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開刀最不用怕!交給醫療團隊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短短幾週之間,

經歷了切片、等報告、到確診乳癌

從震驚到接受事實的過程,

大概就像做完雲霄飛車完,雖然驚魂未定

但理智線逐漸清醒的那個moment

就開始差不多進行開刀這個部份


真的好險有過剖腹產和之前照腸胃鏡有全身麻醉的經驗,

能理解我只要一靠萬能麻醉藥,

瞬間甦醒之後,我的腫瘤就差不多切除完畢了


唯一有個讓我害怕的部分就是
必須在術前到放射科從乳頭注射藍染料(Patent Blue)或放射同位性藥劑(radiaisotope) 於腋下所找到的一個或數個指標性淋巴結,手術取出後交給病理科醫師做快速冷凍切片檢查。

從乳頭欸!有夠可怕的啦!
但事後我覺得真的也還好,可以忍受的範圍!

會需要注射是因為不確定淋巴有無擴散,

做這個程序是方便醫生在手術過程中能找到前哨淋巴和淋巴結

同時交給病理醫生檢驗有無癌細胞擴散,

若有,就必須要做淋巴結廓清的手術。

而且我在放射科等待注射的過程中,遇到了兩位

都是葉醫生的病友,我們都是賀爾蒙陽性的病患

一位60歲大姐因為不想要做後續的放療選擇全切

另一位50歲大姐也跟我一樣是局切的手術


因為有緣,又都是同一天開刀的病友

當天我們聊得非常愉快,

彼此分享我們是怎麼發現、為什麼同樣是選擇葉醫生治療

重點我們都深深的相信主治醫生的專業

而且她們看待癌症是非常坦率、自然、

正面迎擊的一個態度深深鼓勵了我!

讓我親身感受到,跟我一樣乳癌的人

心態不一定是要選擇「同病相憐」

而是用自己的勇敢正面和樂觀互相影響~

那種能量真的是非常強大的💪

而且我真的是一個很獨立勇敢的病人

我老公因為淺眠,我都是自己過夜無需陪病

是不是勇氣可佳?而且傷口其實也不太痛

認真說真的只有開完刀的那天,

在退麻藥的過程不太舒服,

傷口部分也還好,可以忍受範圍

只有開完刀第一天,

我有請我感情很好的小姑來陪伴我聊天

老公幫我買三餐,大概四天之後就出院了


而且我的淋巴沒有擴散,讓我的心也更定了一些

接下來,就是放射治療以及等待病理切片報告

又是一個等待的過程....







分享中年細胞小將治療乳癌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國紐樂芙低升醣寵物飼料開箱,來自品果國際的高肉量無穀貓咪飼料|2023寵物糧推薦美國紐樂芙低升醣寵物飼料開箱 跟大家分享一款高肉量無穀貓咪飼料, 來自美國的Nulo紐樂芙, 也是我們家貓咪們愛吃的貓飼料。 記得以前就有買給福福吃過Nulo, 對於美國紐樂芙飼料評價很好, 福福那時候吃的狀態很棒也很健康; 最近的飼料剛好吃完了, 那就讓沒吃過的妹妹也來吃看看。 紐樂芙飼料有很多種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5-06
【狗狗飼料開箱】2023寵物糧推薦~品果國際的美國NULO紐樂芙低升醣寵物飼料開箱!狗狗體重控制的好幫手~一起變健康吧!不知道領養多久以後,從台東海邊回來的嚕嚕,從勻稱的身材變成長方形的, 上次看獸醫的時候我還問醫生說請問為什麼Lulu的身體是平面啊(?) 醫生說其實Lulu就是需要減肥控制體重囉! 所以我就選了一款體重控制的飼料來給嚕嚕吃吃看!! 來看看長方形的身體~正常的勻稱狗狗的身體上面是放東西會掉下來, 可是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5-06
開燈!從四點開始的高效生活早起是個好習慣,你不想要嗎?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03
【2023飼料推薦】八犬寵物 無穀低敏飼料開箱|Nutrience紐崔斯評價,挑嘴狗也愛吃的紐崔斯天然糧成犬-雞肉口味而有養柴犬的人都知道,柴犬天生腸胃和皮膚都比較敏感,近期又折逢肉粽的換毛時期,皮膚和毛髮都來到了一個尷尬期,於是乎決定幫牠換個適口性佳、含有超級食材的天然糧,那就是八犬寵物的「紐崔斯犬用天然糧 成犬-雞肉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2-22
【2023飼料推薦■無穀低敏飼料開箱】八犬寵物■Nutrience紐崔斯,犬用無穀天然糧,絕佳適口性|紐崔斯評價【八犬寵物■Nutrience紐崔斯】 毛孩每天調皮又搗蛋, 卻是我的舒心好夥伴~ 願狗狗健康快樂每一天 均衡營養攝取絕不能等! 所以啦~顆顆飼料富含豐富營養的紐崔斯天然狗糧 絕對是奴才我必須入手、孝敬主子的好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2-03
兩岸推動「四個開始」,構建中華和平——台灣要慎防白宮主人的雄心與私心2018年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Ship of Fools》(直譯是「一船笨蛋:自私的統領階層把美國推向革命邊緣」)。作者是美國電視主持人塔克・卡森(Tucker Carlson),直指近年來的精英領導的失敗。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3-01-17
2023飼料推薦|低敏配方寵物飼料開箱​ |王品寵物|原野優越評價|​​ ​天然貓糧推薦「貓咪乾糧到底要怎麼選?」相信這是許多貓奴們都曾遇到的問題, 今天大貓咪要分享一款奴才跟主子們都超喜歡,眾多毛孩爸媽一致好評,榮獲WDJ&DFA雙認證的低敏超優質貓咪乾糧, 【Eartheorn原野優越】天然糧-室內貓配方(雞肉+蘋果+蔓越莓)、農場低敏無穀貓配方(雞肉+蔓越莓)兩種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1-06
寫給周樹人的信 - 從鎌倉圓覺寺開始樹人先生: 自你走後80余年,種種機緣巧合,舟車勞頓,我終於來到這座寺院、這個庵堂,還有這兩棵樹前。 想必你還記得,1933年你贈給鈴木大拙禪師的兩棵樹。 如今它們已枝葉茂盛,在圓覺寺的佛日庵內靜默於六月梅雨季的濕潤空氣中,無聲但有息。數不清的枝葉和樹幹在細密的水之氣泡中呼吸,平穩地舒張起伏,內外皆
Thumbnail
avatar
朱之瑜
2021-10-11
大蓮寺-蓮開朵朵,瓣瓣不同真如堂重建後,大張旗鼓要找回自家失蹤的佛像,要大蓮寺物歸原主。住持苦惱閉關念佛到了最後一日,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阿彌陀如來佛像竟然一分為二!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