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君前傳] 遊玩紀錄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本篇文章為劇本殺" 東君前傳 "遊玩紀錄:(全劇透預警!)

  • 日期:2023.07.09 (Sun)
  • 地點:從前從前
  • 體驗角色:粉衣女子


預警事項

  • 重點提示:這場用到很多 紅豆 的梗,沒玩過的人建議直接左上角迴避XD
  • 全劇透!包含且不限於角色身分 / 劇本內容 / 內心活動
  • 非正經評測 , 內容組成=遊玩紀錄 + 角色有感 + 個人吐槽
  • 主要是給自己看的日記 ,片片段段寫的,時而人稱跳換,時而加上心理活動,總之很亂
  • 就是想紀錄過程可愛的部分,這樣日後看就彷彿又玩了一遍,真省錢(?)


— 全文皆涉及劇透 請未遊玩者速速閃避


人生難得一隻雞,四祭三牲前情續。

致最可愛的知己愛人


寫在開始之前

是一個快樂的熟人車~因為車上有七月壽星,所以我們還努力的為她加了戲!

目標是讓她快樂讓她哭!!! (壽星:你們的目的只有讓我哭的部分吧)

為了這個計畫還寫了一份文件 (●´ωˋ●)ゞ

(都是主發起人約我在工作時段討論導致我工作模式 on(硬要牽拖))


計畫原則

  1. 讓壽星眼淚流乾
  2. 讓大家一起快樂流淚
  3. 計畫途中盡量不要暴雷到彼此 & 不要影響到環節體驗

原本有好多個加戲方式,最後選擇了最可控的:加一段拜堂環節,讓壽星的 CP 盡情輸出她。

那整段事前準備好長好長感人肺腑的輸出文字就不放在這篇文章了,替可愛的朋友保留一點專利權 >v^



一隻雞 人生難得

初見 / 搞事&探監 / 劫糧草&打山賊
記揚州當年,高牆米倉前。
望庭院鞦韆,賦詩詞無邊。


讀本階段,看到洛怡女扮男裝出去 high 真的是太快樂了!

內心吶喊:對!這才是屬於我的角色啊!(等等


洛怡這個角色真的很傻但也很可愛。

永遠記不起來詩詞下一句,各種魔改填詞超級好笑,讀本讀到都會笑出來的那種程度。

酒逢知己千杯少,人生難得一隻雞。

山有木分,木有枝 ; 心悅君分,君不知。

到底分不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洛靈快被我急哭了哈哈哈哈


雖然技能沒點在背詩寫詞上面,但有發展出其他厲害的能力!(X

像是用小石頭換走袋子裡的碎銀,做假人防止大姐檢查以便翹家。

還知道要喬裝改扮才不會被抓包,翻牆不走大門混淆視聽等等。

綜上所述,我覺得洛怡真是個小天才!在這方面比原型出遊的洛靈還更加具備策略性(X


洛靈:可我是從大門光明正大的走出去的欸

我:…..我翻牆是給大姐尊重!

大姐:沒感受到你們的尊重。


洛怡和德成從惺惺相惜開始的戀愛線真的超級有趣。

洛怡的惺惺相惜觸發點 1:被這個人抓住手我竟然掙脫不了!?

亂配背景音: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X

洛怡的惺惺相惜觸發點 2:被德成為了證明清白拿酒砸自己頭的行為給震撼到,覺得 哇他也是個真性情的人呢。

洛怡的惺惺相惜觸發點 3:他也說 人生難得一隻雞 耶,果然是我的知己!(不


喜歡經過互相了解而產生的情感,唯一的遺憾就是保公子的身份持續的時間太短了(嘆氣

不然難得有第二身份,好想要多搞一點事喔(X

例如:看德成幫保公子和宋家二小姐牽線哈哈哈


這場宋府姑娘們的地下操作事件中,劇本裡最精彩的敘述我必須要歸給搬米的時刻。

洛怡聽到有奇怪的聲音跑去看,發現有個濕淋淋的像水鬼一樣的東西時雖然有點毛,心態上倒也還沒恐懼到要跑路的地步。

結果在看到大姐時卻當機立斷果斷逃跑,大姐的恐怖程度遠大於水鬼的這個反應真的太經典了哈哈哈


***

萬萬沒想到,大家各自放飛的結果,竟然是最可靠的大姐被抓進大牢。

三姐妹於獄中相會,兩個調皮搗蛋的傢伙竟然是來探監的,想必大姐心裡也很無奈吧。


接著!最快樂的時刻來了!

