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的暗戀,在畢業那一刻結束了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畢業典禮前一天,老師用一節課的時間讓大家好好告別,互相握個手,和朋友們抱一抱。

快要下課的時候,大家都在催促我跟「緋聞男友」至少握個手,於是我們勉為其難地握了手,這可能是我們以國小同學身份最後一次的接觸了。

當我和他握手時,彷彿有股電流貫竄全身,甚至起了雞皮疙瘩。

怎麼只有握手而已呢?多想抱抱他啊……

但我知道這只是癡人說夢,我根本無法確定他是不是也喜歡我。

我們的「緋聞」已經傳了兩年,也有人謠傳他喜歡我,或是我喜歡他,但我們都矢口否認。

我不知道他是真的否認還是假的否認,總之我希望他跟我一樣都撒了謊,因為害怕被說閒話而選擇說「不喜歡」。

畢業典禮在下午舉行,一點要到學校集合。而吃完午餐才發現已經十二點四十幾分了,如果慢慢走一定會遲到。

因此我幾乎是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到校門口,沒想到在途中竟然碰見了他。

我沒想那麼多,放慢腳步和他一起走,他也停下腳步等我跟上。

來到樓梯間,他裝作很疲憊而癱倒在樓梯桿上,嘴裡說著很累但語氣卻在笑,我明顯感受到那溫柔的目光穿過眼前瀏海的縫隙偷偷盯著我,嘴角還微微上揚。

「別演了啦!」我輕拍他的頭,還故意揉亂他的髮絲。

「喔!」他立刻恢復正常,跟我一起踏上階梯。

就這樣邊走樓梯我們兩人邊聊著天,和他獨處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格外珍惜,恨不得用手堵住沙漏中往下流逝的沙子,讓時間永遠停留在這個簡單而美好的時刻。

明明是令人感傷的畢業典禮,明明知道畢業後很難再朝夕相處,但能夠在趕路途中和他巧遇,就足以讓我偷笑一整天。

一點整的時候,我們一起走進教室,推開門的瞬間看見大家都已經到了,全班的人立刻起鬨,問我們是不是約好一起來學校,而我們都搖頭。

這一次,我確定我們都沒有說謊,也沒有理由說謊,因為真的就是這麼湊巧,兩個快要遲到的人在途中巧遇,快到教室時還刻意放慢腳步,等一點整鐘聲響起再進去。

畢業典禮落幕,我哭成淚人兒,手裡戴著畢業帽的泰迪熊差點被眼淚溺死。

不過,他似乎完全不傷心,讓我有點訝異。

典禮結束,大家各自找朋友拍合照。我和老師朋友們拍完一輪,最後一個跟我合照的朋友突然把他拉過來。

「我幫你們拍張照吧?」朋友竊笑的表情像極了八卦狗仔,「千萬不要留下遺憾喔!」

「好啦好啦!」我忍不住笑翻了,而他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就這樣,朋友拍了將近二十張,但沒有一張是好看的,不是拍模糊、有人亂入,就是不小心捕捉到閉眼的瞬間。

「醜死了。」我說。

「那……我們自己拍吧?」他的提議令我喜出望外,因為我正想這樣問他。

原本還害怕被拒絕,沒想到現在完全不必擔心了。

我將手機鏡頭轉向自己,這次同樣有人亂入,因為他們目擊了震撼的一幕。

他趁我挑濾鏡時突然緊緊摟住我的肩膀,還親吻了我的臉頰,再悄悄按下快門,但最後卻拍模糊了。

他像肇事逃逸一樣迅速跑回座位,卻被其他人抓回我面前。

我們的距離大約是一公尺,如果兩個人都伸手,就能碰觸到彼此。

「他剛剛是親下去了嗎?」

「快點在一起啦!」

同學們起鬨的聲音越來越大聲,就連別班的人都在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他低著頭,耳尖紅得像盛開的花瓣,瀏海遮住了眼睛,只能看見他微微顫抖的嘴唇。

「欸,這句話我只說一次,聽清楚了。」他抬頭凝視著我,那是我從未看過的眼神,盈滿了這個年紀不會有的認真和慎重。

「嗯,我在聽啊!」

「我愛妳。」

-

原版故事:游游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