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3年初沒想過的3件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已經過了七個月了,或許會有許多人好奇怎麼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做回顧,其實只是兩個很簡單原因:

  1. 記憶力差:在噗浪(一種社群)的網友們,大家都會在年底的時候總結一些年初沒想過的事,但每次到年末總是各種忙碌,要一一回想起來也很困難,於是在中間點的時候先來回顧一下這半年的經歷。
  2. 7月是生日月:6月跟7月雖然只差一個月,但是7月是我的生日月,常常也藉著生日發文時回顧一下過去一年經歷的事情,於是就誕生了這個小小企畫!

因此,趁著這個機會來回顧一下從年初到現在7月的時間點,發生了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三大事件。

第一件大事:搬家

我跟我的室友兩人在原本的租屋處過著一般人的生活,只是我們住的是社會住宅,所以有類似「房仲」的角色在中間維持著租客與房東之間的交流。租了兩年多,沒有想過會在簽完第三年的合約的隔天,就收到房東說「不續租!!」,在租的兩年也不是完全都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最有急迫性但遲遲沒有解決的事情就是主臥室的熱水器壞掉房東不願修理,理由是房東已經將政府補助款拿去換主臥室的冷氣,想等隔年補助下來再換熱水器。我們3人住的是整層樓的套房,三房兩廳兩衛,2022年的冬天剛好又特別冷,沒有熱水器實在是令人受不了,加上原本共用衛浴只有2人需要輪流,變成要3人輪流洗,合約上也清楚記載交屋時有那些東西不是屬於人為破壞,房東有義務要幫忙修理。但是我們的「房仲」似乎也沒有好好接受到我們的訊息,直接跟房東說也沒有用,我們就整整耗了半年等待換熱水器,結果最後竟然被退租,這一切的過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礙於大家都有工作在身上的關係,我們必須趕在一個月內找到新的租屋處,當時也有想過要自己搬出來,但後來室友找到一間不錯的整層樓,所以我們就耗時了一個多月在搬家,算是從市區搬到偏住宅區,雖然交通上有些不便,但樓下有一間7-11其實就算是方便了。

raw-image

第二件大事:朋友圈的改變

我覺得朋友圈的改變不是一天就突然發生的,好像是經歷了一些風風雨雨才知道身邊留下來的會是什麼樣的朋友。

其實想了想,今年感覺好像有些變動又有些沒變動,最大的變動大概是曾經要好的朋友突然就被疏離了,說實在話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怎麼會變成這樣,不過多想無異,雖然有時看著他們出去玩的照片有些感慨,但人生就是這樣,從小把友情看很重的我吃了很多苦頭,那時侯母親常告訴我「合則來不合則散」,這句話放到不管是哪個場合都很適用。

直到現在,我還是有跟國小的朋友聯繫,跟國中的朋友開拓更大的朋友圈,跟前同事也有保持往來,還有很多不同時期的朋友就不一一列舉了,長久下來就會發現,有些人事物即使隨著風水輪流轉,會留下來的終究還是會留下來,而被時間淘汰的也不代表他們不好,偶爾想起那段回憶至少也會是快樂的就好。

raw-image

第三件大事:日文授課經驗值累積到N5了

在過勞的每一天,其實我有著另一個身份:日文兼職老師,一開始也事物打誤撞的,不過我最終還是接受了他,畢竟這對一個私立科大本科系的畢業生,能有公司願意教你如何授課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我也沒有受過師培訓練,對日文喜愛討厭的程度就跟對我的偶像一樣,好幾次想接家教但都因為零經驗而沒有任何的機會,因此就待在一個可以學習的環境開始我的斜槓過勞人生。

很幸運的是,負責日文課程的老師人很好,時時刻刻會提醒我需多小細節,以及以前在亂學日文裡沒有發現的「眉眉角角」,但在日文老師裡面,我的年紀及年資相對低,上課的學生年齡層很廣,很有可能被刁難自己的專業性,不過這部分我也很慶幸自己教到的學生並不會看我好欺負就刁難我,也會問我一些問題,雖然有時候自己還沒到那麼專業,但是心態調整好,站上講台上沒有人能比我專業!如果覺得我教不好自己來教(笑)

不知不覺我已經從50音教完,沒想到連N5的文法都要教完了,一路堅持下來真的是非常辛苦,畢竟要把一些本來就會的事情教給什麼都不了解的同學,真的需要花許多時間精力,把連自己都講不清楚的助詞文法搞清楚之後,才有辦法成為一名合格的老師。能走到現在,還是感謝當初拉我今來的人,或許這又朝自己的夢想又前進了一小步。

raw-image

綜合以上,這三件是我年初真的沒料想過的事情,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其實不一定要是大事,可以列一整排到現在很意外的事情,在回顧的過程中說不定可以發現什麼驚喜,或是自己沒想過的另外一面~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自己年初沒想過的事情~生日將近,請大家祝我生日快樂( ⁎ᵕᴗᵕ⁎ )❤︎

2會員
4內容數
為了見山田涼介跑去交換留學 本體是蝴蝶結和相機 一些塗鴉/一些文字/一些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