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 / IF 線] 光映生花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本篇文章為 "劇本殺 - 芸芸" 衍生創作

#全劇透預警,未玩過的人記得速速閃避喔

#這篇文章為 20240107 版本的賦霄個人自救行為,請勿上升全體芸芸宇宙


寫在前面:

原本在想 5-6 小時的本本應該不至於到太崩潰吧….我錯了。

崩潰不崩潰是跟角色和劇情安排有關(跪

(P.S.崩潰算是正面意義。_


基於遊玩過程中 / 玩後意難平的發酵下,只好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扭轉時空。

僅代表 2024/01/07 版本的賦宵展開平行時空,希望能給他們不一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一句話概括為什麼會有衍生文:

劇本不讓砍望仙柱,只好現在砍,然後自己做神明 (自救萬歲




光映生花

光映生花,莫失莫忘。
相伴相憶,同去同歸。

if 線:如果在那場清剿感染者的事件後,賦宵將知何當作整個世界的光,寸步不離的黏著他。


那一天收到季滄海傳信,知何想著,賦宵好不容易睡著了,讓她再多睡一會吧。

於是便沒有喊醒她,獨自去赴了季滄海的約。

他沒想到的是,賦宵之所以能夠入睡,是因為他在身邊。


***

夢中明月山巔被屍山血海所淹沒,數不清的手抓住我的手腕腳踝。

「為什麼不救我們。」

「為什麼放棄我們。」

「我們不是同伴嗎?」


熟悉又陌生的猙獰面孔,伴隨著怒吼哭喊,一聲聲的質問於我。


知何離開房間不到一刻鐘我就驚醒了。

醒來的時候,手邊仍留有餘溫。


“知何?”

我輕聲的呼喊他的名字,卻只有空蕩的回音散落在房間。


“你在嗎?”

不同於過去的每一次,我沒有等到那句“我在”。


知何只是出去透透氣,很快就會回來了。

我拼命說服自己,可內心的缺口卻迅速被黑暗填滿。


知何要離開我了嗎?

黑暗的念頭瘋狂生長,寒意從心底蔓延到手腳口鼻,我能感受到自己跪在冰冷的地板上,卻動彈不得,連呼吸都變得無比艱難。


我是不是什麼人都留不住?


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知何也需要自己的空間和生活,我應該安安靜靜在這裡等他回來。

可我控制不住自己。


我討厭這個世界,這個無論我多麼努力都只能不斷失去的世界。

我討厭這個自己,這個自以為強大卻還是什麼都做不了的自己。


你說,這不是我的錯。

你說,這不是我的責任。

你說,時間會治癒一切,我會走出自我厭惡與怪罪的泥沼,而你在此之前、之中、之後都會一直陪著我。

你說,我值得那些喜歡,值得所有人的喜歡。


我不知道。


不知道我是否還值得,

不清楚時間能否治癒人心,

也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有原諒的勇氣。

我唯一能確信的是,你值得所有美好和幸福,所以只要你不放棄,我就會和你一直走下去。


你不要我了嗎?


我們從儀門相遇後,走遍山川湖海,看過彼此意氣風發與狼狽不堪的模樣。

我尊敬神明,卻不信仰神明。

天下之大,我只信你。

這是用一次次磨難、一遍遍選擇堆砌而成的銅牆鐵壁,無人可撼動分毫。

就連我自己也不行。


所以

知何不會丟下我的。

光是內心能夠出現這樣的想法就令人感到幸福,無論世事如何變遷,我都擁有永恆不變的歸處。

隨著羈絆疊加,想要守護的事物太多,都忘記自己也曾有隨心而動、秉燭夜遊的年少輕狂。

既然知道知何不會不要我,而我又想要一直看著他…..

那我去找他也沒關係吧?


***


雲曆一萬一千三百三十三年。

那日,在望仙柱崩毀的巨響中,漫天金雨傾瀉而下。

而我任憑那些細碎金芒流過指間,固執的將手伸向我此生不滅的光。


***

後來大雪滿雲鄉,我將頰邊鬢髮撩到耳後,想著紅燭相映,肯定難分辨我臉上紅暈是燭光還是心火。

沒想到抬頭就撞入知何滿是笑意的眼眸,他甚至還很輕的笑了一聲。


....是了,在他面前我的心緒哪次能夠躲藏。

反正知何又不是別人,被看出來就被看出來吧,人生第一次成親,還不許人害羞一下嗎。

接過知何遞來的酒杯,我對他扮了個鬼臉,在他無奈又寵溺的目光中,笑著挽上他抬起的手。


“”從今以後,我屬於你。””

我聽見知何與自己的聲音同時響起。


一生一世一雙人,少一時一刻都不算。


窗外大雪紛飛,萬籟俱寂,世間唯你。

“雪是神明的祝福。”

