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孩/83line]那些披著四大美人外皮的傢伙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道料理,堤魚組跟海海組各得一分,依遊戲規則,兩組必須再製作另一道料理。

李赫宰不想再看到水中倒影的女子,提議改做素食。

「那好,遠一點有顆蘋果樹,我們去摘些蘋果讓厲旭做他的拿手甜點,蘋果派。」

金鐘雲拉著李赫宰一同前往,途中問他剛才在河裡是不是看到了什麼。

「哥,我說了你不能笑我也不能害怕,更不能跟其他人說。」

金鐘雲鄭重點頭。

「那會是什麼?水鬼?幻覺?」

聽完李赫宰的描述,金鐘雲歪著頭認真思考。

「我希望是後者。」

手腳俐落的兩人在對話間已爬到樹上。

「不是啊,要有一個人在下面接蘋果吧。」

金鐘雲沒好氣的說,李赫宰傻笑著溜了下去。

兩人配合的天衣無縫,很快摘了一籃蘋果,金鐘雲準備往下爬時,一個鳥巢映入眼簾。

「哇,有小鳥。」

他看了一眼鳥巢裡的三隻小鳥,遠處傳來急促又尖銳的鳥叫聲。

「哥,快下來,鳥媽媽回來了。」

李赫宰怕金鐘雲被攻擊,在樹下又跳又叫。

金鐘雲來不及撤離,只能先用手臂擋住鳥媽媽的攻擊,但母鳥正眼對到金鐘雲時,突然全身僵硬的掉落地面。

「哥,不能打鳥啊。」

「我沒有,我只是看了牠一眼。」

「不會吧,你的眼刀已經可以當武器了?」

「說什麼你,把母鳥遞給我,不然這窩小鳥會餓死。」

金鐘雲把母鳥放回鳥巢時,原本活潑的小鳥也突然僵化。

「什麼情況?」

金鐘雲不解,但也不再深究,趕緊安置好母鳥就匆匆下樹,就在他踏上最後一根樹枝時,一張古代女人的臉龐突然顯現在樹葉之間,嚇得他腳一滑,跌了下去。

「鐘雲哥!」

李赫宰趕緊上前攙扶。

「李赫宰,幻覺是不是會傳染?」

金鐘雲抬頭看著透過樹葉間隙的點點陽光。

一隻鳥剛好飛過,好奇心的驅使,他挪動腳步抬頭試圖認清飛鳥的種類,沒想到那隻鳥竟掉了下來。

「是鴿子!」

感到不可思議的兩人雙雙抬頭望向天空,沒想到更多的鴿子掉了下來,嚇得他們抱頭鼠竄。

收穫意外的食材,堤魚組除了金鐘雲,其他人都無比的開心。


海海組則轉往河邊取材,幾個人在撈了幾次魚未果,抓蝦也失敗之後,金希澈生氣的對著河裡的魚蝦大喊:「搞什麼,只有李赫宰可以抓你們嗎?」

「希澈,有點耐心。」

朴正洙安撫完再度下水,沒想到一個沒站穩,跌進了水裡。

「正洙啊,小心。」

金希澈一把將他撈起,待他站穩,他氣得指著天空大罵:「整我們是嗎?撈隻蝦也不許?」

一片烏雲正好飄過,遮住了天邊提早出現的月亮,太陽也被巨大的烏雲籠罩了大半,河裡的魚蝦不知怎麼的,居然自動跳上岸,躺在朴正洙腳邊翻騰。

「這還差不多。」

開心的金希澈將魚蝦放進簍子裡,回頭雙手合十往天上一拜,赫然發現雲朵深處藏著一副古代女子妖豔的身影。

「什麼鬼?」

他壓低聲量說著,其他人以為他還在氣頭上,趕緊接過簍子,回到料理台。


堤魚組的蘋香烤乳鴿跟海海組的海鮮羹又打成平手,節目組決定先放飯,明天再戰。

回到今晚的住處,大夥兒聚在一起吃飯,金希澈忍不住說出自己看到的異象。

「我也看到了。」

金鐘雲舉手,接著李赫宰也點頭附和,而朴正洙掙扎了一下,也說出自己在菜園裡遇到的怪事。

聽完哥哥們的描述,曺圭賢突然想起拍攝節目的前一晚,全員在宿舍打鬧嬉戲,不小心打翻了酒瓶,酒水灑在金希澈珍藏的中國野史上,弄濕了書裡印著古代美女的頁面。

「金希澈,莫非是你那古書裡的鬼魂跑出來作怪?」

「曺圭賢,現在才八點你就醉了?」

朴正洙沒好氣的數落著團裡的忙內。

「正洙,金圭賢的推理似乎沒錯,因為我看到的那個女人,面部微潤、五官精緻,正是送呂布於秋波,報董卓於嫵媚。把二人撩撥得神魂顛倒的貂蟬。」

在座的每個人全都張大嘴巴,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凝滯的空氣直到曺圭賢無奈的說出:「哥,我姓曺。」才破解。

