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蘋果三代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攸妮的日記。

<9月22日>

小獺突然患了盲腸炎直接開刀,我立馬希望去探病照料他。大概思考了一下能幫他什麼,並留了言給他。感動自己有了照顧他人的願心、慈悲感與行動。就算一時要幫他把屎把尿也沒關係。我或許很願意且想照顧他,即使他沒生病也是。

<9月24日>

我於中部醫院陪在小獺旁的一個小時,一下就莫名其妙過去了,小獺說這麼快就要走了,我說探病不就醬嗎。這期間我們除了說話與發呆,就是隨意流動的輕觸軟繞的用手臂互動,類似jam,從他來觸碰我手指開始。一開始被他手指輕輕觸碰滑移我臂時,酥麻不可思議,喜悅,想嬌笑,但外表看不出來。我將額頭趴放在他前臂上半分鐘。這一個小時裡我對他的身體很有興趣,想攤過去盡量多所接觸、撒嬌,很親密,就像當初對以前男友那樣。告別時坐在病床上的他來擁抱。

離開病房回到火車站後,那種一體被包覆在愛膜裡的感覺又出現,我思念了一下他戀愛中面容的感覺,想延長待在那樣的時光裡,盡量多跟他待在一起。於是念頭浮現,我拿出手機查詢,打去問小獺我想在病房過夜,打去表達慰問報備駱克與他的心情,退掉晚上回家的車票,買好晚餐與早餐,打給媽編個理由,爸竟然說他覺得我應該會變來變去,所以明天週一休假可以載我去坐車!我覺得太酷了,有被造化支持的感覺!

再次回到病房前,我在走廊拿手機出來確認床號時,因此與小獺的家人錯開,聽說他們原本想待久一點看看我是誰。小獺很開心我多陪他,但也擔心我太累,說若不好睡可以去他家房間睡。我雖有興趣但不想跟他家人互動,而且我想體驗夜宿病房的家屬床。我剛好幫他做了按摩,在他右肩到右指之間,也輕柔慢的按摩他的手腕以下。將頭靠躺在他右肩胸骨上一分鐘。

臨時做了故事籤給他抽。我們牽著手睡覺幾乎全程如此。都是睡睡醒醒,有時他睜眼看我時我也看他。睡前沒泡臉盆坐浴,半夜還是會癢醒好幾次,擦霉菌性外陰炎止癢藥也只有很短暫的效果。早有心理準備且還是想陪他過夜。他說,朋友說勸他跟我定下來,搬來跟我住,他也說有問東部當地朋友,很難找工作。他很在意這一休養不知何時可相見。也問了若他去我家,駱克會怎樣,好像不方便去。

這陣子我只能辛苦點撐一下,低估了情愛糾葛,高估了他的接受能力。想起朋友說,不用嘗試啦,複數關係裡一定會有忌妒,不過我順利渡過了駱克喜歡一個年輕女孩的時期,難的是照料心。

<9月27日>

我:你知道他小我十一歲嗎,他覺得我看起來和相處的感覺都不到三十歲,我看起來大概也是比實際年齡小十一歲吧噗。對我來說是很難想像竟然跟小十一歲的,通常都覺得他們是屁孩居多。最初是性的慾望,接著發現是身體想要親密的感覺,然後確認能互懂,他竟然可以理解我想像我。並且他的思想開放空間也有一定程度的自由寬闊。

友:太棒了。感情的確沒對錯。只有是否有供需存在。

我:跟他聊什麼大多他都知道。另外,他跟駱克的狀態其實有共同點。

<9月27日>

今晚跟小獺通話後,終於較認識他,感到有點頭大。若很快的有天我已對他幫助不大,亦或我實在覺得不需要細心小心、細神經跟他玩、跟他交流互動,或者我實在覺得那樣相處很累很無聊,那就結束吧,有沒有能夠撐到上床也不是那麼重要了,當然我還是會盡量把握、創造要求跟他做愛,或者假如想跟他只做性伴侶,也會勇敢詢問。我想要的還是能輕鬆簡單相處的熟齡男人吧。真的要一直去適應小獺嗎?常常累人。要記得,我可以選擇、我可以相信,關係可以是美夢,而非學習的課程。還是朝性伴侶前進吧,但要等好久,等不到就算了。決定暫停分享喜歡的音樂連結給他。也放棄搬家行李多帶些漂亮的衣服for約會。

今天跟他在messenger上的短暫互動不太和諧,我更多失落感與想放棄小獺,微微戀感。太難相處,其實那些細微感應很無謂,不知要一起做什麼,話頭總是時有時無,對他這人沒什麼好奇興趣了。性趕快來吧。


攸妮於九月底搬到東部。她近日身心不佳的狀況,與像保母工作不順等心事,都沒想跟小獺講。因覺小獺無法共患難、不太懂安撫安慰、似不太瞭解社會事工作事,且不覺得跟小獺有那麼親密想講心事。與小獺聊無可聊,覺得隨時可game over。攸妮還是為了可能的性而沒跟小獺說陰炎癢的事。


<10月3日>

我:沒話題但是想念的時候怎麼做?

