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ti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彷彿屬於年輕人。曾幾何時,我已忘了所謂“第一次”的心情與感受。重複的生活模式,不間斷的單調日子,讓我提不起興致去體驗隱藏在生活裡的“第一次”。
幸運如我?生命總愛在你不想變動時,來插手人生。在我半百之時,我第一次被告知,“您確診淋巴癌4期”。第一次,裝上人工血管。第一次接受化療。第一次面對長期的住院。第一次明白原來自己也會得癌症。第一次深切感受到生命無常。第一次思考,我要什麼方式與態度去過剩下的人生.....許多的生命課題的“第一次,”在我52歲這年開始發生。
眾所皆知,人生有喜怒哀樂,生老病死苦。但喜樂時,自然歡欣雀躍.老病苦時,卻常以怨懟執嗔應之。殊不知,其
實在宇宙的角度,完全無好壞對錯,每件事的發生,僅僅就是發生了,沒什好壞對錯。第一次,我發現了這個道理,那麼明確!我決定,接下來,我調整自己心態,以探索的心情來過日子,包括這次的首篇文章。
可不是嗎?中年大嬸下半場人生的重新啟動,多美好的“first time"! 也象徵著我未來的每日都是嶄新模式!😀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First Words with Peppa》-Level 1▎由粉紅豬小妹引領你邁向英文閱讀之路這是一套英國老牌Ladybird出版社出版的分級讀本,書中精心設計,每本介紹10個常見字,可幫助孩子掌握sight words,逐漸邁向獨立閱讀之路。透過自然閱讀,學會理解及發音,培養閱讀習慣並愛上閱讀,讓書本成為小讀者的終身朋友。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5-29
First Love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Hf6GZ1CeI這又是另一個樂譜版本的First Love (今天錄音,一樣不完美,哈哈哈哈哈) (樂譜來自 Ru's Piano)她是一個超級Youtuber 網紅, 但我發現我的手沒有她那麼大阿!!!!! 我沒有辦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4-19
First Time in Taipei Dome與大巨蛋的第一場球賽03022024在電視前看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在大巨蛋的比賽, 心理有莫名的激動和感動,好想親臨現場。 去年的亞錦賽,沒搶到中華隊的票 打開udn售票,明天(3/3)還有票可以買,簡單看了位置, 就這樣參與了第一場大巨蛋球賽 球場的魅力(魔力),只有親臨現場才體會 從賽前的球員練習,球員介
Thumbnail
avatar
Spártā BB
2024-03-25
First Time In-Game Dunk (2022)我係AiD! 我想藉此平台分享一下呢幾年訓練及增強運動表現的練習動作比各位! 運動員的表現可以簡單地描述為他們在比賽或訓練中展現出來的能力和技巧水平。包括在比賽中的表現、訓練中的進步以及在運動場上展現的技術、戰術和體能。運動員的表現可以通過多個因素來評價,如技術水平、戰術運用、體能素質、心理素質等
Thumbnail
avatar
Aid初試行
2024-03-21
A Handbook for First Time Elementary ESL TeachersA Handbook for First Time Elementary ESL Teachers (BBM EDUCATION 11) Kindle Edition by Po Jih Wang (Author)  Format: Kindle EditionBook 11 of 19: BBM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1-14
灌籃高手同人文《First time》R18 流三啪啪文 笨蛋高中生的生澀啪啪有夠讚
avatar
華纓
2023-03-28
First Article Inspection (FAI)** 3C機構設計爸版權所有 ** 另外,很多工程師分不清TVR和FAI的差別,3C機構設計爸也在這裡說明一下.... TVR -- Tooling Verification Report,這個報告純粹只有尺寸量測。 A1~Z5欄位: 填寫該部品的基本資訊。 D9欄位: 填入該編號尺寸的上限公差。
Thumbnail
avatar
3C機構設計爸
2022-09-13
Daily Sharing:FIRST time for Berlin開啟了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轉機、過海關的冒險,甚至是到一個我從來沒學過的語言的國家,德國。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2-08-05
世界探索 日本關西 (First Time)前幾次出國都是出差,而這次則是真的出國玩了,原本定的日期與上了颱風,所以就取消改訂了這次的行程,由於第一次出國玩,所以就索性跟了團,又遇上的萬國博覽會,果然應該會很有趣吧.
Thumbnail
avatar
GSFT8888
2022-05-24
avatar
NKenny NFT
202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