後,妳還遇過什麼奇怪的事?全部講出來。」

「沒有了呀。頂多就是耶利西斯死掉那晚,我被耶利西斯叫醒,而他那時已經死了……啊,對了,那晚我好像也做了怪夢,不過還是記不得。」

就是這個!格蘭德爾心中一緊:原來這狀況在城堡裏就開始了?

「妳在城堡裏有沒有遇過什麼奇怪的狀況?尤其是耶利西斯死掉之前。」

亞芮開始搜索記憶。

「嗯,沒什麼啊,都是日常的工作。鋪床、收房間、洗衣服,去監牢探望你們,你叫我不要幫助雅黛拉公主……還有我一腳踩到國王的狗……」

「等等!」格蘭德爾跳了起來。

亞芮辯駁著,「我不是故意的,那隻狗就睡在走廊正中央,我又太累……」

「不是啦。我忽然想到,妳就是那天大清早被雅黛拉叫進寢宮對不對?那寢宮裏有什麼奇怪的東西?」

「所有東西都很奇怪啊。每個公主都穿得烏七嘛黑的還戴面紗,房裏很黑也不點燈,還點著好嗆的薰香……啊!」她恍然大悟。

一切都很明顯了。雅黛拉召見亞芮並不是真的要求她幫忙,而是要用索尼恩姆草對她下咒。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要把亞芮拉進她夢裏,怎麼想都覺得她不懷好意。

甚至在亞芮逃離城堡之後,她還要派魔偶追上來再下一次咒,背後隱藏的強烈惡意,實在讓人發毛。

「可是,只有法力高強的巫師可以操縱魔偶吧?雅黛拉看起來不像耶。」

安妮婆婆說:「我不是說過,躲在城堡裏用巫術害人的人,絕對不會讓人看出她是女巫嗎?斯雅戈國王本來就有巫師血統,雖然他自己沒天分,他女兒可就難講了。」

所以那位身不由己,楚楚可憐的雅黛拉公主,其實是強大的女巫?

「也就是說,耶利西斯是她殺的嘍?」

格蘭德爾點頭同意她的猜測。

「不過,城堡裏每道牆壁上都刻著驅邪咒文,除非跟敵人面對面,根本沒辦法下咒。雅黛拉居然有辦法隔著大老遠咒殺耶利西斯,實在很驚人。但是現在耶利西斯死了,她已經如願了,為什麼還要追著妳不放?」

亞芮想了一下,「也許是她的王子還沒被放出來吧。國王是用自己的壽命詛咒王子們,這樣的咒語應該很難破解。」

安妮婆婆點頭,「沒錯,這是最惡毒的咒語,再強的巫師也解不開。」

「那跟亞芮又有什麼關係?難道亞芮有辦法放出王子?」

「不可能吧?我只會打掃煮飯,什麼本事都沒有啊。」

無論如何,她被雅黛拉盯上,已經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重要的是,中了索尼恩姆要怎麼解毒?」

「這個嘛,因為婆婆我對這種小兒科的藥草沒什麼研究,所以,」

安妮婆婆朝著書堆一揮手,「請自己查書。」

「誰有那個閒功夫?」

「既然這樣,你為什麼還在發牢騷?趕快開始用功啊。」

看到格蘭德爾快發瘋的表情,亞芮輕鬆一笑。

「不用擔心,既然現在知道雅黛拉要害我,我只要注意以後不要夢到她就好了呀。」

「最好有這麼簡單啦!」

格蘭德爾的怒吼聲,響遍了整座森林。

李奧站在白霧之中,徒勞無功地伸手摸索著。

一旦走進霧裏,他的五感全部錯亂,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

造出這片霧的人,果然是高手。

「李奧,夠了,出來吧!」

遠處傳來伽萊斯的叫聲。

「還不行,我要再往前走!」

要是不能穿過這片白霧,就抓不到格蘭德爾和亞芮,伽萊斯就不會告訴他阿瓦隆的位置,他就沒辦法去救海爾。所以他就算拼了命也要衝過去。

「我說夠了!」

腰上忽然一緊,下一秒李奧已經被用力拉出白霧,重重摔在地上。

伽萊斯在他腰上繫了繩子,以防萬一。

李奧爬起來,恨恨地瞪著他。

「你不想要賞金是你的事,不要扯我後腿!」

伽萊斯看著他的眼神充滿無奈,卻也帶著幾分佩服跟同情。

「犯不著這樣玩命吧?要是你死了,誰去救你朋友?」

他轉頭望著白霧,「幸好,製造白霧的不是冬之貝拉,這樣我就稍微安心了。」

「你怎麼知道不是她?」

「冬之貝拉最痛恨比她年輕貌美的女人,如果她在這座森林裏,那位小姑娘早就沒命了。」

李奧冷冷地說:「很好,這樣我才能親手殺掉她。」

「拜託,人家只是個普通的小姑娘,你幹嘛這麼恨她?」

「我是狼人,被我咬過的人一定得死,還需要什麼理由?況且我遇到她以後就一路倒楣,更不能讓她活命。」

這不就表示她真的是你的剋星嗎?伽萊斯心想。

「我說過,她將來一定會比你倒楣,你幹嘛跟她計較呢?惡魔混血的孩子都很難養活,布雷希特也許是特例,不表示他的後代也一樣幸運。如果那位小紅帽嫁給他,他們一定得要三不五時埋葬夭折的小孩,你不覺得這才是最大的不幸嗎?」

「那又怎樣?」李奧冷酷地說。

「還有,小紅帽是普通人類,她會老也會死,但是那位子爵接下來幾百年大概都是那個模樣。你說,有哪個女人可以忍受自己日漸老醜,身邊的男人卻還年輕英俊的?我敢說,他們兩個要不了幾年就會活在地獄裏了。」

「我希望他們『現在』就下地獄,謝謝。」

「我也希望現在就拴著他們回去領賞,但就是辦不到啊。我看我只好去請風精靈幫忙把霧吹散,否則就只好等他們兩個自己發神經從霧裏跑出來了。」

話才剛說完,就有一個紅色的身影從濃霧裏衝出,一頭撞上李奧,差點把他撞得四腳朝天。

       伽萊斯的下巴差點掉下來:她還真的自己跑出來了?

-----

教主云:其實教主真的試過,在睡前提醒自己不要夢到某些東西,當晚就真的沒夢到。這大概是潛意識的作用吧。但是卻沒辦法指定要夢到什麼,尤其是樂透號碼,實在很遺憾。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