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化療/總院區的震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治療在癌醫中心,有點像磨合期,狀況比較多,身體也比較受罪,不舒服的時候很多。


第二次,醫生調整藥量,但是身體反應又是另一種狀況,都是化療藥的治療反應,醫生叮囑多喝水/休息,千萬預防感染/感冒/發燒。


我的這個癌症發現得倉促,其實是嚴重的,幸好菩薩憐憫,一切的檢查&治療,都及時,以致狀況目前有控制住。

生病後,更有時間認真思考“生命”這件事。

剛開始治療時,我也害怕恐懼,認真的唸誦心經/抄經/唸佛號...很想抓住佛菩薩,請祂們救救我。

待真正住進醫院治療時,看到許多的病友,病情各有不同。才更體會到“生老病死”之真真的存在,誰也無法躲,尤其是“病痛”.

病魔一來,誰都無法招架。

這次住院是在台大總院區,我的心更震撼...所謂“重症”病人更多,都在總院區住院,而且大都是老人家。

總院太多的老阿公/老阿嬤,一條命就這樣懸吊著,很可憐。老人的恢復真的很慢,也沒家屬在照看,幾乎都是外勞看護在顧,感覺很不好。

我忽然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年輕,雖然病了,還有本,治療後就能跑能跳。

所以這次住院醫院時,我誦唸佛號/經文時,就特別想迴向給所有重病的老人家們,當然我也這麼做了。

這次的治療,原來我還小抱怨。分配到總院,因為總院硬體比較老舊.

原來~~凡事都有其因緣.

是老天要我學習忍耐與感恩的功課!

我突然覺得,心柔軟與感恩,是那麼的美好與平安.

雖然肉體還是有許多不舒服,但是~心靈的平靜,是寬鬆的。

再次的謝謝上天讓我學習“平等心”,能用同理心去感受他人苦痛。

此次住院我個人的感受是~

心誠則靈。當我們的心有所慈悲時,佛菩薩也就會給我更大的眼界來體會,祂們的力量是如何的不得了。

若我們能真能懂,一切皆空。

是不是,心也就解脫?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蓮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First ti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病經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住院化療8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療日記《便秘的折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第二次的精彩延續前作高人氣,續作《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繼續深化蜘蛛宇宙的概念,將整體的世界觀擴展開來。邁爾斯成為他時空的蜘蛛人後,在追捕反派斑點人時,竟看見昔日的戰友女蜘蛛人關來探望他,並且知道了蜘蛛人聯盟的存在。進入其中的邁爾斯對各處的蜘蛛人群聚充滿新鮮感,但也意識到自己將經歷不可逆的未來世界線。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6-09
    聽我說劇話│【2月韓劇2023】陣容超華麗!劇迷敲碗《模範計程車》第二季終於要來啦!新年過完了,那麼接下來是...沒錯!西洋情人節!2月開播的韓劇充滿浪漫甜蜜的粉紅泡泡,當然也不只如此,不少電視劇的續作或第二季都會在這個月開播;這個月還加碼一部翻拍日本知名作品的電影《只是手機丟了而已》,在等待《黑暗榮耀》終極2部曲之前,還是有許多期待值爆表的韓劇唷!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2-02
    聽我說劇話│盤點2023年劇迷們期待的「續集」作品!《模範計程車》、《D.P逃兵追緝令》、《Sweet Home》第二季自從《魷魚遊戲》在全球造成一波韓劇熱潮,被劇迷們拱著快開拍第二季後,現在有不少韓劇都是直接以季度型式來企劃,像是才剛演完的《紙房子:韓國篇》、《還魂》等,不過也有不少作品是在開播後因為口碑和收視爆棚,而接著推出續集,例如《酒鬼都市女人們2》、《Missing:他們存在過2》;那麼,在新的一年中,還有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06
    聽我說劇話│洪氏姐妹打造最奇幻的韓系仙俠《還魂》第二季《光與影》五大看點:庭沼珉換高允貞、冰石秘密是否揭曉?古裝韓國大劇雖然很多,不過仙俠題材倒是少見,而由曾編寫《主君的太陽》、《花遊記》與《德魯納酒店》的韓國知名編劇洪氏姊妹之洪貞恩和洪美蘭攜手打造出屬於韓國Style的仙俠大作《還魂》,雖然開播時有不少爭議,但是精彩的故事情節反而收獲許多好評,劇組也馬不停蹄地推出第二季,究竟第一季裡的諸多謎團能否在第二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09
    LINE Webtoon 《隔壁同學是人魚》第二季 那些難以開口的話這部作品起初是在2020年畫了一篇短篇,「人魚」在最初的短篇漫畫中是隱喻性少數族群,描繪了「被出櫃」這件事。如果要說真心話,最初要畫連載其實沒有什麼想法,大概只有想畫游泳,所以是一邊構思故事、一邊觀察社會議題才有了現在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日輪
    2022-11-07
    2019.05.11_試讀《我的第二次人生》087_2019003 由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主辦 試讀徵文活動《我的第二次人生》 #尖端出版2019年4月圖文書 真實裡,生命不容從來,現實裡,第二次人生,需要多少勇氣與幸運。 生病是司空見慣的日常,只是有些疾病可能讓你一輩子瞬間縮短,亦或是鎮日惶恐,坐立難安。其中的震驚、質疑、痛苦與無奈,難以言說,不只是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19-05-12
    接受面對,然後給自己一個告別式【試讀】金普通《我的第二次人生》2019年4月尖端出版【新書簡介】 「我想要活下去。」這是我最簡單、最深刻、也最沉重的願望。我26歲,罹患胃癌末期。 ☀ 從網頁連載發跡便擁有超高人氣,PV點閱率超過1200萬!觸動數人的抗癌故事! ☀ 故事就這樣深沉地、並靜靜地走進你的內心,讓你更加珍愛自己的人生。 ☀ 閱讀本書將使您重新審視生活中的各種「理所當然」,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4-26
    用哥德蘿莉當開頭我就──《狂賭之淵》 動畫第二季 第一集 短心得黑糖是個簡單的寫手…… 當我看到這是竹達彩奈配的雙馬尾哥德蘿莉之後──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1-13
    故事好看最重要啦 >.0 ──《Overlord》第二季 動畫短心得本作已經完結有一段時日,網路上從youtube、FB,以及一些討論版的留言區等等看上去,似乎不少人,對於她的劇情節奏有很大的意見。 確實,我也有一些意見。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4-18
    釀影評|英雄的第二次救贖──《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p>生命力。「星際大戰」是一個從未死去的文化,也是一本從不終結的系列小說,不斷交由下一個創作者寫下新的章節,熱情的影迷亦樂於代勞,增添自己的想像,並樂此不疲,是以這個系列永遠保持運轉。</p>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