這個環節是兩邊人馬會先被帶開互相串供(劃掉),然後一起釐清當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順便探討揚州城的一些奇人異士。


為了隱藏自己的身份,為了守護宋府的名聲,我們要開始來編故事啦。

洛怡:對面有人知道我是宋府二小姐,還是你們可以先扮成我的丫鬟。

洛靈:那個…..我在外面行走的化名是小翠 >///<

大姐:…..那我要叫什麼?


大姐穿藍衣,那就叫小藍?

哈哈哈哈哈好俗。

還是也叫小翠?就說我們宋府裡所有丫鬟都叫小翠(超鬧


最後再考慮到宋府書香世家的名聲,我們還是定了一個勉強算是有文化的名字:小蔚。

雖然直接喊的時候,不知為何感覺挺像跑腿的奴才的XD


對好了台詞,想好了身份,並在不暴露自己搞了什麼事的前提下,和姐妹互相了解近況。

努力樹立自己 因為太過跳脫選擇翻牆被抓到,所以沒能偷跑出去玩的形象。
雖然我覺得大姐已經放棄審查了。


接著就是兩邊會面了。

會合後的情況只能說就像一匹脫韁野馬,大家不斷歪樓偏題。

從質疑身份到每個線索都被拿來各種惡搞。

而且講著講著還幫小蔚多安了一個是大姐的丫鬟的設定,以解釋我們總是下意識在她說話時,呈現一種乖巧聽話的樣貌。


大姐好可怕喔。

大姐不在所以我們出去玩啦。

幫大姐捏造身份到連自己都騙過去了,讓我和小妹都有不小心脫口說出關於大姐壞話的情況哈哈哈哈

幸好大姐沒找我們算帳。
(瘋狂交頭接耳的我和小妹)


在不斷歪樓的線索分享過程中歸納出可疑人士清單:

  1. 小白龍。
  2. (有錢的)女俠。
  3. 落腮鬍保公子。(大家覺得很可疑我則是看線索看到覺得很好笑哈哈哈哈哈)


題外話:我覺得小白龍聽起來好可愛啊啊啊!(

神偷的設定好酷炫,但同時內心默默地攢緊我的拳頭,哼哼終於找到偷我錢袋的賊了!

如果直接用衣著顏色去推的話,看到小白龍就會想直接把主簿揪出來就是了(欸


在線索分享與推理環節,看著大家努力的在推身份和事情經過(以歪樓頻率來看,可能也沒有很努力),身為宋府二小姐只要負責柔弱乖巧嚶嚶嚶,以及跟小翠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 交頭接耳現場 ]

身上攜帶方形蘿蔔好怪。

欺負我們小翠沒去過菜市場買菜嗎,蘿蔔哪有賣方形的哼。

我猜方形蘿蔔的用途肯定是要拿去假造印章的。

啊,話本裡是不是都這樣演的!

喔喔喔當幻想照進現實,話本劇情 is real !

和小翠大概都呈現著如此這般討人厭的竊竊私語模式XD


我最大的秘密,雖然女扮男裝已經是個老梗了,但因為洛怡異於常人的力氣使得拆穿這件事情變得無比的艱難。

保公子的探討跟我完全無關呢。

整場呈現一個 哇你們這晚上都做好多事喔,哪像我這個宋府二小姐,連個牆都沒翻出去就被逮到。

就是這麼愜意。


直到爹爹無情的出現揭穿我們的騙局,把我變裝用品假鬍子放到我面前。

嗚嗚嗚嗚嗚我也是要面子的好嗎(X

後來在我們試圖情勒爹爹,而爹爹使出本日經典絕招:我不聽我不聽 之後,在旁門左道上必須要舉一反三的我,馬上舉手請他重新揭露一次我的身份。

並在他無言的目光下,摀住耳朵大喊:我不聽我不聽!

啊,這趴真的好快樂呀。


順利出獄後,行俠仗義(?)六人組當然要繼續貫徹用米拯救苦難蒼生的信念,所以我們去 劫糧草囉!