「那我看到的那位身穿低胸古裝、略顯豐腴的女子應該就是楊玉環。」

朴正洙緩緩說出。

「為什麼這麼肯定?」

李東海不解。

「因為古代四大美女,沈魚落雁、閉月羞花的羞花,指的就是楊玉環,也就是後人常說的楊貴妃。」

對於中國古代史了解透徹的金希澈字正腔圓的接著說:「而我看到的那位貂蟬,就是閉月。」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周末理財五分鐘#7-covid-19 烏俄戰爭 亂世之中你是出脫持股 還是持續加碼?😵你是不是也感覺到這兩年世界非常的混亂? 世界的秩序變化得好快,虛擬貨幣的暴漲暴跌(還有FTX倒閉)、讓世界按下暫停鍵的疫情、石油一度價格是負的、甚至我們一輩子不曾感受過也不認為會發生的戰爭,已經持續打仗超過1年。 世界如此之亂,到處都是詐騙集團,imB、澳豐基金,這些案件受害者都是千人以上,可怕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2023-06-18
前夫或前妻不想付錢還疑似脫產,怎麼辦?常遇客戶問:對方欠我錢沒還,我可以假扣押他的財產嗎?我總回:要讓法院假扣押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過,幾年前有朋友的朋友問我:我和我老公離婚後,他好像不打算付錢在脫產,怎麼辦?我則回:可以試看看假扣押。為什麼兩者回答不同?在於聲請假扣押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3-06-06
生活是用來過日子還是拖日子生命不用多采多姿但要有目標,很多人在年輕時就將工作當成唯一目標,等到被資遣或退休後發現早上起床沒地方去,整天無所事事連三餐都不會打理。白天到黃昏一年一年過,生命毫無意義這不是過日子是拖日子……………..。 阿荷已年近60生活過的忙碌,清晨起床就去晨泳接著上班,下班後再去健身房,休假就參加騎車隊或到健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3-02-09
拯救世界還能脫單!6部作品大玩平行宇宙 腦洞大開好燒腦繼四月底上映的《媽的多重宇宙》,五月緊接著有《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這兩部電影有個共通點,就是都在說「另一個時空的自己」,究竟平行世界的我們,會是什麼模樣?這個問題,雖然連科學家都無法解答,但有些作品倒是給了我們一些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5-14
當盲人碰上歹徒入室 《看不見的殺機》是逃脫還是反擊? 《看不見的殺機》具有變化、引人好奇。 出生自加拿大的日籍導演沖田藍道爾,第二部劇情長片以失明的年輕女性作為主角,並將她獨自安置在郊區豪房,而後撞上三名歹徒,製造「家戶入侵」式的體驗。 而在你認為快抓到影片風格、情節發展時,女主角的意外行動更具戲劇價值,還以此延伸出影片反類型的特殊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2-16
英國留學日記- 鞋子脫還是不脫?想必滿多人都知道國外幾乎大家都是穿鞋子踩進家裡比較多,而我們就是脫鞋子進屋裡比較多。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1-26
育兒┃2歲該送托嬰還是幼幼班?福利補助一張表格讓你搞懂明年8月後如果唸公共幼兒園的幼幼班,2個孩子一個月只要1,000元!!!怪不得公公幼兒園總是被搶破頭啊!!!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11-19
「我現在脫產還來得及嗎?」有些當事人,看到事務官(我的老闆)就彷彿看到浮木。 我好多不懂!我有好多苦衷!終於有個懂法律的人可以問了! 還記得有個案子好像是返還借款的,調解沒有成功。筆錄做完,原告就先走了。被告待原告已經走遠,就湊近問老闆: 「他們如果要查封我的財產,現在就可以查封嗎?」 「他們要有聲請才可以查封。」 「要聲
avatar
小書三分糖
2021-06-26
你還要拖多久?       新的一年已經到來,不知道你許下了什麼新年新希望呢?問題是,又有多少能做到呢?很多人都會定下很好的目標,像是減肥,多閱讀,考取證照,學不同語言。可是很多人都半途而廢,給自己找理由不去做,一年拖過一年,到最後,一事無成。   我有一個目標,已經想了好多年,就是出國讀書,可是我就是一直拖延,
avatar
少恭
2021-02-24
股市下跌一片綠,該脫手還是進場?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造成全球人心惶惶,不僅影響所有航空業者、觀光產業,連金融產業都受到影響 這幾天只要開盤就是一片綠(美股是一片紅),看的所有投資人臉都跟著綠了 那這時候我們手上的股票是要脫手還是加碼進場呢?
Thumbnail
avatar
一則茶室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