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留戀前任,而我自動變成前女友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國二的時候,有一個男孩子轉來我們班,我一眼就看到他了。他並非我喜歡的類型,個子不高、單眼皮、眼睛細細小小的,但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心臟就多跳了好幾拍。

我跟他變成很要好的朋友,但後來得知他已經脫單,女友還是隔壁班的,我就勸自己死心。與此同時跟我相處八年的好朋友突然向我表白,我就爽快答應了。

但我很快就分手了,每天哭到眼睛紅腫。我恢復單身兩個星期之後,海膽也坦承他被女朋友甩了。

於是我們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每天通話超過8小時,都在哭訴自己失敗的戀情。我們漸漸地在彼此的世界裡變得格外重要,我們天天掛著好朋友的名號,做著情侶的事情,但從未捅破那層窗戶紙。

2023年6月22日,他問我要不要去他家玩,而我也在那天下定決心要跟他在一起。

那天下午,我躺在他的床上玩手機,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我知道他坐到床邊,還低頭凝視著我。我不確定他在想什麼,也無法確定告白會不會成功,但我按捺不住衝動,直接將他拉下来,略帶粗暴地吻了上去。

就這樣,沒有任何告白的過程,我們就直接在一起了。

我特別黏他,他也喜歡追著我跑,我們在彼此面前永遠是幼稚的。

我們說好每晚都要打電話,即使不講話也會開著視訊,陪伴對方的每一天。

就算吵架我們也不會拖到明天,因為我們總是及時發現對方生氣並且給予回應,盡可能互相包容。

原本以為我們會這樣幸福快樂走下去,但我沒想到他的前女友突然加了我的IG,還將我設為摯友。

前女友每天發限時動態,寫數百字的小作文懷念他們無可否認的那段過去,有時候還會搭配紫海膽的照片影射他。

那段時間,我為了前女友和他吵架,他也承諾過會處理好。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處理的,總之後來我沒有再被前女友騷擾,但我仍然介意他們曾經的感情。

他說他能理解我的感受,也會盡全力保護我,讓我覺得自己遇到了對的人。

跟他在一起之後,我沒有羨慕過別人。

8月31日是他的生日,我將提前準備一個月的生日禮物給他,還打了好久的長文再唸給他聽,他哭得泣不成聲。

我當時感受到他對我強烈的愛意,卻沒意識到他的眼淚不僅為我一個人而流。


9月18日,是學校運動週的第一天,我因為打了好幾場籃球而中暑,他盡心盡力地照顧我。當我在辦公室休息時,他餵我喝水、吃東西,一直陪伴著我。他著急的模樣讓旁人看了都感嘆:「妳男朋友真的很愛妳。」

9月24日,我們在河樂廣場玩到全身溼透、筋疲力盡。入夜後我們牽著手在街上漫步,直到我踏進家門他才鬆開手。

於是我去問他的朋友,才得知他的前女友傳訊息告訴他:「我談戀愛了,照顧好自己,別聯繫了。」而他看完這條訊息就崩潰了。

那天晚上,前女友來找我,她說他在8月底的時候找過她好多次,還在生日當天對她說:「我好希望妳跟我說生日快樂。」

她給我看了聊天紀錄,從8月到9月,我深愛的人跟我在一起,卻牽掛著自己的前女友。

我哭了很久,心情平復之後,傳訊息告訴他:「今晚,不用打電話給我了。」

「為什麼?」他問。

「我已經是你的前女友了。」

我單方面宣布分手,但我無法狠下心封鎖,甚至還想問他:「如果我變成前任,你會不會更愛我一點?」

但我終究沒有勇氣知道真相。

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年,我們都在冷戰當中度過,幾乎全年級都知道我們的尷尬處境,就連老師分組的時候都會避免讓我們在同一組。

我沒有封鎖他,他的訊息就像廣告一樣每天都跳出來,不是早安晚安,就是詢問我的近況,媽媽看了還問他是不是在追我。

千言萬語在我腦海中翻攪,但我卻吐不出一句冷靜的話語,因此索性不回應了,頂多傳個貼圖。

畢業典禮前一天,他寫了一大串訊息給我。

「我知道妳還在生我的氣,我已經沒有再跟她聯繫了。」

「對我來說,她只是我的過去,但妳是我的未來。」

「明天就要畢業了,妳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如果復合三個月後妳還是無法原諒我,那我就自己離開。」

「我不知道……我自己也很猶豫……」這是我分手後第一次以文字的形式回覆他。

「好,那這樣好了,明天如果是晴天,我就去找妳;如果是雨天,我就不打擾妳。」

因為他這句話,我特別去查詢天氣預報,降雨機率是60%,於是我在窗邊掛了晴天娃娃。

畢業典禮那天早晨,灰暗的天空飄起毛毛雨,我沒帶傘就出門了。

典禮接近尾聲時,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直覺告訴我短期內不會停。

其實我希望今天能夠放晴,期待我們可以牽著手走過畢典的紅地毯。

典禮結束後,我獨自低頭啜泣,目送其他人一個個離開畢典現場。

當我揹著書包走到門口,打算淋雨回家時,頭頂的大雨驟然停止。

他撐著雨傘跑到我身旁,書包都還沒關好。

「為什麼還來找我?不是說好下雨就不打擾我嗎?」

「我怕妳淋到雨。」

我頓時說不出話,而他笑著牽起我的手,在滂沱大雨中漫步。

-

原版故事:詹10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