無奈行俠仗義總是會遇到一些困難,命運帶來了山賊當作我們前行的阻礙。


在開打準備期,隔壁洛靈被叫到屏風後面後,我內心就充滿著不祥的預感。

果不其然,當她端著一盤加了番茄醬的檸檬出來時,我只想說:

"山賊們死定了!為了不吃到這種奇怪的東東我們肯定會速速解決擋路賊的!"

….沒想到,我們還真的極度順利的解決了三波的山賊。
導致在看本裡面孤立無援的情境時,有些許的不適應感(X


背水一戰前,為求不留遺憾,兄弟三人結拜。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洛怡遞出酒,看著眼前的家人、友人和心上人。

內心跟著唸道:

千軍萬馬,並肩而立。

大敵當前,不離不棄。

九曲黃泉,生死相依。

我也能做到的。


場外一瞬間:他們乾杯時,差點想伸出手幫忙代喝酒。


無論是被捕入獄,還是後來被逼上”梁山”,儘管艱難重重卻還是充滿歡喜。

洛怡背詩背不出來,大姐使用連坐法讓洛靈都不能出去真的是….不愧是大姐呢。

一直往宋府送烤鴨,結果真的見了面後,自己傻住的德成超級可愛。


加戲 PART:成親前夕

目的:給大家準備拜堂的輸出 + 私聊輸出壽星,要拿道具也請趁這個時候。

GM: 結婚前新人不能見面,所以請女孩子們跟我去另一個房間等候

特別夾在劇本裡給女生的小紙條。


你的任務:

  1. 成親前,跟姊妹說說話吧
這是為了我要輸出壽星做的準備。
  1. 準備婚禮 (因禮儀規範,如果要去找成親對象需避開父親和其他人)
這只是避免壽星亂跑加的條款


因為女生房間超乎我預想的歡樂(前面環節鬧到現在根本正經不下來XD)

姐妹們吐槽大會的超展開讓我當機立斷直接放棄出嫁前感人話別。

但給後面伏筆還是得做一做的(點頭)


於是在笑完鬧完後,我拉住了洛靈的手跟她說:

我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百歲無憂,但知道以你的性格肯定不會願意永遠躲在他人身後。

如今世道不平,若我不在你身邊,希望這個平安符能替我保護你。

說完把事先準備好的平安符掛到她脖子上。


腦內提示:叮!道具已就位,最後 FS 肯定有可以使用它輸出的地方!


萬萬沒想到,在我輸出她之前,她竟然把平安符送給兆京了。

這是一種轉手危險物品的概念嗎(X



二心同 餘生相許

總結:歡迎收看輸出大會。

拜堂是為了壽星而新增的加戲環節。
為避免影響太多體驗,除了應用事前為壽星準備的台詞,還是要遵循人設和雨露均霑(?)(翻譯:每個人都要輸出)
不過整體走的就是一個孟婆湯沒喝乾淨的路線(X


[ 拜堂 ]

一拜天地,艷陽高照。

二拜高堂,福壽雙全。

夫妻對拜,永結同心。


拜過天地,往後餘生,唯你一人。

這大概是大喇喇的洛怡人生中難得小心翼翼的時刻。

也是那些曾經遺憾終於得以消散的時刻。


爹爹坐在主位一個一個詢問我們有沒有什麼話要對彼此說時,看著司大哥溫柔的對大姐從初見講到承諾相許,內心的感動也一點一點的累積,直到.....

場外配音:直到那位總是會打亂我施法的人開始發言!(X


德成說,沒想到自己一個鄉下來的小子,能夠娶到二小姐。


我想像中的這個時刻,可能會感慨女扮男裝的初遇,可能會感謝天涯存知己的緣分,就是沒想到他會提到身分階級。


傳統觀念講求門當戶對,承襲於家族利益、加乘作用、歷史經驗、前人叮嚀諸如此類度緣由。

愛情和麵包的選擇本就艱難,有人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是有的 ; 可富貴豪門就一定幸福嗎?那也不一定。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於每件事的定義想法,所有事情好壞會根據個體的需求與選擇而有所不同。

穩定的生活、浪漫與驚喜、陪伴與依靠、理解與共鳴。

每個人心中愛情的模樣有千千萬萬種。


而我所追尋的愛情:

是人生難得一隻雞的默契。

是對世道共同的追求堅持。

是見到彼此就揚起的嘴角。

是往後餘生的歸處與夢想。


謝謝你翻山越嶺走了好遠好遠的路,來到我面前。

你就是愛情最好的樣子。


就在我內心千迴百轉,幾乎快要想跑過去給德成一個擁抱安慰的時候,對面最擅長的,打斷我讀條的常規操作來了。

只見他從包裡拿出了一把扇子遞給我,並分享了關於出嫁丟扇也可以丟的壞脾氣的習俗。


此時此刻我的腦內劇場:

第一秒:我一拳下去會把新婚對象打死嗎?