小獺問我,是不是在尋找不那麼喜歡我的理由。我說,不用尋找耶,為什麼要刻意尋找,它自己會跑出來、感覺到。

我:我想要和你體驗性。但這無法真正控制,所以不會緊抓。當初覺得想陪你走一段時,沒特別想要什麼,大概就是體驗你,體驗我們一起互動,體驗未知。你想與什麼保持距離呢?

性不只是性交,也包括性感,不是一般講的那樣,不只是形容詞,也是名詞,一種狀態。想很多,就要做更多,做更多,才能逐漸減少想太多。行動,即使任何一小步。
我不是很動物性或肉慾的人。不知這樣有無回答到你。對我來說,性裡包含很多,不只有身體行為,也很謹慎。性很根本,因此重要,牽連廣泛,尤具影響力。

我:沒有特別是你,只是遇到了你,因為身體想要跟你親密。
缺少的安全感是什麼呢?(可棄答)
想被特定方式的關心嗎?(意即,某些關心法不愛?)
你覺得他人有時也會跟你說或問批評性或互顯自我的內容嗎?
我來嘗試暫停問你可能不ok的問題好了😉

大部分的人似乎會那樣想那樣希望,我知道你不屬於絕大部分,但也不知你是怎樣,就問啊,我沒有想那麼多啦。不然你以為我每個提問背後都有什麼操作嗎?
或者是研究分析很多之後,做成問卷來問你嗎?這樣可以分析你什麼?對我有什麼好處?又話說你的回話就等於你的內心嗎?若真要分析,只用提問,很笨。

情感常常無法這樣看待或操作分析的寶貝(寶貝是語助詞無義,哈哈)。那就好比是浮潛,真正敢跳下去潛水背水肺,才較能完整體驗,情感是什麼,愛情是啥,我們是哪根好玩的蔥,性是什麼玩意……

我除了暫停怪問,也暫停多嘴囉唆好了,呵呵。
假想你喜歡香料,或許我對你來說,是太刺激的香辛料嗎🙂

我:如果跟你只想有性交流,你會怎樣呢?
(不好意思又亂問了,只是好奇你心裡想法,沒有要做研究把你當青蛙解剖的意思~)

我:我目前沒有只想跟你性交流。

方式與範圍喔………只要跟性有關可能都可以吧……(特殊形式沒興趣,例如什麼犬奴一類的哈哈哈)。只是因為在想,假如哪天真的只想跟你做愛而不談什麼戀愛,所以就問了。東部這兩天風好大,是常態嗎?沒風真好喵~(學貓叫是我的撒嬌方式之一。但應該不會對你說喵吧?)

你接受自己難搞嗎?不知道接不接受耶。但先前就知道你難搞了吧,還是會繼續跟你互動。就是內心沒有笑著捧著你的難搞,但也沒因為這樣就退。是可以透過視角的轉化而接受你所謂的難搞啦🙂

方法一:把過去、現在、未來的你重疊在一起,在時間洪流與時間錯覺裡,那些不再重要。方法二,只往內最深處看見真正的你,而非這些表面的你,我平常沒練啦。可以開始試,反正是我試,你擔心什麼難。方法三,要知道,難搞本身並不存在,或者說,並不是個問題,先醬(喘氣)。

是為我自己啦傻瓜,反正有餘力就做,太忙就再說,哈。
其實不累你這個,搞不好也會有別的可累。所以,反正,人生嘛。
認真去想,它並不累。Cest la vie。 

我:要睡了。其實,以後如果有喜歡的女生願意向你流露撒嬌,就算那方式是你不接受的,也要委婉一點表達。除非是慣性外顯撒嬌嗜好,否則一般女生不會沒事就流露真心的撒嬌。不欣賞沒關係,但要留意對方的心情。這是一點良心建議醬。

我:我很傷心。好像被鄙棄了,也可能是因為看不到你的表情聽不到口吻。調適了。但要給良心建議。是說當面喵會太有趣而笑嗎?噢好吧。為什麼好笑啊?我也可以不對你撒嬌,這個時候你就叫我大姐姐了,你好奇妙。本來我也不覺得會對你撒嬌,你確實讓人感覺不是個撒嬌對象。如你所說,你也沒那習慣去接受。那你只能吸引不在意無法撒嬌的女人吧?就是你較少陽剛的特質。你覺得我又在批判你嗎?🙂

<10月4日>

現在就是事先告知小獺我的行程,他要不要約就隨他去。小獺不接受被撒嬌。到底還要不要對小獺逆來順受的試著去超越?

