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口說說的喜歡,竟然弄假成真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初戀發生在國小。

小二的時候,班上女生們總愛交換祕密,輪流說自己喜歡誰誰誰,即使自己連喜歡是什麼都不清楚。

我也不例外,我和最好的朋友說我喜歡的是小群,但其實我對他沒什麼感覺。

三年級分班時,我和他又被分到了同一班。可能是因為剛開學時只有我們兩個互相認識,他開始來找我聊天,甚至嘻皮笑臉地捉弄我,然後再被我追著打。

我們就這樣維持著打打鬧鬧的友誼,即使彼此都說關係是「仇人」,但我心知肚明,我早已深深喜歡上他,當初胡亂說的話竟然就這樣成真了。

雖然他老愛欺負我,但有時候卻對我很好。他曾經偷跑去校外的早餐店買一枝果汁冰棒,看我沒錢買,就說要折一半給我,只是我們試了好久都弄不斷。

「不然我再買一枝給妳。」

「不用啦!快要上課了。」

「沒關係,妳回去教室,等我帶冰棒回來。」

「等等,你不怕被抓到嗎?」

「如果我被抓到,就說我為了追女生,不惜偷跑出去買冰棒,到時候老師一定會被我的誠意感動。」

「你⋯⋯」我頓時愣在原地,眼睜睜看著他爬到圍牆頂部,再俐落地跳到外面。

後來他因為上課遲到被罰站,剛好就站在我的正後方。

忽然之間,掛在椅背上的袋子傳來一陣窸窣聲。

他把冰棒扔進了我裝泳衣的袋子裡,就跟平常投籃時一樣神準。

我趁老師寫黑板的空檔,偷偷對他回眸一笑,沒想到平時嘻皮笑臉的他竟然臉紅了。

好不容易等到下課,我趕快撕開冰棒的包裝,雖然冰棒已經融化了一大半,但果汁的香味仍然撲鼻而來。

那是我吃過最甜的一枝冰棒。

轉眼間,我們升上小學五年級,而且再度同班。雖然嘴巴上說這是孽緣,但我們都很高興,可以繼續相愛相殺兩年。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啊!」朋友特地在分班表上圈出我們兩個的名字。

「哪來的愛情力量?我跟他才不是那種關係!」

「欸,妳知道他喜歡妳嗎?」朋友突然這麼說。

「妳怎麼知道?」

「我問過他了,他被問到喜歡誰時,馬上就說是妳,而且從小一就開始對妳有好感了。」

原來他比我更早心動,原來我們已經互相喜歡了這麼久。

但我還是不敢相信,於是我決定向他求證。

「我朋友說的都是真的嗎?」我將對話紀錄截圖給他看,他很快就已讀,還立刻撥了電話給我。

「欸,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歡妳,只有妳在裝傻吧?」

「我沒裝傻,我只是怕被發現。」

「怕被發現什麼?」

「我在小二的時候,跟朋友說我喜歡的人是你,但我當時只是亂講的,沒想到我後來真的喜歡上你了,很瞎對吧?」

「不會啊!妳再說一次妳喜歡誰,但這次要認真版的。」

「我喜歡的人是你。」

「不夠認真。」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這樣可以嗎?」

「不行。」

「你到底要我怎樣?」

「沒怎樣,我只是想多聽幾次。」

「你好煩。」

「習慣就好。」

-

原版故事:魚兒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