第二秒:但他是德成欸,說點不帶腦的話好像很合理?

第三秒:嗯好的,自己選的人生隻雞,當然選擇原諒他啊。


場外的我:
打亂我的計畫 基本上已經習慣了呢 ╮(╯_╰)╭
莫非是害怕我輸出所以先行建立防禦吧(X) → 好的 戰帖已收下。

開始搜尋製造 Plan B…..嗯 既然講到脾氣,我只好啟用武器兇殘鎮壓方案了。
潛台詞:讓你知道誰才是老大(X

感謝德成的操作,讓我得以在最後完全零負擔,順順的拿出 "只是因為今天會到很晚順手帶上防身,但不一定用的到“ 的道具。


在全場的笑聲中,我微笑著請他把手伸出來。

要我丟扇子啊,那就丟到你手上哼。(拿扇子打一下)

沒丟好,再打一下。 (拿扇子打一下)

還是沒丟好,第三下。 (拿扇子打一下)


嗯,心情變好了,脾氣應該也一起變好了呢,真是有用的習俗。

我真是善良可愛脾氣好的妻子呢OvO


***

鬧歸鬧,有些話還是得說的。

畢竟這可是難得的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劇情呢,要珍惜!!!


總覺得,等這一天,好像等了很久。

我是這樣開頭的,算是給曾經的那些遺憾一點出口吧。


我曾做過各種光怪陸離的夢,有時候是陰陽兩隔徒留遺憾,有時候我們分隔兩地再無法相見。

還有一次,我看著紅燭高堂鳳冠霞帔,但站在你身邊的人不是我。

幸好現在你在這裡,我也在這裡。

曾經我們之間隔著國仇隔著萬千將士,刀鋒所向步步泣血。

而今雖然新婚後便要奔赴邊關戰場,但這次戰鼓為你起,刀鋒所向之處只為守護你。

所以我真的很開心。


聽人說過 紅線一牽,緣分不滅。

我原是不信這些的,但….遇見你後,卻有點想要信上一信。


我一邊說著一邊把那曾繫過又被丟掉過的紅線,綁到了對面之人的手上。

而後又把戴在手上的編織手環脫下來給了他。


出嫁前總有好多繁複的事情要做,像是繡荷包繡被套什麼的。

但你知道的我背書不行,刺繡更不行,最多就編編東西。

書上說:著以長相思,緣以結不解。

背了那麼多書,總算有一句有用上的時候。

既以結緣,望再不分散。


就算輪迴轉世,我再不會做這些手工,也會記得這個緣結的編法,見你一次,送你一次。

你說好嗎?


基於前世骯髒記憶不該佔比過多,而且洛怡再講下去,就該有人抗議那麼會講話,當初背書背什麼山有木分了吧(X

天知道我在說前面這些話時都在想要不要假裝我有帶小抄比較符合人設了(欸

所以我笑了笑,換上輕鬆(可能又有點不懷好意?)的笑容說:


"儘管有傳說寓意加持,可事關於你又讓我不敢盡信。"

"總覺得還是得用我習慣的方式做點什麼。"

"你知道我擅長什麼兵器嗎?"


德成誠實的搖搖頭。

但我想此時他應該已有不祥的預感,如果他能選擇的話,他應該會想說:希望你不會兵器 吧。XD


"婚禮不適合帶那麼殺氣騰騰的東西,所以我退而求其次帶了…噹噹!九節鞭!"

科普:九節鞭是鐵鍊製成的。
直觀看起來就是高級漂亮版的鐵鍊,會有此道具的原因是小時候總喜歡亂學些東西,因而有這種兵器在手。

"這個紅線 那個緣結漂亮是漂亮,不過我總覺得這些東西不夠牢靠。​

"你看!上面還有繫紅布,很適合婚禮呢!"


