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幸運物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沒事吧?」清冽卻不失溫和的嗓音在耳畔響起。

我沒有回答他,只是默默刷著水槽的陳年汙垢。

他沒有因此而離去,而是拿起抹布擦乾四處噴濺的水漬,還將一隻十元硬幣大小的黃色小鴨放在水面上,搖搖晃晃的樣子相當滑稽,但我卻沒能笑出來。

我們都知道上一節課發生了什麼事。

今天上午,老師說教室外的水槽堵住了,暫時不要使用。結果午休結束後,排水孔就出現幾塊軟爛的仙草凍。

段考剛結束,老師請全班喝飲料,只有我點仙草凍奶茶,因此老師就推斷水槽裡的仙草凍是我的傑作。

我不知道是誰趁我午睡偷走我的飲料,還將仙草倒在水槽故意陷害我。

我被罰清理水槽一個禮拜,全班的人都在嘲笑我,指責我不衛生又浪費食物。

沒有人願意跟我講話,只有他不顧其他人眼光,主動陪我收拾爛攤子,還送我一隻黃色小鴨。

他說這隻黃色小鴨是他考試時的幸運物,我想他應該是想幫我消除厄運。

雖然我並不信邪,但我還是笑著收下了。

其實我沒想過我跟他會有交集,因為他是很受歡迎的人,下課時間一到,身邊就會聚集好多人。

而且我到國三上學期才認識他,因為我們讀的是完全私立中學,有直升外考的體制,國三開學一分班,我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他。

他是球場上的風雲人物,擁有白白淨淨的外貌,即使因為打球而汗流浹背,也不會沾染一絲污漬。

我的朋友不是很多,而他身邊總是圍繞著許多人。我很羨慕他,但我知道自己不可能跟他一樣受歡迎。

那天晚上我追蹤了他的IG,開始和他聊天,沒日沒夜地聊。

當我情緒低落的時候,他會想盡辦法安慰我,我們也變成了很好的朋友。班上也在傳我們兩個的緋聞,雖然我很高興,但還是表現出一臉抗拒。

我曾經找他朋友聊天,打聽他到底喜歡誰,但他的好兄弟全都不知道。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讀直升班的我們升上高中之後被分到了不同班,但我們依舊每天傳訊息。

有一天,他說他約了我們的共同朋友出去玩 問我要不要去,我當然立刻答應了。

那次出遊之後,我們兩個的互動越來越曖昧,雖然在不同班,下課還是會一起聊天。

升上高二之後,我意識到距離學測只剩一年多的時間,再不告白就來不及了,而且我也不能因為暗戀他而荒廢課業。

但我沒有足夠的勇氣向他表白,因為我知道如果被他拒絕,我一定無法打起精神專心讀書。

雖然我的膽怯可能會造成青春中的遺憾,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他說的「妳沒事吧」,那句將我從黑暗裡救出的話語。

就這樣拖到了學測當天,我將他送我的黃色小鴨放在口袋裡,當作是幸運物。

然而,第一天的科目考完後,我赫然發現黃色小鴨不見了。

我傳訊息跟他說這件事,他二話不說陪我留在校園裡到處尋找,我們找遍了教室、走廊、樓梯間、廁所,都沒能找到。

天色逐漸黯淡,偌大的校園只剩我們二人。

「你不用讀書嗎?明天還要考欸。」

「現在讀也改變不了什麼。」他說,「但如果找到它,妳說不定能考得更好。」

「這樣對你有什麼好處嗎?」

「那我們交換條件啊!」

「如果你找到了,我就跟你在一起?」我開玩笑地說。

「好啊!」沒想到他竟然會答應這個毫無道理的賭注。

他點開了手機的手電筒,四處探照,深怕遺漏了任何不起眼的角落。

我們順著階梯走進地下室,最後他在紙箱堆裡尋獲了那隻黃色小鴨。

我想應該是走樓梯的時候,黃色小鴨從口袋滑出並掉進了縫隙,再墜入昏暗的地下室。

「還以為再也找不到了……」這次我小心翼翼將它放進書包的夾層裡,再拉好拉鍊,以免再次弄丟。

「欸,妳剛才說話要算話喔!」走出校園時,他輕拍我的肩膀,還對著我歪頭竊笑。

「我開玩笑的,你還當真啊?」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只好強調自己只是開玩笑,順便確認他是否如我所願將玩笑話當真。

我感覺到臉頰正在發燙,只好低頭迴避他那窮追不捨的視線。

「我會讓妳知道玩笑不可以亂開。」他一把摟住我,不由分說地親吻我的臉頰。

我也順勢環抱著他,在寒風中依偎那溫暖的胸懷。

-

原版故事:夏冰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