我的腦中不知為何突然浮現出這句話。


我本是該反駁的。

但看著眼前人裝載著漫滿天星辰的雙眼,我忽然覺得,這雪或許真的是神明給你我的祝福。


從今往後,無懼人事變遷、萬物輪迴,

我們是彼此永恆不變的歸處。


「知何。」我輕聲喚了聲他的名字。

而他就像過去千萬次一般,予我應答。

不知為何,我忽然很想說點什麼,而我也的確說了。


我說,

“知何,你知道的,我一直為了無法再次拿起長槍,而感到痛苦與矛盾。

但現在的我,忽然覺得就算永遠拿不起槍,好像也沒什麼關係了。”


在他開口前,我就率先將手指抵住他的唇,制止了他想要安慰我的話語。


“不是你想的那樣,我沒有放棄過去的自己。

相反的,我很感謝過去的一切,讓我現在能站在這裡,而你也在這裡。”

“過去現在未來,我突然都不害怕了。”


飛雪漫天,覆蓋過往,成就新的純白世界,

我想,我也該在這新世界裡往前走了。


“我知道你會陪著我,所以…..”

我笑了一下,並清楚的從他的眼眸看見了微笑的自己。


“請問我有榮幸,成為你的抵禦者嗎?”




同去同歸


此去千百年,雲鄉開始流傳一對流浪訊使的傳說。


「那對搭擋中的女戰士用起長槍實在厲害。」

「不對吧,那對流浪訓使裡的戰士明明是個男的。」

「咦!?怎麼可能,明明是個女的!」

「是男的!」


是的,在這對流浪訊使的傳說裡,唯一可確定的是他們其中一人是戰士,另一人則為抵禦者。

只是關於戰士與抵禦者的性別描述總有兩派說法。


在今日嘈雜的酒肆裡,再度出現了為傳說而爭執不休的人們。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冒出了一個不同的觀點。


「會不會有一種可能是,你們都沒有錯呢?」

一位長相俊秀的青年突然加入討論,語畢還回頭挑了下眉,看起來頗有幾分得意。

在他身後的那名藍衣女子怔了一怔,而後微微頷首,低眉淺笑間帶著未曾改變的溫暖守護。


於是那位青年好像更來勁了。


在青年義正嚴詞慷慨激昂的辯論聲中,角落裡的一對男女舉起酒杯輕輕相碰。

他們同時開口而後相視而笑。


““你是我的抵禦者,亦是我的戰士。”“


芸芸眾生,幸得與君相遇。
雲鄉廣袤,此生同去同歸。



後日談


  • 知何賦霄成親後,發現眾人記憶重置後,有去尋找故人,但是是以流浪訊使的身分。


  • 第一場雪後,知何還是有去打造了一槍一盾,因為賦霄轉成抵禦者,所以沒有槍破山川了。

是的,就是大家想的那樣,現在歌賦九霄是指長槍了。

你問那現在盾叫什麼名字?

賦霄表示:一家人要整整齊齊的。


歌賦九霄,曲知奈何。

九霄是天上,奈何是地下。

人間有個說法,人死後要入輪迴前,需要過奈何橋飲下孟婆湯,忘卻過去的記憶。

一曲知奈何,我不想過奈何橋,我要永遠記得你。


P.S. 後來賦霄有克服無法碰槍的心理障礙,在那之後,他們會剪刀石頭布決定這次旅途誰當戰士誰當抵禦者,這就是為什麼江湖傳言眾說紛紜的原因。


***

  • 賦霄因為過去的事情,加上知道自己與知何是雲鄉裡唯二記得的人,格外珍惜兩人的關係,比起之前有更重視自己的安危,沒有再為同伴那麼拼命過。

或者該說,賦霄除去故人們,沒有再增加新羈絆(同伴)了。


關於安危 - 賦霄原話:

"我會保護好自己的,怎麼能讓你一個人記得所有事情,成為這世間孤零零的存在。"

我現在背負的可不只是一個人的生命,當然要更小心,打不過我們就跑,

120年後江湖再見我們依舊是戰無不勝的搭檔!


關於同伴 - 賦霄原話:

"我們已被留在過去,就不要徒增新牽掛了。"

每次光找南窗他們就夠累了,不能再多了!

還有!我的心也沒那麼多空間裝太多人好嗎,你一個人就佔大半還怎麼分給新同伴!


  • 大部分的時間賦霄都是和知何以流浪訊使的身分行走。

除去少數幾次,有因為南窗、奕嵐的請求而留在使團過。


  • 南窗的使團萬一出事(例如第128場雪那種情形),會選擇和知何打暈他們,把他們藏起來,等待下一場雪。

"對不起南窗,我救不了所有人,只能選擇先保住你們,等待下一次可以實現你理想的契機。"

我記得人間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瑞雪兆豐年。

意思是冬天若下了大雪,來年莊稼就會獲得豐收。

所以我們再等一下吧,下一場雪後我會再來尋你。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