插撥一則現場轉播:全場看著我拿出來的九節鞭大笑,德成甚至直接伸出雙手一副束手就擒的樣子。


“你是我的。”

我把鐵鍊的一端繞在他的左手腕上,然後再把鐵鍊的另一端繞在自己的手腕上,”我是你的。”


我不是想要束縛你,我只是想要讓我們之間的緣分再牢固一些。

這下你跑不了啦,我抓住你了。


***

在該送的都送了,該綁的都綁上了的最後。

我開心的對他說:因為之後要去前線,想跟你約定個暗號。


“敲敲” 兩下代表:我在。

“敲敲敲” 三下代表問對方:你在嗎?


如果我不在你身邊,你想我的時候就敲三下。

風聲徐徐,水滴滴答,風鈴響。

我會託世間萬物帶去我的回應,告訴你我一直在。

無論相距多遠,我也會回到你身邊告訴你,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 詩詞傳情 ]

大聲宣佈:寫情詩 榮登我在各種情感本歡樂環節裡面最喜歡的趴!!!


爹爹在說以前教女兒唸書寫字的時候直接不講洛怡的名字超級好笑。

舉手問爹爹為什麼沒有我,看他噎住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鬧爹爹就是快樂(X


本環節任務:爹爹說 請在座男士寫一首情詩給我女兒。


爲了方便討論,強行霸佔了兆京的位子,並很認真的和德成開始分析紙條上的精湛文采。

在我們快快樂樂交頭接耳後,德成卻突然往後撤說:我們分開寫,等等來分享。

我:??? 等等,寫詩?我嗎?


要符合人設還要是情詩…..直到德成說他寫好了,問我進度的時候,因為拿了洛怡,我整個放空腦袋,想來想去也只想出了 三牲有幸 這個梗而已(嘆

補充:但我在擬草稿的過程中 想到不少最後 FS 環節的梗,某種程度也算有產出吧(X

但我是誰,我是洛怡啊,不會寫詩難道還不會些耍賴和小聰明嗎?(X

我:是你要寫情詩給我,我放棄!

今天完全就是靠夫君 carry 的小廢物呢(快樂


德成很溫柔,也沒有要為難我的意思,只是當我問他寫了什麼的時候,他竟然不讓我看!?

理由竟然是:有點害羞。

我:???

害羞這個理由是很可愛,但可是、你等等也是要唸給我聽的啊?


印象中此時已經有組別出去考試了,而我們持續加碼,決定除了送給我的情詩外,還共同創作了一首屬於我們的詩。

畢竟紙條上的精彩文字怎麼能就這麼錯過它呢。

可能因為我們太過認真(並且不斷因為超鬧的內容在笑)

導致對面一直發出靈魂質疑:他們到底在幹麻? 為什麼他們這麼認真?難不成我們拿到的任務不一樣嗎?

哼,認真也有錯嗎,看我們驚豔全場(娛樂全場


***

明明是最沒有文采的一組,但我覺得我們是最認真的在遵循人設的前提下創作的(自己說

但這同時也導致了我們是最後一組去考試(?)


驗收環節:

爹爹:念吧。

我們:(互看) 要先唸哪一個?

我:先念我們的共筆情詩?一人一個詞?

有共筆情詩應該讓爹爹很傻眼哈哈哈哈哈
不愧是我們。


一屋兩人三葷四素午睡遛彎七罈八壺酒醉十次。

沒有優美的文藻,沒有崇高的意境,我卻很喜歡這首共同創作。


生離死別,峰迴路轉,驀然回首,身不由己。

愛情千萬種,可人間最難得的,或許就只是一份平凡的幸福。

愛情最好的模樣,不是千山萬水九死一生,而是一屋兩人三餐四季。

所謂歲月靜好,也不過是有個,知你冷暖,懂你悲歡的人,一個在鬧,一個在笑。


**

雖然增加了共筆情詩分享,該來的還是別想逃。

在爹爹已經被我們共同創作弄得哭笑不得時,我還是要正直的提醒原本的主線任務還未完成。

翻譯:儘管剛剛不讓我看,但現在德成你還是得面對你自己寫的情詩喔。


難得人生一隻雞,誰知竟是枝上鳳。

菩薩像前何所求,一隻烤鴨與卿卿。


首先,必須得給這首詩先打個100分,不但表現了人物精髓還結合了回憶經歷。

其次,必須自首,當下聽完的那一秒

我實際上經歷了 瞳孔地震、腦內風暴以及天人交戰。


因為當時的聽覺系統傳遞到腦子裡,翻譯出來的最後一句是這樣的:

