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的100天-Day57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沒有工作第57天
-靈感這種東西就是打個噴嚏就會流逝掉的。

常常在洗澡的時候,靈感浮現了,心想我一定要記下來,反覆默唸著,每做一個動作就要求自己重覆標題,有時候標題想得很長,可能是一段話,所以我就分段記,單詞單詞記,每一個單詞都記起來了,該死,偏偏忘記連接詞是什麼,或許是穿門效應,我重新回到浴室,站在那個我還在沖泡泡的位置,可惡,想不起來就是想不起來,作罷;真希望家裡的每一處都有一個畫板,AI畫板,可以把我腦海裡的文字透過眼神、神經傳導記錄下來,似乎霍金有發明一台這樣的神器,穿戴太困難了,作罷。

容我用倒敘法開啟一天,這是我的慣用手法,你看久就會習慣了。

這一天從反省開始,21:30剛聽完一個25歲的年輕行銷人的線上分享。自形慚愧,我沒有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盡力把事情做到最好,都習慣留一點餘地,像是刻意的,留給人家挑毛病,這樣的做法連我自己也詬病,不知道從何時起,我的標準是把事情做到80分就夠了,但總是被他人檢視我還未達100分,殊不知我花了我的150分心力去做滿這80分,可笑的是,我還假裝沒拿出100%的實力,這樣我就有理由告訴自己:沒有做好是因為我沒拿出100%的實力,表面上我耍了一點小聰明讓自己好過一點,回歸本質,其實是我對自己沒有自信,怕自己全心全意付出時還是無法得到他人的認可,所以寧願在一開始就不要得到。書本【告別玻璃心的女力養成指南】中提到:孩子在六歲開始可以辨識性別差異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女性獲得出色表現是因為努力;男性獲得出色表現是因為天性等,兩種性別意識想法,這追溯到從小的性別教育與文化的養成,這樣的差異導致未來男性在獲得高權力職位時有著相對優勢,原因在於女性經歷每一次挫折時,往往會苛責自己不夠努力,而男性在面對挫折時較能客觀看待事情、分析問題所在,不會把重心放在責備自己努力不夠或是能力不足。Ok知道原因後就來修正及調整,馬的,怎麼有種莫名不爽感,這是這個社會上加諸在女性上的枷鎖,馬的,每個月還要有月經,真是不爽。

再這樣下去我就會像從前一樣又一蹶不振下去了,但閉上眼睛又好像可以什麼事都沒有,就這樣半個小時又過去了,閉上眼睛按下停止鍵最容易讓時間溜走…這樣下去不行,我得出門,在出門前我做了好大的心理建設,颱風天,強颱,打開房間窗戶,外頭沒雨,走到陽台,天氣陰陰的,沒有一滴雨。

「正是出門滑滑板的好時機喔!」我這麼跟自己說。
不知有什麼好焦慮的我又磨蹭了一下…
猶豫要不要戴帽子
上了一下廁所
喝杯水好了
要帶傘還是不帶傘?還是帶雨衣好了!
要去河濱嗎?天啊!坐車要一個小時,還是去國父紀念堂?
天氣陰陰的應該不會太多人吧?

失業鬱悶教戰手則-「出門就對了!」

16:00我到了國父紀念館站。
對面的蘇阿姨披薩是我等等要搭車回去的地方,看好位置後我從停車場處朝廣場方向走去,這不是我第一次來中正公園溜滑板,所以不算陌生,特地選了人潮不算太多的地方,生怯的開啟了我的第一溜,為了淑女我穿了窄裙(該死的超卡),我小心翼翼地觀察有沒有路人側目,嗯…只有零星幾個阿公阿嬤出來散步和幾個小屁踢足球,應該不會留意到我吧!?
隨著腳底接觸板子的熟悉感越來越恢復,我開始忘卻要留意旁人的眼光,視線從環顧四周轉換成單一的直視前方,滑一個圓弧~側溜~再轉個180˚~我的目標是能輕鬆自如的在板子上跳舞。今天風力足夠,讓我滑動時可以盡情享受風,這也是我一直很喜歡的magic hour,不平滑的地讓我的雙腳微酸發麻,這才有活過來的感覺呀…我望著天空小憩了一會兒,隨後心滿意足的跳上返程的公車。
「晚餐就吃上一次沒吃到的重慶炒手吧!」剛好時間還早,我仔細地端詳菜單上的品項,怪味雞、炸響鈴、川味涼皮…看起來都好好吃,下次帶朋友或家人來吃吧!我心裡這麼想著,點了一份炒手麵,光是攪拌時就讓我的唾液直流,它的香、麻讓我這挑嘴的口心服口服,果然吃美食能讓人幸福!再加一杯思思慕慕的手搖飲perfect!

*幸福就是這麼的簡單的小祕訣就是-延遲享樂,當你很想很想吃或喝或得到某一件東西時,先不要急,可以緩個3次左右,第3次的想法還是很強烈的話再付諸行動,那樣獲得的喜悅就會隨之加諸放大。

(不要小看食物的療癒效應,有時候連你自己也會嚇一跳)

8:00鬧鐘響起,前幾日我都還可以精神奕奕地從床上跳起,開啟我美好的一天,現在慘了,不小心在昨晚打給母親的電話中自曝自己現正失業中,臉都丟光了,還說現在不回家是我的骨氣,不知是在演哪一齣,我最擅長的部份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很悽慘的同時,一秒一派正經回來,然後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樣子說:「我沒事」。哭完就沒事,我想我是真的沒事,但最親近的人往往會被我這齣瓊瑤戲碼哄得正著,接著獻上所有東西來安慰,甄寰傳還沒出來前,我大概是最能完美詮釋何謂「矯情」的人選吧。那晚我哭著哭著就睡著了,隔天醒來,也是哭著醒來的。

艱辛的療癒路程,何時才能終止?本以為我都好了,接著又破功了,一切安排好好的時程規劃又被打亂,沒心力做了,又變回那個在一瞬間失去重心的我,不想吃東西、沒有力氣,躺在床上默默流淚,一晃眼就是一個下午,沒有留意就是一天過去。我也不知道睡了一整天為何晚上還睡得著?給自己的解釋是;我在恢復體力,身體太累了、休息不夠所以才需要一直睡、一直睡…
但也有可能的是…..我生病了…Maybe….?

生病又如何?生病也是會好的,因為那是身體給你該休息的警訊。

我母親常說生病就要吃藥,但藥不是萬靈丹呀,人是有自癒能力,曾經我以為不會好起來,但誰也不曉得時間會帶走一切。無論是看書、瑜珈、聽音樂、冥想、外出走走、什麼也不要想…..都是很好的自我療癒方法。去正視現在身體的狀態,隨時聆聽自己內心的想法跟聲音,偶爾可以不要勉強自己,在可以開始的時候開始,等待身體跟上心理或心理跟上身體,善待自己!

十年、二十年後回首,那都會是過程啊。

 

                                                           致 那個以為自己好了卻還正在好的你

2會員
9內容數
Hi 我是複芳,歡迎來到我經營的文字品牌-複方調理詩 文字是我的偏方,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帶給人們溫暖 : ) 用我的語言與住在水星的朋友對話 #嚴格說起來我寫的不全然都是詩但相信我想寫的就只有詩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