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嘿對~我真的得了癌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從切片到回診聽報告的一週,

我的媽啊~史~上~最~難~熬

應該就是我人生最徬徨無助的一段時間,

除了到處求神拜佛,

我應該是把所有網路上關於乳癌的影片都看完

然後爬文所有關與乳癌的文章

也瞬間買了朱芯儀的《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

真的很感謝朱芯儀的分享

她的坦率、真實、勇敢、真誠深深鼓勵了我

讓當時忐忑不安的我獲得很大的慰藉

還有江坤俊醫生的所以影片,

他的態度讓人對於乳癌的治療充滿正能量和希望感!

會讓乳癌的病人信心大增,更有勇氣面對!


話題繼續回到回診的那一天

抱持希望與失望糾結的一週,終於到了回診日

那天老公陪我一起到醫院,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醫院冷氣真的好強,

不知道是太冷還是內心實在太害怕,

坐在診間外的我整個人都在發抖,

緊張到爆炸,不知道是不是身體預支了這一切

當下多希望這一切是場鬧劇、一場惡夢

可惜事與願違

一進診間30秒內,醫生立刻宣判

「腫瘤是惡性的沒錯」
「腫瘤是惡性的沒錯」
「腫瘤是惡性的沒錯」

哇靠當下我真的是當機登出狀態

!@#%$^&$%&^

更精闢一點形容

就是無言,那種無言的狀況....現場氣氛很沉

大概就像鐵達尼號那麼沈

我的靈魂沈到了深深深海底

我是不是再也不是一個正常人?我再也回不去健康人間
我小孩才小一、 我房貸才繳一年、 我老公怎麼辦?


原本第一間宣佈我確診A醫院醫生風格很明確,

記得當時是星期四回診,

他立刻跟我說五天後,

也就是下週二住院檢查下週三立刻開刀

後續他會幫我進行化療什麼的...


他很認真的在解釋治療計畫,

但過程中我的情緒無法接受,

面對理性而果斷的他,我一方面也蠻信服他,

但也覺得他有一點點太過果斷直接,

可能一切太緊湊,讓我沒有時間消化...

所幸在我最徬徨失措的狀況之下,我打了電話跟朋友訴苦

朋友建議我一定要聽第二意見,

由於朋友阿姨也是乳癌的患者,

她建議我到台中名醫葉大成醫生那邊再看一次,

而且立刻用LINE幫我詢問葉醫生的團隊

是否能立刻加掛,

因為葉大成醫生的茱麗葉乳房醫療集團

https://breastmedical.com/doctor.php

非常人性化而且服務超親切

給了團隊我的個資,

於是星期一我就轉到台中澄清醫院看診


只能說好險我有轉來台中澄清醫院葉大成醫生這裡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也在此篇文章提醒所有乳癌的朋友

第二意見真的很重要喔!

分享中年細胞小將治療乳癌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歌行】觀後感:對不起主角,但我真的需要嗑男二女二。先說結論,我覺得男女主角的CP感嚴重低落,但我想比起演技問題,更像長相的關係。像我看「星漢」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吳磊和趙露思不搭,友人說趙露思的型很百搭,我覺得所言甚是,這部讓我整個很專心的在嗑劉宇寧和趙露思(?)
Thumbnail
avatar
Lucia_Ph
2023-06-11
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7/7)_爺奶與二對同學夫妻的聚餐回顧:二代之間的互動+關係話說上個週末,爺奶與二對70餘歲退休的大學學長夫妻,聚餐於在山溪邊爺奶住家附近,木柵貓空的茶餐廳,就在茶足飯飽之際,甲乙學長眉飛色舞的分享最近疫情解封後,與二代子媳孫互動+幸福安全感滿滿。爺爺分享二代之間互動的兩難+期待建立疆界+平衡+親密的互動關係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6-08
似乎是時間二字對我下的蠱時間也像先知,就在走著走著的空間裏,延展開來一些事,然後收編閉鎖一些事,冥冥中直觀反覆又能清實旁觀⋯⋯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5-10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117 南門二遠征隊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房,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房,聰明獨立堅強蘿,中日混血,超級天才 奈 美  = 四房,害羞內向無口蘿,中日混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5
二戰歡樂派對桌遊:黑騎士物語『吃我一發!』在2018年平凡下午,有一支海外電話打了進來: 「您好,請問是狐狸姊姊嗎?」 電話一端是位男性,明顯使用的是中國口音,那時我想著是不是詐騙,確認來意後,對方目的讓我嚇了一跳。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2-11-23
【內在對話】惡夢對我說(二)血肉模糊的噩夢 大學時我終於瞞著父母去看了睡眠門診,我告訴醫生我總是很難入睡,睡著後又總是做惡夢,夢裡的可怕感覺太過真實到讓我有點害怕入睡,醫生很困惑,不明白做夢有什麼好害怕的,最後開了抗焦慮的藥給我。 那段時間我時常夢到有人在我面前慘死的噩夢。通常我在做夢的時候不會意識到自己在做夢,我幾乎都是用第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7-06
【為何現代教育需要進化】談人權等於無法教?關於威權教育的強大影響力與我們如何對待人(二)接續上文談到「學校教育」與「義務教育」的起源目的,是以當時國家認為的社會需求,企圖透過教育把學生打造成符合這期待的模樣。接下來的兩篇將延伸這個話題,進一步討論與現代教育原始目標相關,至今仍牽動許多國家教育的兩股深層力量(也可以說是兩種深層的意識形態)。這兩股力量對很多地方的教育與社會文化影響之深遠,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0-06-06
覺察力(二):我們逃避面對的,就是那個被遺棄的內心小孩悲傷是一輩子的事情,他無關於痊癒,只是我們能夠學會怎麼看待悲傷。我們一輩子都在失去與得到之間來回,但也因此更加強大、柔軟和更加具有韌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5-14
致H: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但我不想跟現任結婚,因為我還有一個國二時期開始就曖昧的對象!!作家H你好,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目前我跟我現任男友在一起半年了,但因為在一起越久,他的本性越來越顯露,我開始覺得他這個人對待小孩的方式有時候太暴力,講話談吐也太幼稚,開始有一種想離開他的錯覺,但我已經跟他見過家人很多次,他媽媽也期望我們結婚再生幾胎,小孩也認他為爸爸,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做抉擇,而這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