我:已經發生的就算了,沒那麼脆弱啦,接下來不跟你撒嬌就好,不過竟然有不喜歡被撒嬌的男人……比較稀有的動物……。哈哈,愛情能提供一個機會讓你可能比較懂一點自己。一般來說,失去女人的撒嬌,對男人真是失去很多,至少若我是男人,會是這樣覺得,就像蛋糕不加奶油。不知所措。是喜悅的情緒嗎,還是厭煩的情緒,或困惑的。不論情緒為何,共同點是不知如何回應或處理嗎?

他說出現了,是研討會式問題,已經連續出現了三個。

我:啊啊啊啊,我忘記了,不好意思。要我不撒嬌可以,要我不多問問題,不如另找他人(大笑貼圖)。我幹嘛當你什麼靈性老師。
因為無法理解,因為對人好奇,好奇你的程式設計迴路。

好啊你可以繼續不簡單,我想當個簡單的人倒是。算了,我想結束這些對話。

我沒興趣了。現在不想花時間心力在這些腦路思緒,這不是我想要的。

你提到模糊,更不是我想要的。

我:晚安(我要睡了,沒等到他的來電,沮喪,管他的。)

<10月5日>

下午一個片刻,突然感到對小獺一種放不下心的,想照料他抱抱他的情感,自己升起來,好奇怪,真是奇怪。這使我覺得想他,不想放棄我們的交流。

晚上,終於來到臨界點,那個觸動的地雷,是小獺的模糊、假複雜、曲折蜿蜒,因應而生的所有手段及外在形式。首次想要結束了。就看高級性伴侶有沒搞頭。竟然有點失戀感情緒。感覺到文字與思想的討論那麼無謂,他並不是個合適對象。吃了月餅為了安慰自己。超甜。小小痛哭了一下子。想知道對他棄守後,見到他還能不能有身體相親的想望。我很懷疑。若真不能,會超級失落。好不容易好個感覺的性對象,又沒搞頭。深深痛哭。

以後若有機會遇到別人,就想辦法先做再說,今朝有酒今朝醉,去他媽什麼情感不情感!後續失敗了無言了至少床有上到,我最想最需要的是這個突破與信心!!

也許他迴避確認關係,是不想被分手也不想再次分掉別人,引起創傷經驗。

<10月6日>

我:不斷然離開的方法?我無法適應連想中止,都要鋪陳過場或漸層。
我決定開始不問深入的問題,而因那是我的本質,所以對我的影響將很大,也盡量不多嘴、多說疑似靈性老師的話,是我自己想要停止問深入,因為不喜歡問深入時我們的互動狀態。對我來說不適合問就不用問,多問無益,討論下去很無謂。我也順便想看看,抽掉了問深入與多嘴,我還能剩下什麼。我還有個本質是安靜(不用懷疑,至少形式上外表如此。)。抽掉深問與多嘴,可能感覺上就更安靜了吧……

我:假如可以,9號能碰一下面就碰吧,我是說假如可以。也要看你的傷口狀況。不行的話,之後也要碰個面。

<10月6日>

不深問,練習以觀察和感知來理解他。也許深問真的不重要,因為小我就是那樣,人也就是那些問題。深問只不過是提供對方表達的機會,以及我藉此比對而已。小獺問題跟我目前的保母工作其實如出一轍!只是保母鐵定要撐撐看,小獺可順水流看著辦。

小獺要求通話,我沒堅持早點掛掉睡覺,竟然就全部聊開,主動擁抱他合好的畫面。最後的通話像彼此躺著講很親密。小獺說我不用不能問深入,說雖他雷很多,但我頂多只因斷然離開而踩到一點點。

我說既然小獺現在的回問題狀態反應他自己目前的狀態,模糊、矛盾衝突、防衛偽裝、保持安全距離、曲折不透明,那也就沒有好的討論基礎,所以也不用深談什麼。小獺無法反駁。

我們互相覺得對方是籤王。小獺說他之前的砲友得菜花,還好他因覺得她對象太多而半年沒找她了。說他以前很怕得性病,很小心。他問我上次做愛何時,我說那次也很失敗,小獺細問,說我也很難搞吧,我說性是,小獺說我全部都難搞吧。我錯愕。問小獺為何不放棄我,他說這無法理性控制。我說我不喜歡小鮮肉,他說那可以放棄他這支籤,但小獺說工作室同事小昕他們看起來鮮很多,他自己已經不鮮了,我說所以你不是小鮮肉。

我:「要掛電話前也要先敲邊鼓嗎?要敲什麼邊鼓?要跟睡覺無關的,所以不能聊要先去上廁所……」

他突然問「妳還有喜歡我嗎?」

我:「嗯……嗯…………有啦。」共講了4小時掛掉電話,睡前躺著時想做愛

<10月7日>

我:昨晚好像睡得很好,起床後很想你。

睡好早起且很想小獺,想親吻他全身,纏綿。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