一隻烤鴨與親親。


我: !!??? 這麼奔放的嗎?
原來這就是你說會害羞的原因嗎? 悟了悟了。
還好我的本我決定上線思考,推論出了正確單詞,才免去了差點要進行的吵鬧加戲念頭。
本我: 洛怡,還是好好讀書吧。



三尺孤墳 雁南飛

一紙天命亂兒女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

這本沒有太吃到家國情一定是因為狗官太多了(X


雖然現實裡面也不能說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世間人類百百種,有真情也有假意,有高風亮節也有不擇手段,只是讀本時還是會很氣,就有種: 不如革命(X) 的暗黑心態。


而洛怡在面對那些不公時的直率,雖然一直會讓我有種想要喊: “等等!三思而後行啊” 的念頭,但其實某種程度也很佩服她,或者該說是: 羨慕。

總覺得現在的我好像已經很難再回到那個可以想說什麼就說,想做什麼就做的時刻。

理性思考,邏輯判斷,他人立場,觀感想法。

我總是不由自主的在面對事情時想到這些。

能夠短暫的成為洛怡這樣直率的人,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讓我整場都玩得很輕鬆很快樂(幸福


[ 最神秘的 我搶鍋你推理 環節 ]

看到德成被捕的當下,真的好想要直接衝去宰了那群狗官再劫獄 (危險發言

不考慮合理性危險性可能後果等等等的話,劫獄這個決定我點100個讚!

然後智商上線推出德成應該會去做一些事情,偷偷尾隨並當機立斷把鍋搶過來背好背滿真的好棒(X

認真搶當凶手是個有趣(?)的體驗,唯一缺點是小劇場輪到你搶黑鍋的話台詞要念好久。

我拿到黑鍋的回合,看著洛靈努力分析線索和矛盾之處,我最大的幫助就是忍住不要干擾她。

雖然還是有小聲偷偷說:想不出來就別想了,兇手就在這,看我看我。

洛靈:…..一邊去。


最後為了想守住壽州,要欺騙兆京和洛靈,跟大姐含淚告別後,還要裝作表面若無其事的跟洛靈講話,因為捨不得所以只敢在內心偷偷話別超級感傷....

而後壽州淪陷,快馬加鞭趕回了壽州城,前有敵軍後有將士百姓,而在那更遠的前方,是我的親人與念想。

可儘管親人就在眼前,為了跟隨著我的將士們,為了身後的百姓們,我卻必須狠下心喊出那聲:掉頭。


今日我身披戰甲,便是你們的將,背負的不僅僅是我一人的情愛,而是無數百姓們最後的依靠。

世間總有許多無能為力,我們雖失去了很多,卻也擁有了很多。


***

在路上遇見洛靈時,我是無比喜悅的。

她像一個希望,象徵著我所愛的人們並沒有隨著壽州城陷落。

可這希望之火是如此的絢爛而短暫。

洛靈鬆開我的手,衝出去引開敵軍,而我手上緊握著硬生生從她身上扯下的衣角,為了不辜負她的心意、不辜負我身後的人們,只能咬著牙強迫自己不能衝出去,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她跳下懸崖。

當下我真的覺得心都碎了。


從那刻之後,恍恍惚惚地經歷了壽州城主的背叛,被綁在行刑台上時,除了不甘與憤怒外,可能更多的還是迷茫吧,開始不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

還想著一切在這裡結束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直到這世間萬物見證著保護者與被保護者的立場是可以對調的。

一路護著的兵士百姓們,手無寸鐵的人們用他們的身軀血淚,硬生生的攔住那些叛軍的腳步,讓我留在了人間。


後來輾轉又回到了最初的起點,在揚州城的所有相見都好像夢一樣。

我沒有想過還能有重逢的那一天。

場外的我甚至默默的在懷疑這是否是 FS 的陰曹地府場景,但沒想到是真的XD


[ 私聊小環節記事 ]

題外話:被帶進隔壁暗門小房間時,GM 把我們丟進去後就把門關上,擅長發散的腦就不由自主的產生吐槽。

錯覺吐槽 1:可能是因為房間空間過度狹小,又完全封閉,有種被丟到監牢裡關起來的感覺。

錯覺吐槽 2:聽到關門聲 差點都要幫忙喊送入洞房了(X


愛人久別重逢,原本想像應該是:

  1. 互訴衷腸喜相逢
  2. 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沒想到在互相交換彼此經歷時,德成誤觸機關發現房間有個匾額。

(這怨不了別人,自找的,我才是無辜的池魚嗚嗚)

這個匾額,我們都很熟悉,上面大大寫著四個字:國耳忘家。

瞬間串戲破防(荒謬)


[其他記事]

詢問德成如何逃脫的時候,他提到香孩兒放走他前有唸了一首詩。

我:什麼詩?

