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二意見很重要!找尋我生命夥伴:My醫生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中年細胞小將

一開始得知到癌症很ㄔㄨㄚˋ賽,

不知不覺愁雲慘霧了起來~

因為這個世界總把癌症貼上標籤

好似很慘、很衰、此生完盪惹💣


我也曾經是這樣的心情,

但我大量爬文,信心值卻越來越高!

大概網路文章第1頁~99頁都爬過,

我的總結是

乳癌的治療成效非常好,存活率很高!
但它有一定的復發比率,所以要找一個長期且懂你的醫生


回到本文主題,因為有了原本A醫院看診的經驗

這次到澄清醫院葉大成醫師這邊看診,

就有了比較組對照組的感受

最大的感受,葉醫師的病患非常多!

等待了許久,好不容易進到診間,

必須說整個整間氛圍讓人覺得很舒服,

葉醫生和護理師主任的氣場讓我好穩定又信任

葉醫生花了許多時間,並用電腦簡報

穩重又權威的語氣,讓人很心安

逐一細心向我解釋我的乳癌分型

以及未來有可能的治療計畫,

並請我確記一件事

乳癌不可怕,甚至第幾期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若它移轉其它器官,才會造成身體的威脅,所以目前我們的治療目標就是好好的針對腫瘤的分型和身體對藥的接受程度去治療!

我當下勇氣真的會被葉醫生激活!

更加肯定我的癌症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充滿希望感搭配科學論證,葉醫生真的讓我能量滿滿


話說我的乳癌是荷爾蒙陽性,在右乳大概兩公分

所以醫生請我開始打停經針+吃泰莫西芬抗荷爾蒙藥

他請我吃一陣子我們再來開刀,

屆時也可以評估這個藥對我的腫瘤成效

事實證明開刀後我的Ki-67細胞生長分裂指數

從30%降到10%,真是可喜可賀!


接下來就是開刀啦!

    分享中年細胞小將治療乳癌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史 三冊 History of the Second World War 作者: 李德哈特 原文作者: B. H. Liddell Hart 譯者: 鈕先鍾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1995/01/01
    Thumbnail
    avatar
    我的讀書心得
    2023-06-25
    現代版的三途川還陽記|Netflix《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隨便亂聊看第二季時感覺沒有第一季觀看時那種驚艷感,雖然特效依舊厲害,但看過第一季後,第二次看到時就沒有第一季看到澀谷街頭清空時的新鮮感,心態上已預期本來就應該要有這種水準,所以不意外。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2-12-26
    玉山金2884 法說會 獲利三隻柱穩健 短期評價損失有望走出|第二季法說會|2022年黃男州董事長表示:「玉山銀獲利的三大支柱淨利差、授信、淨利息收入都是正向的動力,雖然短期受升息造成資產評價減損,但預期下半年有滿大的機會,能讓獲利高於上半年。」
    Thumbnail
    avatar
    Max的金融生活
    2022-08-16
    【南北三國篇-異域第二:突厥】小時候讀中國歷史,一定會要求我們知道國仇家恨。對大中國來說,外圍總是有著邪惡的侵略者。 從匈奴,到鮮卑。從鮮卑,到突厥。從突厥,到契丹,到女真,到蒙古…… 驅逐韃虜,恢復中華。 對,這些邪惡的侵略者,至少都在中國北方建立過王朝,統治過中國人。 這是教育,不是歷史。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2-07-31
    智原3035法說會 信心十足 三大業務皆創歷史新高!|第二季法說會|2022年智原(3035)總經理王國雍表示:「縱然市場雜音多,但智原破風成長,維持今年營收年增率大於60%的目標,三大業務全年可同創歷史新高,對於明年成長更具信心。」
    Thumbnail
    avatar
    Max的金融生活
    2022-07-27
    觀影蜘蛛人三:無家日,淺談自已寫作的契機,創造「第二次機會」。#蜘蛛人三:無家日 #第二次機會 前幾天跟老公一起去看蜘蛛人🕷️三:無家日,以下內容有劇透,先大略提一下劇情,延續上一集,在神秘的魔法師死前揭露蜘蛛人的真實姓名,造成他的朋友、家人大受影響。 結局我就不劇透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電影院觀賞,所有蜘蛛人系列的角色,都可以再回味,讓人驚喜連連⋯⋯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28
    【第二屆亞洲演化生物學會議】三個超有趣研究。這屆亞洲演化生物學會議由日本主辦,因為疫情,會議以線上形式辦理,不過仍不減學術新知交流的魅力。雖然大部分內容屬基因體、分子生物的研究,比較不是我熟知的領域,我還是在其中找到一些感興趣的題目,在此跟各位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8-22
    面對第二次停課的三個提醒曲終人不散,停課不停學─守護未來,陪伴學習         當疾管署的新聞裡潘文忠部長宣布第二次停課時,連心裡有準備的情形下,我還是楞了很久,接下來彷彿突然被按了某種啟動鍵,一下子我們的世界又再一次被加速動作了。不管是原本之前對復課抱有希望的老師或家長感到驚慌、或是積極部署的上級長官更加緊腳步,總之
    Thumbnail
    avatar
    大沈
    2021-05-29
    ~星期二的言說第二季~第十七話~居酒屋的三個女生~佑香:我們很久也沒有這樣一聚了。 千繪:嗯,大家也在忙啊! 有紀:其實只有佑香,我和千繪卻是天天在家也會見面。 千繪:佑香看似文靜,但在我們當中卻最大膽。我想不到佑香會這麼快和男人同居。 有紀:她那個斯文的樣子都是騙人的,肯定每個晚上也在做那些事。 佑香:不要那麼大聲…… 有紀:妳在害羞嗎?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