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病經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2020年12月發生事,我想記錄下來,提醒自己有這麼一段奇妙的生命過程。

真的是菩薩救我。 我在佛光山台北的普門寺學瑜伽, 和60~70歲的阿嬤學瑜伽,那個強度能多強? 2020/12月中, 我居然左腰拉傷,疼痛整夜,第一次有念頭想要去台安醫院看醫生。要是以前2顆普拿疼就解決了。那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跑去醫院,隨機選了一位內科醫生就看診了。 醫生覺得只是肌肉拉傷, 原本不開藥就要我回家, 說幾天休息就好了。 我說~~我都來了.... 醫生才勉強的說~ 那麼照個超音波好了, 我說好呀~ 反正很多年沒照了。 一照就不得了了... 就發現肝和腎有腫瘤,醫生馬上開驗血單和電腦斷層單,希望我馬上排住院,做肝切片和大腸鏡/胃鏡檢查。 醫生懷疑我是大腸癌第四期擴散到肝。 嚇死我了,這麼嚴重,肝切片和腸鏡/胃鏡,我當然跑台大做。

恐怖的是... 台大醫生也懷疑我是大腸癌末期擴散到肝,肝臟已經有很多大顆腫瘤了... 根本就是只能"延長生命"...無法治療...

1/4&1/5對我是很壓力的2天。幸好大腸鏡/胃鏡的報告結果,是沒有問題的。

癌醫中心又追查原因, 才追到是血液的血紅素異常的低, 再比對肝切片的細胞, 就賓果了! 菩薩慈悲,讓我有機會治療。淋巴瘤是有機會“治癒”的癌症.但是復發率也很高,可是既然知道了,就要改變自己生活作息...

感謝老天憐憫給我留餘地,讓我有機會治療,體驗生命的美好。 1/4,做肝切片 1/5大腸鏡+胃鏡。 1/6出院。 1/12回肝膽腸胃科門診, 陳醫師說,我確診是淋巴瘤,所以轉診給血液腫瘤科,他為我找了一位很專業很棒的劉醫師。 1/15血液腫瘤科門診, 與主治劉家豪醫師第一次碰面。當天就開始我的治療了 。 針劑藥+類固醇就施打了。 1/16~1/25 馬不停蹄的開始做化療的前置作業檢查。 輸2袋血/抽骨血/抽骨髓/安裝人工血管/正子攝影/..... 1/26住院,正式第一次化療+標靶莫需瘤。住院8天。

我的化療療程,正式啟動。 打莫需瘤+化療,第20天會掉髮和掉眉毛眼睫毛...都掉光光。 30天後開始長毛髮。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蓮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First ti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一種只襲擊女性的病」(上)──談《正發生》中女性自決的渴望有一天我會想要孩子,但不是用一切來交換   女性生養一個孩子,何以賠上前途與整個人生?   Anne在大學主修文學,她聰穎有天賦,但當發現自己懷孕時,完成學業、成為教師變成遙遙之夢。六零年代的法國禁止墮胎,由國家制定的律法禁錮人之行為,箝制思想與話語,於是在墮胎被視為罪惡的年代,女性身體難以自
    Thumbnail
    avatar
    毫無頭緒
    2023-07-05
    [閱讀筆記]《心態致勝》~教你如何培養成長心態,打造學習型組織,並幫助他人發展!這本書為我過去五年帶來莫大轉變,在人際與工作上帶來長足進展,活出更好的人生軌跡! 我從中學到最重要的幾件事: 1. 了解自己的心態與成因 2. 心態如何影響生活、工作與人際 3. 如何改變自己的心態 4. 如何為他人帶來良好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菲力
    2023-04-26
    《發聲什麼事》讀後心得你希望擁有自信的聲音嗎?能夠在一群人前面清楚的表達想法,希望能讓人聽你說話,魏世芬老師說,你必須先知道自己是誰,才能說出屬於你的故事。讓我們一起跟著小芬老師上一堂聲音表達課。
    Thumbnail
    avatar
    粉圓
    2022-03-23
    畫說電影|上路後,才發現自己並不是世界的中心《邂逅在六號車廂》在狹小的車廂相遇卻能化解那巨大的階級鴻溝,行動化解了偏見還有人與人的疏離。要是獨自旅行過,勢必會對戲裡那種被不同的可能性吸引而有共鳴,進而做出要是原本的自己根本不會做的內心對話與行動。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11-26
    《發現你的天職》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既重要且迫切人生意義就是追你所愛,愛你所追,成功的人生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想愛的人,成為自己想成為的自己。找出重要的事跟喜歡的事,去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這就是人生意義,汲汲營營也好,平平淡淡也罷,只要你感到充實,這就是成功的人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21-04-05
    《發現你的天職》書評——透過自我理解術找到自己的未來《發現你的天職》 我真的是要來極力、大力、用盡洪荒之力來推薦這本《發現你的天職》。 如果你跟曾經的我一樣,對於自己想做什麼、喜歡什麼、能做什麼不是很敏感,明明工作得好好的,但就是有一種我現在在這份工作上面不管怎樣就是不太開心、沒有很滿足的感覺,那這本書你必看!
    Thumbnail
    avatar
    艾瑪
    2021-01-21
    《發現我的天才》讀書心得:找出自身天賦,將能力發揮到極致【《發現我的天才》讀書心得:找出自身天賦,將能力發揮到極致】 透過之前參加的讀書會,測出自己之五大天賦😉 跟大家做分享,也讓各位更了解我🤝🤝 這本書目前已絕版🙊🙊🙊 主要強調把天賦磨亮,而不在把缺點改善😎 未來若有機會由我來舉辦讀書會,有誰會想報名參加嗎🙋‍♀‍🙋‍♂‍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2-18
    《發條橘子》與那些曾被禁播的恐怖電影劇情扭曲或病態的恐怖電影是否會扭曲人性,是長久以來不斷困擾電影產業與管理電影產業那些人的問題。一部片禁不禁、剪不剪、上映不上映,常常伴隨一段曲折離奇的故事。史丹利.庫柏力克的《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 1971)也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典藏藝術家庭
    2019-07-25
    《發條橘子》 所謂發條橘子,在作者的引言《再吮發條橘子》中提到,「它代表了把機械論道德觀應用到甘甜多汁的活的機體上去。」而這也就是故事的主旨,機械是國家,橘子是人類。知道這個作品是來自約兩年前電影重新上映,號稱三十年禁片解禁,這當然讓我忍不去去影院一探究竟,而今閱讀完原著,其實電影幾乎如實地翻拍了整本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