德成:….你聽了會笑。

我:?????


奈何橋上奈何愁,奈何橋下水自流。

奈何世人執念起,奈何以死報春秋。


當下場景橫批:奈何前世記憶深,奈何對看只想笑。

好吧,我對不起這首詩,但這要怪有人亂提示讓我想笑。




四海八荒 百年心

功過是非難抵忠義,眸中故地別時舊景。


我討厭官場上的險惡,討厭好人不長命,小人卻橫行。

可是這世上依舊有許多我所留戀、所想保護的人事物,於是無論代價為何,我們都得走下去。

而能選擇自己的死法,是件幸福的事情。


唯一遺憾與不捨,就是捨不得我親愛的姐妹。

小時候總想著去更遼闊的天地,想著趕快背完詩詞出去玩,想著要去做一些厲害的事情。

但現在回想起來,無論是被禁足、被逼迫著要學習,因為有你們的存在,都變得無比珍貴。


大姐從小就背負著太多的責任,雖然我和洛靈有時候會調皮會吐槽說大姐好兇,但我們都知道的,是大姐的守護讓我們成為現在的自己。

我又是兩個妹妹中最不省心的,讓大姐煩心了這麼多年,終於這一次可以換我保護妳了。

當初我把石頭換進錢袋裡,和洛靈一人拿了五兩的碎銀,現在我長大啦,把曾經受過的保護與心意完完整整的回饋與妳。

我遞給大姐一個錢袋說:這次裝的不是石頭了。

願大姐未來,五福臨門,歲歲平安。

如果還有下輩子,換我做姐姐保護你。


還有我親愛的小妹,我最好的玩伴。

出嫁前我就已經足夠不捨,而後又經歷了幾度生離死別,現下在已知絕對的別離前,內心真的是五味雜成。

但我想,比起哭哭啼啼的道別,我更希望的是好好的把心意給傳遞出去。

我知道妳已經很努力了,妳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妹妹。

我抱著小妹聽她說她的遺憾她的抱歉,輕聲的叮囑她無論過往如何,我對她都一直都只有一個期盼。

我想要我的洛靈,永遠都是那個會懊惱我背書出錯,卻又被我奇葩言詞逗樂,那般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樣子。


今生無悔同姊妹,來生花下共秋千。

如果可以,來世也想再與妳們相見。


你們無需太過悲傷,比起虛與委蛇忍辱負重,死亡是在所有選項中,我覺得最容易也是最幸福的事。

雖然可能會遭受誤解、擔起惡名,但至少我不是一個人。

意志會被親人們延續,而無論是善是惡,我與夫君的名字都會擺在一起。

生死相許,榮辱與共。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沒能做到,但至少結婚時許下的承諾,我從未失約。

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德成跟我道歉,說那些聚少離多的遺憾,說沒讓我過上幾天安穩的生活。

他說:我多麽希望我們只是一對普通夫妻,能夠好好的在一起。


我的確也有無數次升起過類似的念頭。

在城門前掉頭的時候,在看著洛靈跳下懸崖的時候,在無數個懷抱希望期盼重逢的日子裡,我都在想,如果我們只是普通人,那該有多好。

但聽到他的話,我突然就釋然了。


我們說人生難得一隻雞。

好吃的烤雞是很難找,就像 知音難尋知己難覓知心難求

雖然此生無法普通平凡,但能與你相遇相知相守的我,早已足夠幸運。


話別時分,我說:當年拜堂,太過制式,所以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再拜一次。

我不確定我有沒有很清楚的說是要再拜一次還是再說一次,因為詞是我現場想的,當時想的是還願和祈願,並且因為詞有點長內心還有點緊張。

但看到對面的人跟著我的話一起拜下去的時候,突然就覺得沒什麼好緊張的了。


“一謝天賜良緣,前情得續,逢君今生久相候。”

“二謝先祖保佑,千山萬水,與君重逢生死同。”

“三祈來世牽線,百世不分,得君生世長相守。”


我很貪心。

我不只想要這一世,我還想要無數個來世。


你知道為什麼當年我能認出自己的銀子嗎?

因為上面有我的牙印。

我會把我所喜愛的東西上印上自己的牙印。


德成對我笑了。

他說,你在我身上放了那麼多東西,還在怕什麼。


我想想也是,態度從小心翼翼變成理直氣壯。

你收了我的東西,可不能反悔。

要是你不記得,我就一次次的送你。

反正你都被說放了很多東西,再多一個也沒關係吧。


我起身走向他,拿下左耳的耳環——那是一把劍和一個小小的鈴鐺,扣在他的耳朵上。

為避免黃泉路上找不到你,先做個記號,我聽到鈴鐺聲就能找到你,到時再一起喝孟婆湯。


贈爾鈴鐺, 一步一響。

一步一想,步步皆想。


***

最後我以為差不多我們這對同生共死組可以交棒給下一組去哭的時候,

德成說要跟我重新約定一個暗號。


“敲敲” 兩下代表:我回來了。


那敲三下呢?

“敲敲敲”三下代表:也把兄弟姐妹一起找回來了。


…..不愧是瘋狂擴散輸出的我們。


[ 經典連動加碼輸出 ]

妹妹跟妹夫 FS 的環節,我原本只是想要悄悄溜過去跟德成說個話的

沒想到他也有話跟我說,但我一開始真的聽不懂,導致我們來來回回的在說悄悄話,在此先跟妹妹和妹夫道歉 orz


夫君:…忘加。(這邊的文字是我當下腦內的翻譯)

我:?

(OS: 什麼東西忘了加?)


再次聲明,請原諒我在分到粉衣洛怡後,就會間歇性的把我的腦子丟掉。


來來回回的溝通失利,最後是由旁邊哭哭二人組喊了一句:女兒叫夢蝶,不如叫夢汝。

讓我突然被點醒:喔 我懂了!


德成是天才!

比手畫腳:我負責說話你負責搬運道具。

互相打暗號爭取最後輸出的我們最快樂了(耶!


於是,在其他兩組終於哭完,他們大概以為終於要結束的時候,我和德成互看了一眼同時起身。


我說,"未來的路可能會很艱難,也可能會很孤獨,所以在最後,我和德成有東西想要託付給你們。"


同時間德成走進小暗房拿出了之前嚇到我們的匾額,而且很壞的,一開始拿出來的時候是蓋著的。

當他把匾額轉過來給所有人看的時候,所有人都發出了倒吸一口氣的聲音(我懷疑我聽到了髒話和抽泣)

成就感拉好拉滿耶耶耶。


每次以為是最後的時候,劇情總是比想像的更加險惡。


揚州大火,將過去所有珍視的回憶與美好付之一炬。

GM 一邊說著,一邊把我們當年寫下情詩的紙發給我們,並點起了火盆。


實在是、太殘忍。


原本基於能夠壯烈赴死還能與愛人同生共死,而比較沒什麼悲傷的心情,還一度懷疑自己今天這麼快樂是不是有什麼毛病。

看著大家哭的淒淒慘慘淒淒,尤其是斜對面兆京在燒情詩時哭到讓我開始有些悲傷情緒緩緩升起....然後一秒被神隊友破解XD

致上 1000 個尊敬與鼓勵,本日最會哄人獎就選你了。


在明明滅滅的火光中,德成轉頭看向我,拿起那封承載著所有美好情感的紙張笑著說:那我們就…帶著一起上路?

海內存隻雞,天涯若比鄰。
卿卿結同心,來世亦相許。


記平生所求 : 一屋兩人三葷四素午睡遛彎七罈八壺酒醉十次


後記

鬥歌大會依舊展開,但可能這次的劇本對我來說偏 HE

所以相對來說沒什麼好鬥的...?XD


烽華燎原披荊斬下萬家燈火

千載猶成功與利

一紙天命亂兒女

彎弓引射應戰而立

再收斂紅妝裳衣 聞金柝陣透豪情

若辭別江川一去莫期

巾幗無懼百戰死

十年風雨 功過是非難抵忠與義

卸甲鳴金榮歸去不遠千裏

眸中故地仍是別時舊景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